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THE DIARY

※ 一个小短篇,两个人随便吵架又和好的傻白甜故事,喻队教你怎么哄男朋友【???【×

※ 一切不以分手为结果和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黄少天最不能理解自己同桌的一个习惯就是他会记日记。

其实记日记也没什么,但是喻文州买来记日记的本子总是那些包着封皮,每一页都印着不明所以的花纹装饰的,黄少天统称为非主流小女生专用本的厚本,然后每天晚自习最后十分钟都要掏出来在上面奋笔疾书。

直到高三他成为了喻文州的男朋友,他都依然不能理解这个习惯。

“你为什么会用这么恶趣味的本子啊?里面的内容不会也是非主流吧?”在确定关系的第一天,黄少天自觉自己于喻文州的身份地位都有所变化,于是终于吐露出了自己多年来的心声。

喻文州冲他露出了高深莫测的微笑,然后摇了摇头:“我知道你想看,我偏不给。”

黄少天:“……被发现了还被拒绝了,好气哦。”

 

虽然黄少天一直坚信青春期的正常男孩子是不记日记的,他自己也是恪守着这一点的,但对于已经是自己男朋友而非单纯的同桌的喻文州,他觉得自己作为男朋友应该对对方的兴趣爱好表示充分的接受和理解。

于是他精挑细选,在喻文州生日的时候送了他一本巨大的,粉色系的,每一面都印满了绽放的小花的,学校文具店看上去逼格最高价格也最高的日记本。

喻文州接过来掂了掂,说:“少天,我不是女孩子。”

黄少天讶然:“什么?!我看你用的那些日记本还以为你有什么特别的癖好不好意思告诉我呢,我专门送你这个就是为了表明我不会嫌弃你的!”

喻文州:“少天,这个东西打人还是有点疼的。”

黄少天:“?????”

 

黄少天:“喻文州我生气了,分手三秒钟吧。”

 

最后喻文州还是用了黄少天送的礼物记东西,他单纯只是本着不想浪费的原则顺手拿来用了。而在黄少天那边的说法却是:“你们不知道文州有多喜欢我的礼物啊,简直是爱不释手。”

且不说他的说法接受度和传播度有多广,高三A班的同学们在看见他们的男神学习委员桌面上那一大坨少女粉时,表情都有点不可描述。

但是男神就是男神,即使男神有了男朋友,即使男神的男朋友是个智障,男神还是我们的男神。

无论男神的日记本是不是印满了粉红色小花。

 

总之在A班的同学们眼中,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一对标准的模范情侣,毕竟喻文州看见自己的生日礼物之后两个人都不带吵架的。他们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双,是世界的瑰宝是宇宙的精华,是狗类的噩梦是行走的闪光弹。

直到高三下学期的期中联考之前,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直都好好的。

 

喻文州是荣耀高中高三最好的班A班的学习委员兼男神,简称学神。而黄少天即使也同在A班,还是学神的同桌和男朋友,他的成绩起伏却一直很大,好的时候能和喻文州比肩,差的时候班级最后几名也不是没当过,以前他一直都觉得这没有什么,但自从约好了要和喻文州上同一所大学,黄少天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再加上高三考试骤增,他的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

这次的期中联考恰好赶上他状态不好的时候,虽然没有垫底,但也只是班级中游一个不起眼的灰扑扑的小角色,喻文州则毫无意外还是前五,需要被拍傻兮兮的大头照然后贴到走廊的墙上去。

黄少天的心情就在晚自习之前班主任又跑进教室没事找事强调期中联考的权威性和高考的重要性时糟糕到了极点。

旁边喻文州在老师走后顶了顶他的手肘,递过来一张小纸条——“怎么了少天?心情不好”。

“没考好。”

黄少天飞快地在上面划拉了几笔,然后随便揉了揉,扔回去,纸团在喻文州的桌子上低低地划了一道抛物线,落在了喻文州的脚边。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然后喻文州一如既往好脾气地弯下腰,捡起纸团扫了一眼,开始在上满奋笔疾书。

黄少天这次足足等了五分钟才等回那张纸,上面密密麻麻挤满了喻文州清秀的小字,内容无非就是那些他都觉得腻了的安慰,无足轻重,无关痛痒。

这样的纸条以前也不是没有出现过,那时候黄少天总会觉得心里暖丝丝的,然后重新燃气斗志,但这一次他只觉得一腔愤懑郁积在胸腔里,控制不住想要破口而出。

于是接下来全班都听见了“咚”一声巨响,然后抬头看见黄少天把一张皱巴巴的纸砸在了喻文州桌上。

“你懂什么!你根本不懂我!”黄少天咬牙切齿说完,把纸扔下然后飞快地离开了教室。

A班全体同学目瞪口呆。他们看见了什么,模范情侣当街吵架;他们听见了什么,黄少天琼瑶剧一般吼出的台词。全班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喻文州。

喻文州脸色铁青地僵在椅子上,手里捏着那张纸,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动作,更没有像往常那样追上去。

 

最后一节晚自习的时候不知道去哪里晃悠的黄少天又踢踢踏踏从后门回到了班上,看上去已经平静了很多。

喻文州凑上去:“少天感觉好点了吗?”

黄少天:“哼。”

喻文州:“……”

 

看着已经打开错题本开始剪试卷的黄少天,喻文州断定他的气还没消。

可是他能怎么办呢?黄少天到底是为什么生气的?如果现在安慰他的话是不是又会被吼?可是不安慰他大家就这样陷入沉默好像有点尴尬?

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被单方面冷战的喻文州有点蒙蔽,最后他得出结论:黄少天可能是想静静了。

再看黄少天,他其实也没有舒坦到哪里去,虽然心里清楚自己完全是在无理取闹,但每次路过走廊上喻文州三好学生标兵的大头照时,他还是忍不住想上去挥一拳的,等站到了照片墙前,他抡起来的拳头最终变成了在照片里恋人的浅笑上轻轻一弹。

然后他翻着白眼进了教室。

当时在走廊另一边拖地的女生表示真是瞎了自己的双眼。

 

过了三天黄少天终于开始后悔,但是是自己作死在先,怎么也拉不下脸来去和喻文州嬉皮笑脸打打闹闹,那喻文州为什么还不来找我说话?妈的好气哦。

黄少天热切地盯着喻文州,在心里默默期待接收到了自己讯息的喻文州能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喻文州想:都过了三天了少天为什么还要这样恶狠狠地瞪着我?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静完?我能不能去安慰他了?

到底要怎么哄闹别扭的男朋友?真的挺急的。

 

第四天下午最后一节是体育,下课后晚饭时间,喻文州还是收拾好一个人先行离开了,黄少天抿着嘴,大汗淋漓地趴在座位上叹气。

  “黄少,”突然徐景熙从门外进来,手里举着一本粉色本子左右张望,黄少天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自己送给喻文州的生日礼物。

徐景熙看到黄少天时明显松了口气,径直走了过来,“这是学委拉下在体育馆的,我收拾的时候捡到了。”

“诺,放那吧。”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努努嘴,示意徐景熙把本子放在喻文州的书桌上。

“不行,”徐景熙强行把本子塞进黄少天手中,然后紧紧握住他的手把本子按到黄少天胸前,“交给你,必须要由你亲手交给他我才放心。”

黄少天:“???”

 

看看徐景熙欢快的背影和手中粉嫩粉嫩的日记本,黄少天深吸一口气。

都是徐景熙的错,是他非要塞我手里的。

然后黄少天猛地翻开了喻文州的日记本——

 

“2月10日,今天是我生日,也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月。少天送了我一本日记本当作生日礼物,虽然不太能理解他的审美,但是真的很开心。”

“2月12日,少天感冒了,我明明提醒过他要多穿衣服的,现在看来要逼着他加衣吃药才行了。”

“2月14日,和少天互送了巧克力,以前明明觉得太甜了,今天吃却很喜欢。”

“3月5日,倒春寒,少天果不其然又感冒了。”

“3月16日,月考成绩出了,少天有点低落,每到这种时候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就算最后少天没考上我想去的学校,我也会陪着他……呸,少天一定能和我一起考上的。”

……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一点一点开始烧了起来。

虽说是日记,“我”的出镜率也太高了一点吧。

 

他飞快地把日记翻到了最新的一页:

“4月30日,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把少天弄丢了,我可以重新把他找回来吗?”

 

喻文州照例在晚饭时间结束前不久回到了座位上,他的日记本被端正地摆在桌面上,旁边黄少天低着头在草稿纸上演算着什么,耳根通红。

喻文州了然于心,打开日记本,自己的字迹下黄少天的字龙飞凤舞:

“不可以,因为我一直都是你的。”

 

喻文州回过头冲斜后桌的徐景熙比了个大拇指。


END

评论(4)
热度(270)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