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一见钟情


1、
W大是一所主职是公园兼职教育处所的知名开放性大学。每年春天鸟语花香,游人如织,作为森林公园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大江南北人民的广泛好评。
黄少天是这样一所大学的校青协传媒推广部部长,大三。
早在加入这个社团之前,甚至早在报考这所学校之前,他就猜到了这种著名景点一到旅游季学生绝对不轻松,可他万万没想到,整整两个礼拜,他不仅要维持校园秩序,违心地撰写排版检查夸奖学校春天美景的推文,还要朝九晚五地骑着自行车满校园转圈去慰问他手下那帮守门的兔崽子。愣是一天也没闲下来。
黄少天把自己的双肩包甩到一边肩上,一边顶着正午的太阳往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学校临时关卡走去,一边熟练划开传媒推广部被他命名为“葬爱家族永不言弃”的小群。

【部长】黄䒚兲
沐橙我快到图书馆那边了,你们上午还好吧?
【副部】张佳£le
挺好,就是有个老大爷喝醉了非要给我们表演一段舞蹈
我们拦不住,就放任他在大街上尬舞了起来
【副部】苏莯、橙'
张佳乐你他妈根本没打算拦好吧,大爷跳舞的时候在旁边捂着嘴打b-box的是谁?
【副部】芳銳
完了,大爷肯定被这个bgm阻碍了发挥
【副部】张佳£le
方锐你别不当人好吧,你知道b-box是我祖传的,一般不轻易示人,要不是今天老大爷与我投缘
【副部】芳鋭
难怪你们张家世代小区争霸赛冠军,久仰了

黄少天看着群,有点忧郁。
手下都是智障,部长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要是那个有幸得到了张佳乐赏识的老大爷惹出了什么事,他在首当其冲担责任的同时,张佳乐他们这半天工资也就没了吧。

匆忙赶到了图书馆,幸好没出什么事,老大爷舞到兴头上的时候被刚好上午在图书馆的点值班的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喻文州劝了下去,和他一起和乐融融地聊了会儿养生,醒了酒之后就走了。
黄少天先给了唯恐天下不乱的张佳乐一巴掌,又和他们嬉闹了一会儿,交代了之后的事宜,才想起什么似的转头问苏沐橙:“喻文州在这儿?那个养老秘书处的?”
“上午在的,”苏沐橙四下看看,“可能是已经走了吧。”


2、
喻文州在群里接到副部说小孩突然受伤没法去守门的通知的时候,恰好在图书馆蹲着发呆。
“没事,”他安慰那个副部,“你不用翘课,我刚好在附近,我去顶一下。”
然后他迈着四平八稳的老大爷步伐踱到图书馆门口的关卡时,恰好看见一个满面通红的大爷正在马路中间配合着一个男生嘴里诡异的“砰砰哧哧咔咔”纵情舞蹈,旁边还有个长卷发的漂亮姑娘激情四射地打call,俨然一场小型演唱会。
旁边自己部门的张新杰手机已经掏出来了,脸上的表情甚至可以说是惊恐。
“别报警,”喻文州连忙快步上前阻止了张新杰,“我来处理。”
把老大爷劝下来废了不少力气,好不容易把人送走,回头看那个扎着小辫的男生和姑娘居然在和老大爷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老大爷也兴致很高地朗声对他们说有缘再见。
……等一下,不是说醉酒的人清醒后都会对自己感到羞耻吗?

喻文州有点好奇地去找张新杰打听那两个人,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青协媒推的张佳乐和苏沐橙。”

青协传媒推广部是个很神奇的部门,喻文州听说过,他们被誉为整个校级社团部门的智障代表,在部长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在神经病的道路上一去不返。最终在某次学校电子竞技比赛中凭借一纸“新传队伍在叫了暂停调整后状态奇佳,却万万没想到经管的小哥哥们表现更猛,最终在怒送对方两条友情大龙的情况下终于是不负众望以2:0比分败给了经管,经管的教练也是惊喜地睁大了他绿豆般别致的眼睛!……”的报道推送一战成名,成功拉到了新传和经管两院的仇恨。把自己抬到了学生会秘书养老院同一高度,人称校青协传媒疯人院。

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响了,喻文州站起身,准备活动活动筋骨就结束这天上午的代班,往外走了几步后,远处帐篷里突然传来了一阵骚动,隔着阳光,他看见一个男生拽着书包一边的带子急匆匆跑到了苏沐橙和张佳乐面前,什么话也没说就拍了张佳乐头顶一下。
“要死啊你?我一天不在你就想着与太阳肩并肩?”
声音很亮。传的很远。
接下来他们的谈话就低了下去,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那个男生站在逆光的方向,金色的微尘在他周身缓缓沉浮。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然后沿着原路离开。


3、
终于忙完最后一天,黄少天洗了个澡稳当地坐在电脑前握着手机准备大杀四方。突然手机抖动了一下,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
黄少天瞟了一眼,备注框里写着是学生会秘书处的喻文州。

学生会秘书处黄少天早有耳闻,那个地方挤满了一帮不紧不慢的人中龙凤:开会带着搪瓷杯泡了一大杯茶叶端着去的王杰希,身为大学生却从不熬夜赖床的张新杰,还有五十米跑出了十六秒五好成绩的郑轩。他们甚至在秘书处的办公室养了一只鸟,每天没事就一起出门遛鸟。黄少天他们曾经在介绍秘书处的稿子里写上了“仿佛已经进入了人生暮年,一片死寂。”,被打回来后改成了“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个屁,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改稿,我在这一群人身上看不到国家未来的希望。

虽然有点疑惑和自己面都没有见过的喻文州突然要加自己,但约着一起开黑的兄弟已经发来了邀请,黄少天想着可能是要找他商讨工作上的事宜就点了同意,然后手机一扔就沉浸到了游戏当中。
一局结束,喻文州的头像后面已经有了小小的红色数字,黄少天点开瞟了一眼:
【喻文州】
你好
周末约饭吗?

黄少天:……
黄少天:?????
这个展开是什么意思?进展是不是有点快?喻文州是不是跳过了什么东西?不是工作上的事情吗?

黄少天斟酌着回了一个“不好意思刚刚在打游戏”,然后转了转眼珠,跑去私戳了苏沐橙。
【黄少天】
问你个事,喻文州好看吗?
【苏沐橙】
好看!

于是黄少天迅速切回了和喻文州的对话框。
【黄少天】
约!我周日要做兼职,周六有空!


4、
学生会秘书处本来就是掌握学校各级社团的部门,再加上档案是由强迫症几乎没得救了的张新杰来整理,喻文州不费吹灰之力就搞到了黄少天的联系方式。
拿着手机搜索黄少天的社交账号的时候,郑轩在旁边打趣了一句:“部长,找对象呢?”
喻文州抬起头笑眯眯:“是啊,找到了请你们吃饭。”
再低下头,搜索结果的昵称写着“想、伱de掖”,个性签名挂着“倪辣么好&是渦¥配吥丄”。
喻文州确认了三遍是不是输错了账号,犹豫了五次要不要继续申请。
要么就让这段关系还没开始就结束吧。

黄少天的好友申请通过的很快,但却迟迟没有回复消息,喻文州的心一点一点沉了下去,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太过于急迫了。
“大眼儿。”喻文州敲敲王杰希的桌子。
“你一个南方人不要说儿化音。”王杰希翻了翻白眼。
“是这样,我有一个朋友,他加了一个只见一面的男生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约他吃饭,你觉得那个男生会不会觉得不舒服?”
“我觉得你可以直接告诉那个男生你想泡他。”
喻文州:“……”

又心急如焚地等了二十来分钟,黄少天的回复才姗姗来迟,解释了一下自己在打游戏。
并不是刻意不回消息,却也没有回应喻文州的邀请。
喻文州沉浸在这种悲喜交加的情绪里不过一分钟,黄少天的第二条消息就弹了出来。
喻文州惊喜地睁大了眼睛。
“他说去。”
“那真是不检点啊,呵呵。”王杰希皮笑肉不笑地接话。
“单身狗就好好当狗。”
王杰希:“……”

和黄少天约好了时间后,那边又没了动静,喻文州想继续找点话题,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黄少天个签的事。
黄少天回了个问号,过了一会儿又回了串省略号。
【黄少天】
这是当时媒推部那帮孙子起哄要重振葬爱家族,改了群名和群昵称还不够,非得部长带头改昵称和说说,我一时忘记改回来了……

喻文州松了口气。
还好不是真三观不同。


5、
时间不疾不徐地推到周六,黄少天才八点就猛然惊醒,在床上顶着天花板扒着脚坐了一会后果断躺下去继续睡觉。一直等到十一点闹钟响才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打着哈欠给自己套上了T恤牛仔裤,想了想觉得有点冷,就又加了件夹克外套。
“少天,”似乎刚在寝室外抽完烟回来的叶修瞟了他一眼,“出门啊?”
“哦去约会。”黄少天随口一诌。
叶修急忙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然后犹豫着说:“别吧?还是别去祸害人姑娘的眼睛了吧?”
黄少天一把把他推开,然后趾高气扬地出了门。

赶到和喻文州约好的地方时,那人已经先到了。黄少天正在四下张望的时候,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喻文州笑意盈盈地站在他身后,清爽的白衬衫配休闲裤,头发服帖地垂下来,眼睛亮晶晶的,挽上一截的袖口露出一小段白皙的小臂和厚重的腕表。
他隔得那么近,近到黄少天可以闻到他身上些微的柠檬香。
黄少天脸一红,向后急退一大步,然后看了眼周围商场玻璃橱窗里倒映的自己。
好像确实挺对不起喻文州的眼睛的。

对两个第一次相互见到正脸的人来说,这一段饭吃的是相当愉快了,黄少天善于交谈,话题层出不穷,喻文州又善于倾听,抓重点准确无误,吃吃停停一个多小时愣是没有尴尬的停顿,黄少天开心得眼睛都笑弯了。

吃完饭喻文州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散个步,黄少天想也没想就同意了,等两个人一起在正午的太阳下一圈一圈围着操场走圈时,他才意识到是自己傻逼了。

“大中午散步的人还是很少啊,”他看着出了他们空无一人的操场开始跑火车,“要是是晚上,肯定很多小情侣像我们这样走圈,想想也挺浪漫的。”
“那少天以后愿意和我晚上来走圈吗?”
“你在说什么啊文州,我是说情侣……”
黄少天自嘲般地抬起头,正好撞进了喻文州望向他的眼睛,里面的忐忑和征询一览无遗。
“我……”黄少天的话在嘴里滚动了几圈,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话,“我愿意啊,可是我今天都没好好收拾自己就来和你见面,早知道你会说……”他断断续续地说了几句,自己也没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在表达什么,只是想一直絮絮叨叨说下去。在他声音渐渐小下去的同时,喻文州微凉的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
“没关系少天,我喜欢你,无论是怎样的你,我都会对你一见钟情。”

黄少天:哎呀我男朋友居然这么会撩,美滋滋。

END

评论(10)
热度(255)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