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韩渊x李筠】流年

不慎落入冷cp大坑,只好自产自销
写一次圆满我的二师兄和小师弟,下一世不愿他们呼风唤雨,但求一生平安喜乐。
顺便实力安利p大的六爻!你们能不能吃下我的安利然后给我产粮啊!(

李筠是扶摇派这一代最早离开的。他本就是师兄妹中入道最晚,修为最浅的,这个结局谁都没有表现得很意外。
大限将至之时,李筠给了严争鸣和程潜一人一个紧到发疼的拥抱,破天荒的没被严争鸣打开。然后他揉乱了哭的稀里哗啦的水坑的头发,潇洒地离开了扶摇山。
“所以你就到了我这儿等死?”韩渊冷脸对着他二师兄。
“可不,最后来找你玩一次,”即使寿命将近,李筠也仍旧不显老态,只有一头青丝悉数成了白发,“最后研究了一些小玩意,给你带了点忘情水。”
“绝不要!”韩渊的脸色更黑了,他霍然起身,似乎想立刻就把李筠扔出去。
“小渊,这是你最后一次见我了。你可以坦率一点,你真以为我和小潜一样傻,什么都看不出来吗?”李筠闭上眼睛,气息渐渐弱了下去,他伸出手,像小时候一样摸了摸韩渊的头。
李筠从小就是他们里边最聪明的,他说他看出来了就不会出错,韩渊也就没有否认,任由那只手在他头上不轻不重地揉了两下。
然后一切化为沉寂,悄无声息。
他的那句叹息一般的“二师兄,我喜欢你”也是最终没有让李筠听见。
百年之后,韩渊也结束了他终身驻守南疆的使命,严争鸣和程潜亲自去将他的遗体带回了扶摇山安葬。
时光轮转,仿佛就是转瞬之间,他们的时代就随着严争鸣和程潜的离开走向了尾声。天地之间,忽然就只剩下水坑孑孓独立。
水坑有一半妖血,活得必然是比她那些还是俗体的师兄们要长,程潜虽然不是肉身,但他却铁了心要陪严争鸣一同轮回。
当年被四个师兄围着宠的小丫头,最后却孤身熬过了近千年的岁月变换。然后她最后找年大大交代了一些事,看着已然人气萦绕的扶摇山,欲火离去,化作了一缕耀目的霞光。
他们的时代,终于是落下了帷幕。

数千年后。
韩渊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间素白的房内,周围还有很多个和他一样的孩子嗷嗷啼哭。
这是轮回重生了,他并不惊讶。惊讶的是他居然还保有前世的记忆。

过了没多久,他就被抱出去交到了一对年轻夫妇的手中,他们低声说了什么他都没听清,只是隐约听见了最后的“就叫韩渊吧。”
一锤定音。他断定自己今生的父母智商比他那不靠谱的师父高不了多少。

几千年沧海桑田,这个时代的人们已经不兴修仙了,人类运用科技,将时代远远拉至了他们也企及不到的高度。

韩渊学会走路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照镜子,和他上一世差不了多少,可能是因为还保有记忆,他的眉间总是萦绕着一股阴郁之气。显得又些少年老成。
他对这一世的生活大体满意,虽然家里不算富庶,也算是吃穿不愁,再加上虽然不太靠谱但对儿子也是疼爱有加的父母,也是让韩渊终于体会了一把家庭的温暖。
直到他三岁那年,他大伯家新出生了一个小女儿,起名韩潭,见他第一面就糊了他一脸口水。他就这么多了个便宜妹妹。
得,看来他这一辈子也摆脱不了他的小师妹了。

韩渊带着韩潭一路跌跌撞撞,鸡飞狗跳地长大,可以说韩潭身上一半坏毛病是他带出来的,另一半是他惯出来的。她这一世的外号依旧是水坑,也依旧出自她的四师兄之口。
直到韩渊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第一次要离开他的小妹妹去外地,水坑紧紧抓着他的衣角,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韩渊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把水坑从自己身上扯下来。他只好柔声相劝:
“水坑啊,哥哥去外面带个嫂子回来陪你玩好吧?”
哭得声嘶力竭的小女孩白了他一眼,打着哭嗝说:
“你是不是当我傻?”
韩渊:“……”
最终水坑还是屈服于韩渊给她带土特产的承诺,眼巴巴地送韩渊上了火车。
“哥,到时候我来找你玩啊!”

在学校溜了一圈报完道,韩渊推开自己寝室的门,只朝里看了一眼,然后砰一声又合上了。
“干嘛呢,”门又重新从里面被打开,李筠那张熟悉的脸探了出来,“新同学?是不是住这间?”
“……”韩渊沉默了一会,试探着问,“你……觉不觉得我很熟悉?”
李筠也沉默了一会,然后回答:
“四师弟,你这话会让我以为你在搭讪。”
韩渊:“……”
李筠接过他的行李就往内领人,一边小声告诉他:“里边大师兄和小潜和我们不一样,他们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过……”
韩渊抬头,恰好看见严争鸣给程潜喂了一口馄饨。
“……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得闪。”李筠面无表情地补上。
韩渊想自己干脆退学算了。

师兄弟四个就这样在一间寝室集齐了,还是不得不感慨一声命运无常。
即便冬夏变换千年,他们五个之间的联系还是没法割断。

虽然在韩渊眼里,这些师兄们这一世还没他的韩潭妹妹可靠就是了。由此他简明扼要地把这一段男默女泪的千年重逢称为孽缘。

安顿下来后,四个男生约着聊天。李筠和韩渊自不必说,严争鸣和程潜之间也是毫无隔阂,就算他们相互之间有一道记忆的分隔,四个人还是只用半个小时就混熟到了一起。
然后李筠力排众议,坚持要把寝室名叫作“扶摇山”。
韩渊对上自己二师兄的视线,分明从中看出了他真正的用意——
上一世你一辈子都没能回的家,这一次还给你。

开学过了不久就是十一长假,水坑终于逮着了机会,蹦蹦跳跳来看她的小哥哥。李筠见到了久别重逢的小师妹,虽然对方并不记得他,还是狠狠感伤了一把。然后五个人一起大摇大摆去撸串。

月朗星稀,天地为盖,五个人围坐在大排档油兮兮的桌子前,正好是一个圆。
这一世严争鸣依然屁事多,说什么都不吃路边的烤串,他只是陪程潜。
这一世程潜还是无悲无喜,但寝室几个弟兄一起出去玩闹,他从来不曾缺席。
这一世水坑依旧吵吵闹闹,围着她的几个师兄们转,一刻也消停不了。
还有李筠,还是没个正经,鼓捣着奇怪的小玩意,日常调侃他家大师兄和三师弟。

这是韩渊前一世在南疆想了很久,却再也没有实现过的场面。

突然,李筠在桌面下轻轻拉了拉他的手。
“小渊,上辈子你那句深情的告白我听见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羞耻?”
韩渊:“……”

“不过我没来得及回答你。”李筠抬头,看向浩瀚的天空。
“这一次师兄弟们都在,无纷无争,平安喜乐。尤其是你,你在我身边。”
“这就很好。”


END

评论(26)
热度(3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