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偶尔和煤气罐说说话指不定就找到真爱了呢

※     这是一个煤气罐×精神病人的童话故事(不不不不不不

※     西皮喻黄,带微量叶蓝,欧欧西

※     作者有病,拒绝吃药。

 

喻文州是一个很漂亮的煤气罐。

其实说他漂亮也不对,毕竟煤气罐都一个样,但他是崭新崭新的,身上颜色十分纯净,还没有经过岁月的剥蚀。

喻文州一出生(厂)就有自己的意识,因为不能动也不能和外界交流,他闲着没事就自己思考人生与世界万物,思考出的第一个结果就是属于自己的名字。喻煤气罐十分享受独自思考的过程,他觉得自己是一个超凡脱俗的煤气罐。

出生后不久,喻文州就被送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被分割成一个个小房间,屋内家具一应俱全,但房门不知为何看上去非常牢固,而且所有家具的尖角处都用柔软的布料包裹着。

喻文州被放置的房间内的椅子上坐着一个年轻的男子,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染成黄色的头发柔软地垂着,显得温暖而美好。

男子等房间里的其他人都离开后才抬起头看了喻文州一眼,然后起身敲了敲他,开口道:

“你好啊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啊。不对煤气罐怎么会有名字啊哈哈哈哈。”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认真地回答。

“诶?你能和我交流?太好了你是我见过第一个能和我交流的煤气罐!“黄少天兴奋地一把抱住了喻煤气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恩……你经常和煤气罐交流?“喻文州虽然不怎么了解人类社会,但他也知道正常人类是绝对不会干这种事的。

黄少天放开他,挠了挠头:“这是有苦衷的……我先问你一个问题啊。”

“好,你问吧。”

“你觉得我长得怎么样?”

“……”喻文州实在想不通一个人类为什么要问煤气罐这种事,看来他还有许多东西要思考。喻文州没见过多少人类,没法把黄少天和其他人对比,但他觉得黄少天看着非常顺眼舒服,很合他口味,于是他沉默了一会儿答道:

“很好看。”

“真的吗那太好了!很高兴认识你喻文州,我以后会每天来找你说话的!”黄少天又开心地拍了他几下后就哼着歌走去睡觉了。

接下来的几天喻文州仔细地观察了这个地方和黄少天的生活。黄少天每天都有一段时间可以出去自由活动,但大部分时候还是呆在屋内喻文州身边。每天还有几个穿白大褂的人要来给黄少天检查,黄少天通常都十分配合。有一个中年妇女会时不时来探望黄少天,黄少天几乎每次都会询问什么时候可以离开,中年妇女回答:“你什么时候不和煤气罐说话了就走。”

黄少天:“妈我必须和煤气罐说话,这关系到我终身大事呢!”

虽然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回答没有任何问题。但通常黄少天说出这句话母子俩的谈话就要结束了。

最重要的是,黄少天确实依他所言,每天都要和喻文州说上很久的话,内容千奇百怪包罗万象,可以从社会新闻说到隔壁老王,从世界末日聊到食堂晚饭。

“喻文州你名字真好听,你怎么想到的啊。我可以叫你文州么?我跟你讲我妈居然说我的名字来源于‘少年包青天’,这都什么鬼啊是不是亲生的啊?”

“文州我和你说,今天午饭居然有秋葵,这是人干的事么说好的关爱病人呢?对了文州你不吃东西会不会饿啊。”

“文州医生说我除了和煤气罐说话一切正常,什么时候我不和你说话了才能出院。怎么他们都不能理解你能和我说话呢?你放心我不会扔下你的。”

“文州先提醒你,你以后说不定会遇见一个叫叶修的人,你记住那家伙不是个好东西,你直接揍丫一拳然后转身就跑就行了别和他多说。什么你说打人不好?没事你这是奉献社会呢。”

“文州啊……”

喻文州每天都要接受黄少天大量文字泡轰炸,他刚开始有点不高兴自己独自思考的时间减少了,但他觉得黄少天的声音很好听,脆脆的,音色很亮,和他的人一样活泼张扬。慢慢也就习惯了和黄少天聊天。

一人一煤气罐相熟后,黄少天开始试图向其他人证明喻煤气罐是一个聪明的,机智的,与众不同的煤气罐。于是又一次黄妈妈来探望时,黄少天敲了敲喻文州,说:“文州来和妈妈打个招呼。”

喻文州犹豫道:“……妈?”

“哎你不是叫妈……算了反正没啥关系。妈你这回信我了吧?”黄少天一脸得意。

“黄少天你在逗我吗?”黄妈妈狠狠地戳了下黄少天高挺的鼻梁,“你给我好好治疗,我下次再来。”

“奇怪,难道妈听不见吗?”黄少天摸着鼻子,有些失落地自言自语。

看来只有黄少天才能和自己交流,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小高兴。

又过了几个月,喻文州已经十分了解黄少天了,他知道黄少天的一切喜好习惯,也在黄少天的帮助下了解了一部分人类社会,喻文州是一个理解力非常强的煤气罐,但有些事他却没法理解:他的目光总是会不自觉黏在黄少天身上,黄少天笑他也会心情好,黄少天不说话的时候他会感到焦虑,黄少天亲昵地叫他文州的时候他会觉得心里痒痒的……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单纯的煤气罐了。

一天晚上,黄少天照例和喻文州道过晚安后就去睡了,可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发现不对劲了,黄少天呼吸开始急促,脸上也浮现出不自然的樱桃红色,喻文州大声叫了几句他也没有任何反应。喻文州急忙试着集中全力晃动身体,几番努力后终于如愿倒在地上,落地的响声成功引来了值班护士。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被送离房间,心里一阵堵得慌。

黄少天被诊断为煤气中毒,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危险也没留下任何后遗症。只是大家都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煤气中毒的,他的房间里确实有个煤气罐,但那是应病人要求送来的,不可能会往里面装煤气。最后经检查那个煤气罐也确实是空的。即使这样,为以防万一,院方也将黄少天和一切有关煤气的东西隔离了起来。

喻文州被关进了一间小黑屋里,一连好几天都没见过黄少天,也没人来和他说话了。虽然他又可以思考了,但他总觉得心不在焉,有点不太习惯这样安静的生活了。

少天现在在干嘛呢?他有没有想我呢?他会不会去和一个新的煤气罐说话呢?喻文州总是这样问自己,最后所有的问题都变成了一句呼喊:好想快点见到少天啊!

好想快点见到你!

这么呼唤着,眼前突然一道白光闪过,等喻文州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纯白的空间里,四周都是刺目的白色,没有任何方向。

“诶?原来你变成人是这个样子啊?”身后传来熟悉的清脆嗓音。

喻文州欣喜地转过身,果然看见黄少天笑眯眯地冲他挥了挥手。

……等一下煤气罐为什么能转身,而且,刚刚少天说……变成人?喻文州忐忑地低下头,果不其然看见了一具男性的躯体,修长匀称,白皙光滑。

“我……我变成人怎么样?”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摸摸自己的脸。

“很帅啊。和你声音很配的!”黄少天像以前一样自然地拍了拍喻文州,“坐下吧,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我其实是邻国的一个王子。”黄少天直视喻文州的眼睛开了口。

“哈?!

“逗你的,怎么可能嘛。我就是一个普通学生,不过因为游戏打得好所以是荣耀社社长而已。你知道我这样长得帅人又好还有一技之长的人肯定会有追随者嘛,我有个学弟叫许博远的就特别喜欢我,总是追着我求指教要签名什么的,这也没什么嘛对吧。结果他那个小心眼又不要脸的男朋友叶修居然吃醋你知道吗?!“

“……叶修?”

“对啊就是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叶修,这货吃醋就算了,他看上去也就是个战五渣,结果他居然是个巫师!这什么鬼设定啊?武力打不过还开挂!然后他就诅咒我啊,说我一辈子不能打荣耀了除非我能找到一个真心爱我的煤气罐。”

“……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喻文州第一次觉得要跟上黄少天的脑回路有点困难。

“什么?!不打荣耀我会死啊!荣耀可是我命根子!”

“……”喻文州目光不自觉地就向下移去。

“咳,是命,”黄少天纠正,“荣耀是我的命。”

“那他是存心想整死你了。”喻文州有点同情。

“是啊!他以为我不打荣耀了博远就不会粘着我了,小样,大爷我为了不让他奸计得逞就到处去找煤气罐说话啊,最后就被送到这了。”黄少天无奈地摊开手。

“不过还好,我遇见了你。”黄少天突然凑近,直直望见喻文州眼睛里,喻文州甚至能闻见他身上干净的沐浴露香气。

黄少天轻启双唇:

“来吧,我的煤气罐,给我一个真爱之吻。”

“……”

吻毕,空间忽然出现了一丝扭曲,白色波动渐趋强烈,接着一个人缓缓显出形来,伴随着一个懒洋洋的声音:

“哟,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叶修你去死。”黄少天回答。

“不要这么无情嘛,你看,要不是我之前把煤气弄进你房间,你们能这么快修成正果?”新出现的男人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头发乱糟糟地竖着,脚上还蹬着一双拖鞋。

“叶巫师这样很危险。”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将黄少天扯到身后。

叶修瞟了他一眼:“你就是喻文州?这么护他啊?不过少天你也真行,居然真找到了一个爱你的煤气罐。”

“我去这还不是因为你那个该死的诅咒啊?!”

“恩……其实那个只有一个月时限,我就逗逗你,没想到你居然只尝试了一个礼拜就真的到处去找煤气罐了,我看你这么热情也不好意思打断你啊……”

“……叶修你去死!”

“好了好了你这不是找到了真爱么,因祸得福了。作为补偿,我帮你们一件事怎么样?”

“什么事?”

“文州的户口我包了。”

“……”

那天喻文州考虑到自己日后的生活,费了好大劲才拖住了硬是要上前呼叶修几巴掌的黄少天。

从此以后,顺利痊愈出院的黄少天就和自己的男朋友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黄妈妈: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我儿子的对象和以前那个煤气罐叫一个名字?

 

END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