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随缘

※ 一个狗血的小甜饼,名字瞎取的(

感觉这样比较狗血(喂



“你好,我的手机屏幕有了些裂痕……”柜台另一边伸过来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手中握着的手机已经布满了张牙舞爪的痕迹,根本不算“有些裂痕”。

黄少天瞟了一眼,迅速抬起头,用公事公办的礼貌语气回复:“好的,这位先生您先不要着急,请问您购买了AppleCare……”话说到一半,在黄少天看清来人的脸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恩……没有。”对面的喻文州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歉意地笑了笑。

饶是作为苹果售后服务中心优秀员工,具有极高职业素养和强烈职业责任心的黄少天也忍不住翻了翻眼球,用一副望天的表情克制了一下自己的白眼:

“又是你?今年第三次了吧?”

“是的……”喻文州显得更加窘迫,本来被三月初料峭的风冻得失去血色的脸都涨红了一些,“这几个月可能是频繁了一点。”

“不只是这几个月啊文州,开年三个月你来了三次,去年还有一次,我记得你是去年十月来这边提的货吧?”黄少天嘿嘿笑出了声,“平均下来一月一次都快有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接话,默默把手往前伸了伸,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接过他手中惨不忍睹的手机。

“这次是什么原因?”

“赶去送资料的时候着急了一点,撞到了同事,手机没抓稳砸了下去。”

喻文州的遣词用字精准到了“砸”,愣是把身经百战的黄少天也吓得愣了愣,难怪这次的屏幕和开花一样几乎碎成了渣。

“不过没关系,同事的屏幕也碎了,估计过两天也得抽时间过来。”喻文州又温和地笑了笑,一脸抑制不住的幸灾乐祸。

“……那真是承蒙贵公司照顾了。”黄少天开始娴熟地办理起了相关业务,“不过我说你们这些人,这么不小心就别用苹果了。还有,”

黄少天想到了什么一样停下手抬起头,“你还不贴膜。”

喻文州:“我忘记了。总是要摔了之后才追悔莫及。”

“你大概就是贵人多忘事吧,”黄少天冷哼一声,“这次换好我一定要拖着你去贴个膜。你别推脱也别想着拒绝,就算请假翘班我也得拎着你去把这个膜贴了。”

“然后一起吃饭吗?”喻文州从善如流。

“你贵,你有钱,你请客我就去。”

 

喻文州的新手机是去年十月才买来的,他并不是果粉,只是因为同事王杰希的极力推荐才换了最新一代苹果来体验一下,用着顺手是顺手,就是屏幕太脆弱了。

一磕就裂,一掉就碎,一压就废。

问题是喻文州还偏偏是一个对手机不怎么上心的人。

心有点累,喻文州开始认真地在百度上搜索洛基亚打不打算出智能机。王杰希经过他身边看了一眼他手边炸裂的手机屏,带着根本抑制不住的笑意给喻文州推荐了一个离他们公司近到走路只要两分钟的苹果售后服务中心。脸上明明白白写着“准备充分早有预谋”几个大字。

喻文州把他赶回销售部,然后开始认真地在百度上搜索如何不着痕迹地弄死自己的同事。

心累是一码,刚买的手机不能不修,喻文州还是挑了个午休去了一趟就在公司楼下的服务中心,然后就碰上了那个咋咋呼呼的接待人员——

黄少天。

 

第一次见面喻文州其实并不太喜欢黄少天的服务方式,因为他话太多,还总是关心一些喻文州认为和他没有任何关系的问题。等到喻文州终于能把自己手机交出去的时候他不禁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他再去取回修好的手机是一个星期之后,也是一个正午,这次那家服务中心把窗帘收了起来,以银色为主基调的室内溢满了冬日的阳光。

那个染着浅色发色的青年逆着正午的阳光咧开嘴笑着把他修好的手机递过来,并且用轻快的语气对他说:“下次要小心啊不要再碎了,苹果比起其他手机有点容易碎屏,我个人建议您可以贴个膜试试。”

喻文州忽然觉得这样明媚的大男孩就应该像他一样活泼,那不是聒噪,而是一股从他身上每一寸皮肤下渗透出来的无尽的生命力。

“好……”喻文州晃了晃神,有些突兀地插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哦,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黄少天咧咧嘴角,“你呢?”

“喻文州。”

这样就算是认识了。

 

尽管在喻文州看来一个顾客和一个售后接待人员的相识有点奇怪,但在黄少天的观念里,交换了名字差不多就是朋友了,所以在喻文州第二次因为碎屏跑去找他的时候他毫不留情地责备了对方一番。喻文州只好唯唯诺诺地点头,然后要来了黄少天的手机号码。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要电话干嘛,他并不会主动给只有四面之交的黄少天打电话或发信息,倒是黄少天给他发了一些保护手机屏幕的注意事项,喻文州每一条都认认真真看完了,然后回复“谢谢”。

 

接着他就第三次站到了黄少天对面。

黄少天:“……不是我说,你某种意义上也是厉害得不行。”

“厉害吧。”喻文州居然也心情颇好地和他开玩笑。

“没夸你,不准笑!给我摆出手机屏幕碎了的人应有的悲伤表情好吗!”

这一次喻文州搞到了黄少天的社交账号,然后第一次主动地、带点忐忑地约黄少天出去玩,黄少天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

那是喻文州第一次看到生活中的黄少天,他围着一条奶白色的围巾,靠在路边的站牌上对着手里的手机运指如飞,冬末的阳光暖融融地落在他的肩上,显得他整个人也是懒洋洋的。

 

“你走什么神呢?”黄少天忽然一只手伸过来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好了,你记得一周之后来取。说实话像你这样把苹果当砖使的人我是第一次见识,你干嘛不换手机?你换屏的钱都快赶上一个新手机了吧。”

喻文州眨眨眼让自己回神,然后就着黄少天的问题又陷入了沉思,直到黄少天以他的午休时间快要结束了为由不耐烦地把他推了出去。

 

喻文州确实没有想过要买一个新手机,连以旧换新的想法都没有,他每次屏幕一出现问题,第一个映入脑海的就是那个笑容很干净的青年,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选择。

难道是因为黄少天太吵导致自己的智商一碰见他就会急剧降低?喻文州皱紧了眉头。

 

两天后,王杰希又凑到了喻文州身边,神神秘秘地戳了戳他的肩。

“怎么了?”喻文州停下了猛戳用来应急的老年机键盘的手,“你想干嘛?这个手机你可弄不碎。”

“……在你眼中我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王杰希扁了扁嘴,“前几天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还和你道歉了吗。”

“就算你这么说,我的屏幕也永远地离开了我,你和我说对不起,你看它和好如初了吗?”

“你少看那些奇怪的东西。说正事,我今天也把我手机拿去换屏了。”

“所以呢?”

“所以啊,”王杰希意味深长地拖长了语调,“那个叫黄少天的小哥,其实挺好的。”

说完,王杰希鼓励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快步离开了。

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黑人问号脸。自己的同事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喻文州认真地思考了一整个下午,又觉得自己的同事似乎并没有误会什么。

 

于是一到下班时间,他就风风火火地跑出了公司大门,连自己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和桌上的包都没赶上拿。

“怎么了?”看到急匆匆跑进来的喻文州,黄少天有些疑惑地对了一下电脑上的时间,“今天还没到你取货的日子啊。”

“我知道,”喻文州跑得有些喘,“我……我掉了点东西在这里。”

“什么?”

“我的心,我不小心把他落在你身上了,可以还给我吗?”

 

“不可以,”黄少天一脸冷漠,“掉在我这里就是我的了。还有,”

“你少看些奇怪的东西,这个告白真的恶心炸了。”

END

评论(25)
热度(256)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