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鹿丸x佐井】先生

cp鹿丸x佐井!带了一丢丢佐鸣
终于忍不住对sai天使动手了!
为了能拉郎我什么事都做的出来,用个校园paro简直轻而易举
来和我抢sai啊!!!(?



宇智波佐助和佐井之间的校草之争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星期了。
奈良鹿丸头疼地第几百次揉了揉太阳穴,再次拿起桌上山中井野偷偷摸摸塞给他的两个人的资料。
他和那两个人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是规规矩矩的文化生,除了常年因为懒得写卷子霸占年级最后一名,唯独会在开家长会前那次大考随随便便拿个第一被人记恨之外,没有任何特色。而佐助是个崇尚武力,坚信能用拳头解决的事不需要用脑子的体育生,佐井是个背着画板在学校到处引起大规模女生骚动的艺术生。

所以当时就应该直接打死漩涡鸣人的,那个根本不着调,整天忙恋爱的学生会会长。
鹿丸打开手机,随手把鸣人拉进了黑名单,这件事在他被鸣人死缠烂打以头抢地痛哭流涕求着就任了学生会副会长后就已经干的轻车熟路了,虽然鸣人总有办法让他大赦黑名单,但至少可以有一段时间看不到那个宇智波的面瘫脸旁边的小红圈。
是的,宇智波家的面瘫脸。自从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确定了恋爱关系,那个金毛的头像就从雷打不动的拉面换成了雷打不动的、糊成一团的、惨不忍睹的男朋友视角直男他拍,内容主题统统是他男朋友。这也恰巧成了鹿丸必须为这事儿操心的理由——
在某个难得的晴朗午后,有幸还规规矩矩躺在鹿丸好友列表的鸣人突然给他发来了消息,让他代替自己去选一下新一届校草。
鹿丸干脆地回了个问号。
“这个我真不是故意推给你的!我主要是为了避嫌啊!”那边的鸣人语气诚恳。
鹿丸回了三个问号。
后来在鸣人的一番语音解释下他才弄清前因后果,这次的校草选举学生会会长个人票相当于普通票一千票,而他们学校学生加起来还达不到两千人,在少数从多的规则上直接就一锤定音了,鸣人为了不让别人觉得他黑幕他男朋友,干脆就把这档子事甩给自己的副会。
“那还动员学生们投票干嘛?”鹿丸不可思议,终于用上了标点符号之外的回复。
“哦,就是为了让她们有一种神圣的参与感啊。”
……

如果单纯只是为了选个校草,鹿丸随便抓阄一下决定也不是不行,反正除了井野也没人知道他代替鸣人接了这项工作,到时候事情闹大了就全部甩锅鸣人好了,但这届的校草偏偏还要担任校园先生,成为代表学校形象吸引新生的学校门面。
这就不能乱搞了。鹿丸又头疼起来,在他看来这两个人长得分明差不多,都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名字里还有同一个字,说他们是兄弟他都信,无非就一个爱笑一个不爱笑。他去找井野商量,井野给了他两字箴言“看脸”。
“我觉得他们都不好看。”鹿丸实话实说,然后收获了井野一拳和一个白眼,并被拒绝了接下来所有的后续帮助。
鹿丸停下自己揉太阳穴的手,悲哀地发现这次真的只能靠自己了。
于是他决定第一步从了解这两个陌生人开始。

鹿丸首先去找了佐助,他从鸣人每天聒噪的聊天内容中得出了佐助的班级宿舍甚至生活习惯在内的所有信息,但当他凭借自己引以为豪的记忆力却连接五次扑了个空后,饶是鹿丸也有点火大了。
更何况他每次找的位置都没错,却都只能得到一句“啊?佐助和会长出去了”的回答。
你们俩去完教室去食堂,去完图书馆去小卖部,神他妈还要一起去卫生间。你们俩是傻逼吗。
鹿丸面上云淡风轻不动声色地骂完,改变了计划,决定先去搞定另一个。
佐井的位置就好找得多,学校里边女生围了一个半径约为五米的小半圆的地方,中间一定是他在坐着写生。

鹿丸在湖边找到佐井的时候,他正在收拾画具准备离开。
面色苍白的少年抿着嘴把泼满了黑色的画纸取下,回头要收进自己包里的时候恰好和鹿丸的视线对上,佐井冲他露出一个微笑,眼睛弯弯得眯了起来。
鹿丸朝那边挥了挥手,少年微微表现出讶异的神色,然后加快了收拾东西的动作。等佐井背好包向他走过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有女生开始拍照了。
失策了。不该这么招摇的。鹿丸皱起眉,问佐井要不要一起去坐坐。
“我们很熟吗?”
“不,一点也不熟。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你的情况。”鹿丸干巴巴地用居委会人口普查的语气平铺直叙,佐井倒是不生气,依旧是笑眯眯的模样。
“那你等我回宿舍换个衣服吧。”
鹿丸瞟了一眼少年身上已经沾了些许墨水的T恤,点了点头。

佐井再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的时候换上了一件白衬衫,更衬得他皮肤呈现出一种缺少阳光的死白。鹿丸还没来得及说话,佐井就先一步开口表示了友好:
“你好,奈良鹿丸吗?”
“嗯,你知道我啊。”
“学生会副会长嘛,”佐井挠了下脸,“我可以给你取个绰号吗?”
“啊?”
“取绰号。我不太会和人交流,书上说这是能让人很快亲近起来的方法。”
“喔,那你起吧。”鹿丸对佐井的印象瞬间好了不少,如果他这么努力克服自己的交际困难的话,代表学校形象八成会比那个被自己智障男友同化的宇智波靠谱。
“发际线君。”
“……”
收回刚刚那句话好了。

第二天鹿丸眼底泛青地走进教室,坐都没来得及就被井野神神秘秘拖过去上下打量了个遍。
“你不是正在和我绝交吗?”
“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原谅你了,”井野凑上前,声兴奋不已,“你可以啊!你和佐井什么时候搞上的?”
“……哈?”
“你别装了。昨天佐井不是刚写生完就匆匆忙忙换衣服和你去开房了吗?”
“……哦,你还是和我绝交吧。”
鹿丸怎么也想不通他和佐井之间的几句对话是怎样演变成传言内容的,大家还都言之凿凿确有其事,鹿丸在洗手间近距离聆听了三个版本他和佐井的爱恨情仇之后,终于被传言的另一个主角堵上了门。
“那个,”佐井趁着下课时间逮住了要去操场的鹿丸,“你不要对我负责吗。”
“什么?”
“就是你昨晚带我去开房这件事。”
“我没有。”
“啊,你打算不认账。”
“……”
完蛋了,井野走过来了,她和佐井对上话了,佐井露出了很可怜的表情,井野看向我了……。
鹿丸看着佐井脸上若有似无的恶作剧成功的笑意,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的绝望。

在流言的驱使和井野的胁迫下,鹿丸迫不得已开始和佐井出双入对起来。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难事,该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在食堂门口碰面,该上课的时候各自上课,唯一的不同就是鹿丸打瞌睡的地方由教室换成了佐井的画室。佐井也不怎么找他说话,互相相安无事,偶尔碰上佐井心情好了还会给他画两张人像。
“为什么我一定要来画室啊?”
“因为单独画室最少要有两个人才批,我不喜欢在外面有人看着。”
那就是各取所需了。这没什么问题,鹿丸放松地窝进了椅子里。
“发际线,把你断掉的骨头抬一下。”佐井手在画纸上飞快地添了几笔。
“又画我吗?麻烦死了。还有别叫那种奇怪的外号。”鹿丸小小翻了个白眼,身子还是不由自主挺直了起来。

确定校草的日子一天天急迫起来,鹿丸还是完全没办法接近佐助,鸣人大概是为了报复他的黑名单也是嘻嘻哈哈完全不帮忙,最后反而是佐井从画布上抬起了眼皮:
“佐助的话,我倒是可以约到。”
“你们认识?”鹿丸也只是随口在画室里抱怨了一句,自己都没意识到说了什么,却反而得到了这些天最有用的回应。
“也谈不上认识。他以为鸣人喜欢我,所以来找我打架,后来就能聊几句了。”
“……你们俩的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很奇怪,”佐井的视线又回到画布上,“我明明说了我对鸣人没兴趣,也冲他露出礼貌的微笑了,他还是想找我打架。”
“不,这一点也不奇怪。”

和佐助的会谈定在了校外一家咖啡馆,学校的大忙人只给了鹿丸半个小时,鹿丸随便聊了一会,然后开始以三十秒一次的频率来回看钟。
佐助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
“我知道你烦,但如果你每个问题都用’鸣人’来回答我,我也没法继续。”
“那你就不要问我喜欢的东西。”
“我有问那么奇怪的东西吗?”
“忍不住的话,就快去找他。”佐助答非所问地甩下最后一句话。八竿子打不着边,鹿丸要理解起来却是没有任何问题。
对他们来说太清楚了。喜欢这种东西,是会从全身各处跑出来的,藏起来也没有用,你会不知不觉就说出“喜欢”的字眼,尤其是鹿丸这样因为怕麻烦,所以平时聊天都不怎么认真思考凭直觉的人。反正他的直觉大多数时候都是正确的。
直到遇见某个笑起来满是恶意,贼喜欢看别人难堪,张嘴就得罪人的小白脸之后。
鹿丸起身准备离开,临走前如释重负地拍拍佐助的肩:“太好了,这一届校草是你了。”
“我拒绝。”
“别,我觉得你特别适合推销。”

走出咖啡厅没两步,鹿丸就看见了马路对面冲自己招手的佐井。
“你怎么过来了?”
“怕你迷路。”
这种心照不宣的问题和完全不靠谱的回答,两人也是轻车熟路完全不尴不尬。鹿丸招呼佐井一起回去,顺便告诉他自己刚做出的决定。
“你不能当校园先生了。”
“啊,”佐井看起来还是没有太大反应,眼睛里的光却小小黯淡了些,“觉得佐助比我好?”
“算是吧,他说话虽然也让人火大,但至少不像你。我怕你代表学校会被来参观的新生集体围殴至死。”
“……”
“不过啊,”鹿丸双手枕在头上,慢悠悠地继续,“我还想到了另一个适合你的职务。”
“什么?”
“我先生。”

END


评论(7)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