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双鬼/喻黄/双花】把四个基佬排一个寝室学校你到底怎么想的

※     西皮喻黄双花双鬼,带一句话周江。给每个西皮一个睡前小故事(不

※     大学新生设定,欧欧西,标题没什么卵用

※     因为黄少也要开口所以没用第一人称×

 

“212……213……行文州我找到了,”黄少天把手机夹在肩膀上,腾出一只手去推自己寝室的门,“没关系我这么机智自己能弄好的,你别担心这担心那的。对了你那边怎样啊?”

寝室不算大,四人一间,标准的上床下桌。黄少天环视一周,发现只剩一张床位是空着的了,就自然地把自己的行李给甩了上去,另一边也没闲着继续和喻文州聊天:“我这边室友都在呢。好我收拾好再打给你。等下一起去转转么?”

挂掉已经开始发烫的手机,黄少天才得闲去看自己的室友:靠窗站着的男生头发修得有些短,也在打电话,点头哈腰的对那头的人似乎恭敬的很;男生对面的人已经铺好了床,正在整理书桌,黄少天只看见那个人的侧脸,立刻断定今年的校草就在自己寝室没跑了;自己对面床上的男生正在铺床,脑后的小辫子一颠一颠的,显得有点可爱。

各自整理好后自然就是相互介绍,打电话的男生叫李轩,颜值高的是周泽楷,扎鞭子的是张佳乐,再加上自来熟的黄少天,新的213寝室便集结完毕。

大学男生都还是爱玩的大男孩,几个人随意聊了几句就渐渐熟了起来,黄少天和张佳乐更是相见恨晚当即就要结拜兄弟。这样的寝室到了晚上必然是不会消停的,查寝老师一走黄少天就马上提出要开卧谈会,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同意。

男生寝室卧谈会的内容都比较贫乏,不是讲讲鬼故事就是聊聊心仪的可爱女孩子。身为寝室长的李轩身先士卒地开始了话题:

“咳,先调查一下哈,我们寝室还有谁是单身的,举个手?”

寝室居然陷入了一片死寂,李轩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人举手。

“怎么你们这些都是高中就早恋的反面教材么?!”李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寝室竟然一开学就都有了主。

“李轩我不知道你是站在什么立场有什么资格来说这种话。我也没看见你举手吧。”黄少天冷静地反驳他。

“不管怎样,都脱团了也是一种缘分。要么我们就来说下自己的恋爱故事吧?”李轩见没人反对,就率先开了口。

 

李轩的恋人是他高三重新分班后的同桌,名叫吴羽策。李轩这个人平时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唯独看到吴羽策的第一眼就像打了鸡血一般凑了上去。

吴羽策五官非常精致,漂亮却不显女气,眼角下还有一颗小小的泪痣,恰好就是李轩喜欢的类型。李轩想着这简直就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啊,一边摇着尾巴扑了上去。

“同学你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新同桌了,我叫李轩。”

同桌看了他一眼:“哦。”

……这就没了吗?这时候不是也要自我介绍一下然后聊聊兴趣爱好性向接着相见恨晚两情相悦最后谈婚论嫁圆满结局吗?

李轩看吴羽策似乎没有再开口的意思,只好自己硬着头皮继续话题:“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呢?”

“吴羽策。”

“哎这个名字很好听啊。”

“哦。”

……这就没了吗?这时候不是要顺水推舟讲讲自己名字的来历然后聊聊家庭性向接着相见恨晚两情相悦最后谈婚论嫁圆满结局吗?

李轩第一次勾搭吴羽策就这样惨烈地画上了句号。

这之后整个高三一年李轩都在跑前跑后卖力地讨好同桌,内容包括帮带午饭,放学推着单车陪走到车站,整理资料辅助学习,收拾书桌和趁对方不备扔掉他抽屉里收到的情书。

吴羽策开始也拒绝过李轩的服务,李轩热情却丝毫不减,吴羽策劝阻无效也就由他去了,不过大多数时候没什么回应和表示。回答李轩问题也总是寥寥数语。

高考前最后一个情人节,李轩准备了很久,查找了各种资料,给吴羽策写了一封文采横溢感人肺腑的情书,亲手交到了吴羽策手中。吴羽策面无表情地看完后又抬眼望向李轩。

李轩直视对方双眼,深情补充到:“阿策,我喜欢你。”

吴羽策:“哦。”

……难道这又没了吗?!这个走势到底是要怎样啊?!

李轩真是欲哭无泪了,也不知道自己告白对方到底接受了没,只好杵在座位上,尴尬无比。

吴羽策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突然噗嗤一声笑了。

吴羽策很少笑,饶是作为他同桌的李轩也没见过几次,以前他就算笑也只是微微勾下嘴角,现在却连眼睛都笑眯了起来,肩膀也一抽一抽的。李轩觉得就是冲着这笑,这告白也值了。

“我先保留这个,”笑完了,吴羽策冲他扬扬手中的情书,“你和我考上了一所大学就答应你。”

吴羽策内里是个非常要强的人,学习自然也名列前茅,他的第一志愿是李轩当时的成绩怎么也高攀不起的。没办法,李轩只好废寝忘食悬梁刺股早起晚睡每天学学学,要不是还有不会的题可以问吴羽策这个福利,李轩觉得自己怎么也挨不过那段日子。

高考李轩浑浑噩噩就去了,最后莫名其妙拿了个高分,去约定好的学校是没什么问题了。不过命运总是操蛋的,李轩问了下吴羽策的成绩,发现他失手了,虽然也可以去很不错的大学,但应该是无缘第一志愿了。

到底要怎样啊?!老子谈个恋爱这么难吗!李轩冲天比了个中指,好说歹说才劝住了吴羽策复读的念头,然后又和父母商量要去次一级的学校。

李爸爸是非常严厉的父亲,好不容易对什么都不上心的儿子考得好争气一把,这边高兴劲还没过呢,那边就说要放弃原先的学校了。李爸爸劝告了几声,李轩却态度坚决,李爸爸气不过,抬手就抽了过去,李轩也不躲,就跪在地上倔道:

“你打!你打完了我还是要换学校的!”

李爸爸听了更是火大,结结实实把李轩揍得鼻青脸肿的,李妈妈急忙在一旁边拦边询问:“你为什么要换?你先告诉爸爸妈妈呀?”

“我要和我男朋友去一所学校。”

“你说什么?!”李爸爸的手僵在了半空。

“我说我要和我男朋友去一所学校。”李轩别过头,不太敢看父母。李家是比较传统的家庭,对同性恋爱是很抵触的。

“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你给我滚出去!”李爸爸怒吼着吧李轩连拖带拽地扔到了家门外,然后砰一声甩上了门。

就这样,吴羽策一大早打开门就捡到了一只伤痕累累还冲他咧嘴笑的李轩,他突然就有点后悔给了李轩自己家的地址。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了?”吴羽策掏出药箱给他上药,难得地说了个问句。

“我说我要换学校,还说……你是我男朋友来着。”

“哦。”吴羽策没什么很大反应,依然专心上着药。

“阿策,”李轩抓住他的手,急切地说,“你说考上一所大学就在一起的,你又没说是哪所大学对吧,现在还算数么?”

吴羽策终于望向他的眼睛,总是没什么的感情的眸子里透出一种温柔的神色。他低下头蹭了蹭李轩青紫的嘴角,回答道:“算数的。”

 

“好了我讲完了,是不是被这样无私付出的我感动到了?”李轩满意地等着大家的赞美。

“在赞美你之前,我比较在意你大学学费是谁出的。”张佳乐回答。

“恩?我爸妈啊,他们后来就同意了……毕竟是父母嘛,”李轩翻了个身,“提问完了继续赞美吧。”

黄少天:“我都不知道从哪里赞美你好,全程听下来你就一直是跟在高冷的吴羽策身边的小跟班啊,最后居然还要被打一顿才能告白成功吗哈哈哈,这种感觉怎么说呢……”

周泽楷:“女王和他的狗。”

黄少天:“哈哈哈就是这个感觉。来我给你们讲下我是怎么告白的,一次就成你们不要太羡慕啊。”之后他就无视了李轩的辩解开始了自己滔滔不绝的讲述。

 

黄少天喜欢的是自己邻居的孩子,名字叫喻文州。刚搬过来的时候因为身材矮小又长相秀气,再加上和大家都不熟有些羞怯,喻文州总是被同小区的孩子们欺负,不是嘲笑他像女孩就是背后偷偷推他一把,看人家摔倒然后哈哈大笑。

黄少天小时候看多了动画片,正义感爆棚,总想当英雄,现在逮到一个这么好的机会马上就跳了出来护在喻文州身前,这么闹了几次之后,全小区的孩子们都知道了喻文州是他黄少天的人,渐渐地来找麻烦的人也少了很多。

黄少天就这么护着喻文州直到初中,他有天猛然发现喻文州居然长得比自己高了。

黄少天很不高兴,他对喻文州说:“你长这么高我怎么保护你啊?”

喻文州拍拍他的头,回答:“那换我来保护你呗。”

喻文州初高中连续六年都是班长,其实他自己是十分不愿当的。但黄少天每次都会帮他报名参选,而且还自豪地望着他说:“文州你很有领导才能啊干嘛不当,我要让他们看看你有多厉害呢!”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黄少天没说,喻文州宠黄少天是出了名的,所以黄少天偶尔自习讲个话或者不交作业什么的,别的班干部也会看在班长的面子上睁只眼闭只眼。由此黄少天的少年时期十分幸福。

人总是会贪心的,比如黄少天就希望能把这份幸福一直维持下去,希望喻文州能一直这么宠着自己。最后他想出的方法就是在一起。

喻文州的生日离情人节很近,黄少天想着就趁这个时间表示一下,于是喻文州生日时他只说了一句生日快乐,然后支支吾吾说自己礼物还没准备好要过几天补。喻文州笑笑表示没关系。

情人节这天黄少天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巧克力。当天晚上喻文州就来敲了他家的门。

“少天送的这是情人节礼物吗?”

“怎么可能呢这是生日礼物啊!”

“没有人的生日礼物是上面画了心的手工巧克力吧?”喻文州忍住笑,严肃地提问。

“怎怎怎怎么不可能!我这个人比较独特嘛,追求创新!”黄少天到要紧关头突然就怂了,紧张到只是一昧否定。

“哎,那好可惜,”喻文州转身要走,“本来我想说如果是情人节礼物我就同意的。”

“等下文州那个是情人节礼物!”

“那我生日礼物呢?你什么时候补给我?”

黄少天深深觉得自己被坑了。最后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又给喻文州补上了生日礼物,不过喻文州也遵守着诺言成了他的男朋友。

黄少天很会说话,是字面意义上的会说话,而且在男朋友面前战斗力增强了不止十倍,每天下课大家都能看见他的嘴冲着喻文州一刻不停地开开合合,看着都累,喻文州却能面带微笑从不打断而且还精准地抓住重点,被誉为神一般的少年。

“文州你想去哪所大学啊?我去这个我决定了,怎么样你和我一起去吧毕竟我们是要一直在一起的啊。”黄少天拿着学校发的志愿调查,一边填一边不忘继续和喻文州说话。

“好。”喻文州也摊开自己的调查表。

表格交上去的第二天喻文州就被叫去了办公室,班主任苦口婆心地和他谈了整整一节自习课,什么以你的成绩完全可以追求更好的学校啊要不要再好好考虑一下啊之类的,绕来绕去就是想让他填过调查,喻文州微笑着拒绝了。

“真的不改了吗?确定吗?”班主任最后还是不甘心。

“确定。”

“那你不要后悔啊。”班主任恨铁不成钢似的摆摆手,放他回去。

“不会的,”喻文州起身,“那个人帮我做的决定,我没有后悔过。”然后他就在班主任“等下那个人是谁啊”的追问中毅然离开了办公室。

故事的结局和过程一样平淡,黄少天如愿和自己男朋友一同来到了自己想要的学校,继续着自己的幸福生活。

 

“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我?”黄少天期待地在一片黑暗中望向自己的室友们。

“我完全没听出你告了白,喻文州居然和你这种人在一起了。”李轩说。

“要不是你从小开始刷好感度能捡这么大便宜,喻文州居然会和你这种人在一起。”张佳乐说。

“喻文州居然和……在一起了。”周泽楷说。

“我去你们后面那句话什么意思?!小周你不要以为你省略一下我就不知道你想说我这种人了!我这种人怎么了啊我这么——”

“下一个谁来?”李轩自然地打断。

“李轩你干嘛呢我还没讲完,我说你们——”

“我来吧。”张佳乐也自然地打断了黄少天,这之后不久,213寝室包括周泽楷,都具备了能随时随地自然打断黄少天的技能。

 

张佳乐的故事开始于他有天丢了一个钱包,而这个钱包被他的现任恋人孙哲平捡到了。

孙哲平捡到钱包的时候里面就被掏空了,只留下被随意扔在路边的旧钱包和里面的学生证,照片上的男生笑得露出了虎牙,孙哲平觉得蠢毙了。

蠢归蠢,但根正苗红的孙哲平从小接受拾金不昧的教育,想也没想就带着钱包去了张佳乐学校交还失物。

张佳乐看到钱包时欣喜异常,随口道了声谢就夺过了钱包,打开时脸上的表情却垮了下来。

“里面的钱呢?我里面有钱的。”张佳乐把空洞洞的钱包对向孙哲平。

“不知道,我捡来它就这样了。”

“那怎么办……”张佳乐有些焦躁地喃喃自语,孙哲平甚至看见他眼角开始泛红了,他急忙询问道:“先别急,你丢了多少?”

“五百。”

“噗。”孙哲平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家境优于常人,五百块钱对他来说不过就是几天零用钱,在他看来这并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张佳乐显然不这么认为。

“你笑什么?”张佳乐抬起红红的双眼,“这是我一个月饭钱。”

“呃……”孙哲平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了,有些不自然地躲开张佳乐的视线,“这样吧,我请你吃一个月饭怎么样?”

“这……可以吗?”张佳乐看着钱包有些犹豫,“不太好啊。”

“没事的,带你吃最便宜的食堂就好了。而且看你的样子也很难再搞到饭钱了,你以后请我吃回来吧。我就在这里离这里不远的学校,明天来找你啊,说定了啊。”不等张佳乐回答,孙哲平就潇洒离开了。

之后每天孙哲平果然都如约等在校门口,然后带着张佳乐去附近公共食堂吃午饭和晚饭。虽然是食堂,孙哲平也是尽量变着法给张佳乐多点荤菜补充营养,他总觉得张佳乐太瘦了,瘦的让人有点心疼。

张佳乐很忙,每天只有十几分钟时间吃饭,然后就要到处去打零工。孙哲平想和张佳乐好好聊聊增进感情,可张佳乐每天都是风卷残云般扫完饭菜后扭身就跑,还一直嚷着“迟到了迟到了要被骂了”,就连周末打电话过去也总说在工作,孙哲平实在想不通一个高中生哪来这么多事要做。

“恩?”面对孙哲平终于忍不住的疑问,张佳乐一边往嘴里塞菜一边含糊回答,“我爸妈离婚了,我妈文化水平不高找不到什么好工作,所以没办法啊,要抓紧时间挣钱嘛。哎和你一说又浪费我两分钟,我真要走了啊拜拜!”

孙哲平看着对方扔下碗筷飞速离开,突然觉得刚见面时忍不住笑了对方的自己有点讨厌。

一个月过去,孙哲平却依然坚持等在学校前,硬是要张佳乐陪他去吃饭作为回报,张佳乐虽然总是抱怨时间不够但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守在校门口。

毕业之后孙哲平顺着张佳乐提过的地址去了他家,在一个拥挤狭小的居民区内,连车要进去都勉强。

张佳乐打开门看见他的时候有点不自然,但还是挪了挪身子让他进去,孙哲平看着这间小小的破旧的房子,有点感慨。

“我妈出去了,”张佳乐招呼道,“你喝水么?”

“谢谢,”孙哲平好奇地左右看看,“我来问问你报什么学校。”

“那种事电话里问不行么?”

“不行,”孙哲平认真地回答,“我想和你在一起。”

“在一所学校么?那也可以打电话啊,我说你报呗——”张佳乐递过水,孙哲平却推开他的手,然后强硬地搂住了他。

“乐乐,我是说,我想和你在一起。”

“哈?!”

“我想要参与你的生活,想要了解你更多,我想要保护你。你可以不用一个人这么大压力,让我保护你,可以吗?”

张佳乐安静了许久后,用没端水的那只手拍了拍孙哲平的背:“那从你陪我一起打暑期工开始可以吧?”

 

“讲完了,”张佳乐从被子里伸出手来晃了晃,“这么凄美的故事你们不会也要吐槽吧?”

“不吐槽……就有鬼啊。我说你的故事怎么这么苦情啊就和八点档一样,”李轩回答,“后来你们去打了什么暑期工?”

“没去打。”

“张佳乐你逗我呢,说好的积极向上励志坚强辛苦持家的好少年呢?”

“没逗你,我妈找到了一份收入挺不错的工作,而且我爸终于良心发现要给我们寄生活费了。所以我暑假就和大孙去旅游啦。”

“……刚刚同情你佩服你还感动了的我简直有病。”黄少天说。

“有病。”周泽楷赞同道。

“行了还差小周,小周快讲吧讲完睡了。”李轩拉回了今天的主线。

“好,”周泽楷思索了一下才开口,“我和江波涛在一起了。是……社团的好朋友。”

大家等了一会儿发现没有了下文,张佳乐惊道:“这就没了?”

“诶?”周泽楷似乎有点疑惑居然还要说,于是又思索了一会,答道,“还有……他是男的。”

这话一出大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刚刚的四个故事里居然没有一个异性恋!当时听完还不觉得,现在被周泽楷着重一提才发现有多么令人震惊。

虽然这应该只是巧合,但大家不知为什么还是不约而同感受到了学校的恶意。

“好,”李轩最后总结,“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分,以后更能好好相处了。那么第一次秀恩爱大会到这里结束。”

“……等一下我们开的不是卧谈会吗什么时候改的名?!”

 

END

  (这里用第三人称的话会出现一些第一人称不可能出现的情节,比如喻队办公室喝茶这件事黄少来讲应该是不知道的……希望大家能忽视这个BUG_(:з」∠)_……谢谢!)

评论(8)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