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三米】谈恋爱这件小事

听说你们总觉得三米没糖【。】所以这次为了让他们甜到倒牙,我逻辑都不要了!瞎几把甜!!顺便实名举报一波玉米 @不好吃的玉米 ,在我虚心请教她恋爱怎么谈的时候她居然鼓励我去打个孩子(x

反正我写文贵在一个ooc嘛你们都知道的我就不预警了


1、

苏汉伟和赵志铭还没确定关系的时候,赵志铭百忙之中抽时间把EDG所有人都谈了个遍,主题是怎么追苏汉伟。

EDG的所有人都在经历被赵志铭堵在厕所门口约谈的恐惧后,纷纷真诚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明凯的“给他花钱”,田野的“陪着他”和童扬的“表现得霸道总裁一点让他觉得离不开你”。

赵志铭多方面综合思考了一下,觉得EDG有一群单身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但三个臭皮匠总得赛过一个诸葛亮,于是他取精去糟,美滋滋跑去问苏汉伟需不需要有人陪他逛街。

苏汉伟给他回复:“滚。”

“那一起去旅游呢?”

“滚。”

“那要不要给你承包个鱼塘?”

“滚!”

在赵志铭一连锲而不舍收获了暗恋对象十几个“滚”后,苏汉伟终于起了疑心,问了一句“你今天怎么回事?”

赵志铭:“我想包养你。”

“操你妈!马不停蹄滚!”

这个时候苏汉伟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赵志铭也没有放弃的念头。既然苏汉伟口头上不放松,他就从行动上贯彻队友们的指示,三天请吃一顿饭,衣服鞋子随便送,双排当狗死蹲中,久而久之,没心没肺如苏汉伟,都给赵志铭发了一条微信表示感谢:

“畜生你开窍了啊,以前没发现你人这么好?”

恰好赵志铭赶着去抢基地新端出来的冰镇西瓜,田野抽空帮他瞄了一眼屏幕,然后大声通知他:

“你被发好人卡了!”

“鬼啦,”赵志铭含着西瓜口齿不清地嚷嚷,“他还不知道我在追他。来吃西瓜啊。”

田野恨铁不成钢,什么都顾不上吃,手速一个爆发就给苏汉伟去了消息:

“人好个屁啊,萝莉一直在追你你看不出来?”

那边回了一串省略号和一个问号,田野这才惊觉拿的不是自己的手机。

妈的一个得意忘形玩嗨了。

田野小心翼翼地放下手机凑到了赵志铭身边去吃瓜,赵志铭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乐呵呵地给田野让了位置又去抢了两块,田野犹豫了一会蹭了蹭他的肩膀,小声说:“你还是快去看看你的微信吧,我怕你回消息晚了会……咳,死无全尸。”

赵志铭不明所以,但还是听话地放下瓜走回了手机边,苏汉伟的消息明晃晃地亮在屏幕上——

“咳,那告诉畜生我同意了。”

 

2、

等赵志铭和苏汉伟开始了恋爱关系,半个联盟都被他们直接秀过一脸,剩下半个则是在疯转的朋友圈里见识到了他们的英姿。小道消息称,不愿透露姓名的田先生表示,早知道他们是这样一对情侣,当年打死我我都不会手贱。

举很多个例子来说。

 

比如职业选手们打排位的时候总是会撞车,相互残杀血肉横飞卖父求荣都已经是见怪不怪,在某个难得苏汉伟良心尚存没有和男朋友双排屠狗的夜晚,向人杰排位赛不幸遇上了赵志铭。

借着苏汉伟这层关系,赵志铭和WE的人都混了个脸熟,狗苏汉伟娘家人狗得天经地义。向人杰见是他就习惯性地给他讲骚话,说你注意着点,我上分呢。

赵志铭回复谁不上分呢,凭什么不是你让我。

向人杰:“兄弟,你老婆可是在我们手上。”

赵志铭没再回复,但是那一局却打出了梦游一般的精妙发挥,到处瞎几把游走送头不说,盲僧的大招还是冲着自己人去的,四个队友都被整的没了脾气,向人杰毫不费力就拿下了一局,刚要去找苏汉伟嘲讽他男朋友菜得一逼,就看见赵志铭又来了消息:

“那你们替我照顾好他。”

向人杰对苏汉伟嘲讽的话到嘴边硬生生转成了:“从今天开始你一天不分手中野就恩断义绝一天。”

 

比如苏汉伟其实在某些方面特别胆小,怕虫子怕鬼还怕蛇,赵志铭每次手握拖鞋飞奔而来满屋子给他捉飞蛾打蟑螂到筋疲力尽的时候都会小声骂一句:“小女生!”

运气好的时候只会被苏汉伟凶一句“你说什么?”就算过去,运气不好的时候苏汉伟会夺过他手中的拖鞋亲自给他两下,然后下一次苏汉伟继续迈着小短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躲去他身后,他再从脚下举起拖鞋一蹦一跳地追着虫子满房间乱窜。

后来他们几个臭味相投的假期一起去游乐园,大男孩去游乐园除了过山车就是鬼屋,苏汉伟一个也不敢去,过山车赵志铭替他借口恐高挡掉了,剩下一个鬼屋实在找不到什么借口,旁边一群人还唯恐天下不乱地起哄,苏汉伟也就硬着头皮跟着进去。

前期都还好,苏汉伟拽着赵志铭的衣服跟在他身后,也渐渐习惯了那些血腥的装饰,直到第一个工作人员冷不丁地出现——赵志铭猛地被苏汉伟往后一扯,差点栽倒在地的同时苏汉伟一股脑把脑袋扎进了他的腰窝,闷住了即将破口而出的尖叫。

赵志铭稳住身体,把苏汉伟拉到身前揉进自己的怀里,冲一边张牙舞爪的工作人员笑笑,说:“你们别吓他,吓我好吧?我给你们唱歌。”

于是接下来整个鬼屋的行程都回荡着赵志铭高昂婉转的“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别说同行的那群畜生,就连工作人员都被他逗笑了几个。

从出口离开后一声都没叫的苏汉伟翻着白眼去和陈圣俊吹逼:“我他妈早就说我不怕嘛,你还不信?”

赵志铭抱臂站在一旁看他,嘴里轻声哼着并不走调的《洋葱》。

 

比如赵志铭过年回家闲得无聊,就换了自己姐姐的手机去调戏苏汉伟,他冥思苦想给苏汉伟发了条短信:“兮夜你好!我是你的小粉丝,我好不容易才拿到你的手机号,请问我可以和你聊聊天吗?”

大概三分钟后苏汉伟回复:“……可以。”

赵志铭遂使尽了浑身解数插科打诨卖萌撒娇,还从网上不知道那个旯旮里找了一张萌妹的照片发了过去,苏汉伟也难得耐心,陪他扯天扯地了一下午,还夸他可爱。

赵志铭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用姐姐手机和苏汉伟说了再见之后,就一反常态再没找过他,直到晚上睡觉前收到苏汉伟的短信:

“傻逼,你还真吃醋了?”

赵志铭大惊失色:“你怎么知道是我?”

“就你那畜生样子,你化成灰我都认得出你。”

 

再比如出发去台湾打洲际赛的前一天晚上,赵志铭弧了苏汉伟整整三十分钟没回他消息,苏汉伟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赵志铭记上,左等右等赵志铭终于回了过来,苏汉伟打开发现赵志铭给他传了一张图片,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

他点开来,那张图上分门别类记满了他去台湾可能要带的东西,小到他喜欢的零食大到各类证件,一应俱全包罗万象,赵志铭工工整整地用小学生字体写满了一张A4纸,用心之处可见一斑,但苏汉伟思考了很久也不能理解“游泳圈”这种东西到底是凭什么上的清单。

觉得打字太麻烦的苏汉伟直接给赵志铭拨了个电话,质问他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冥冥之中就觉得你用得上。”赵志铭说。

“那感冒颗粒是怎么回事?”

“你去巴西的时候不是身体不舒服吗?我怕你又水土不服。”

“畜生啊——”苏汉伟拉长了声音懒洋洋地叫他,软软的好像要挠到人心尖上。

“恩?”

“你他妈也要去台湾,这些东西你列给我有屁用!全都给我背上不就好了吗!”

赵志铭被苏汉伟吼得一愣,沉默了几秒才笑出声:

“哎,习惯了,每次你要出远门我都怕你照顾不好自己,忘了这次我会跟着你一起了。”

 

3、

后来等到他们这一代都慢慢从职业赛场上退下来,赵志铭和苏汉伟还是顽强地绑在一块儿,他们俩就在上海买了栋房子,没事还携手一块去看个比赛。

赵志铭做了主播,苏汉伟去开了家甜品店,两个人日常就线上秀一波观众,线下秀一波顾客,还养了一只喜欢撒着欢围着他们跑的柯基,日子过得可得劲儿。

柯基腿短得像苏汉伟,脸长得像赵志铭,就因为这赵志铭贼喜欢它,总说它是他们俩的儿子。这只短腿柯基在家里也确实得到了儿子的优待,反正至今为止去小俩口家做过客的同僚里,还没有谁的地位赶上了这只柯基。

苏汉伟逗狗逗得没有赵志铭勤快,再加上赵志铭对它的宠爱简直要从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里溢出来,柯基刚来这个家的时候就果断亲上了赵志铭,看电视都只窝在赵志铭脚边。来了没两个月,它就赶上了苏汉伟和赵志铭的第一波吵架,苏汉伟一脚把赵志铭从沙发上踹了下去让他滚去洗碗,赵志铭回过头对苏汉伟大喊大叫:“要不是你是我老婆我早把你赶出去了!”

小柯基一骨碌翻身起来也凑热闹,帮着赵志铭,冲苏汉伟汪汪叫了两声。

苏汉伟气得长出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吭声,赵志铭就蹲下身恶狠狠地拍了小狗一下,对它说:“你叫叫叫叫什么叫,我老婆是你能叫的吗?去给妈妈道歉!”

“少他妈给我在这里过家家!滚去洗碗!”

柯基瞅了一眼一溜小跑窜进厨房的赵志铭,似乎明白了什么重要的人生哲理。

从这之后,它永远只窝在苏汉伟身边看电视,拖都拖不动。

 

前面提过,赵志铭和苏汉伟两个人有闲情逸致了也会重新回到赛场去看看新人们的比赛,他们俩怎么也算是老一辈的明星选手,再怎么低调地混在普通观众里,导播看见了也会给他们一个特写以示尊重。

有一场比赛WE上了一个新人ADC,是陈圣俊亲自看中培养的选手,向人杰特意给苏汉伟送了两张票让他去考量考量。

于是苏汉伟又混迹在了观众席中,看身边的赵志铭在应援牌上写写画画。

“你干什么呢?”苏汉伟凑过去,

“我在准备向全天下宣告你是我的。”赵志铭头也不抬在牌子上写“如果镜头给到我们,我就亲旁边的人一下”。

苏汉伟笑着锤了赵志铭一拳:“德性!我才不会配合你。”

话虽这么说,当导播又习惯性地让赵志铭和苏汉伟出现在了大屏幕上的时候,苏汉伟还是红着脸侧过头让赵志铭轻轻在他左脸颊上快速揩了口油。

彼时已经成为解说的向人杰在解说台上一下说溜了嘴。

“观众朋友们……我操!”

 

4、

无论你去问赵志铭还是苏汉伟,他们都只会告诉你谈恋爱不是什么大事,容易得很而且很没意思。

毕竟他们俩谈了一辈子恋爱。


END

评论(55)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