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信

※ 警校设定←其实这个设定和文章没啥关系。慎入,真的。

※ 顺便我都800fo了700fo点文还没人理我,你们这样我很尴尬的,再这样下去你们就要失去我了【冷漠


黄少天偷偷摸摸地合上门,又侧耳确认了一下郑轩他们确实还在隔壁房间闹腾,杯碗碰撞的声音和着断断续续的人声。黄少天冲那个方向翻了个白眼,虽然这次任务圆满完成大家都开心,但这次主角明明是我和文州好吗,你们连主角消失都没有发现,到底在庆祝个什么。

默默腹诽了一番,黄少天还是没忘记自己偷跑出来的正事的,明明是自己房间,他却小心放缓了动作,做贼一样蹑手蹑脚蹭到书桌边端正坐好,然后从抽屉里掏出厚厚一叠信纸和一只精美的钢笔。

自己这个样子真像那些恋爱中的智障少女啊,黄少天拍拍自己的脸,被漆黑的窗户里自己严肃的表情逗得轻笑出声,然后他慢慢收敛了表情,拿起笔,一笔一划、无比认真地在纸上刻下青涩的字体。

 

 

给喻文州的第一封信

亲爱的喻文州……我这是什么鬼开头啊文州我们都这么熟了你应该也不会介意格式称呼的吧?反正我们都不是处女座。

以前我听苏妹子说过一个魔法:要是有喜欢的人却不敢告白的话,就去给那个人写信,等写满一百封再拿着这些信一起去告白的话就一定能成功……这谁会信啊又不是小学生!这样做明明只会浪费纸啊!

话是这么说,但文州你那么聪明看到这儿肯定知道我想干嘛了,虽然我知道这个方法很蠢,但我现在还没有优秀到敢当面和你表白啊,要是你还当面拒绝了大家多尴尬,所以你先保持你一贯的微笑脸读完这一百封信然后装作相信魔法的样子强行答应我吧。

喻文州,我喜欢你!

 

 

黄少天咬着舌头,眼睛胡乱瞟来瞟去试图在直白的告白后面再加上点动人肺腑的句子,每到这个时候都很懊悔自己来警校之前选了理科还睡过了所有的语文课。他正苦恼着,房间门被人猛地推开了。

“黄少,你一个人……嗝……躲起来干嘛?”郑轩看起来是喝高了,打着酒嗝大着舌头,连眼睛都对不准焦,冲着黄少天房间的衣柜就开始招呼,“文州也不在房间……”

黄少天惊得一下站了起来,手忙脚乱就开始收拾,为了掩饰慌乱嘴里还嚷嚷开了:“你们那么吵还讲黄段子,我还是个宝宝不想听。而且你凭什么进我房间不敲门!”

“哦!”郑轩摇摇晃晃向前走了几步,似乎根本没听到黄少天说的话,自顾自地叫开了,“我知道了……趁文州不在,写情书呢吧!嘿嘿嘿有你的啊?!”

“谁写情书?郑轩你找到黄少了没有啊?”隔壁房间徐景熙的叫声隐隐传来,黄少天看郑轩冲自己抛了个媚眼就要扯开嗓子回应,他急忙大跨步上前,反手就劈晕了本来就神志不清的郑轩。

“我来了,郑轩是喝了多少你们还放他到处走?”黄少天拖着郑轩走回隔壁,看着一屋子醉鬼开始跑火车绕开话题,“他还想向我告白,我为了保住我的清白情急之下把他弄死了。”

“该!”一屋子的人都冲他挤眉弄眼竖大拇指。

黄少天抬了抬眼,喻文州站在窗口对他举杯示意,他似乎是这群人里唯一清醒的,夜幕下晶莹的漆黑眼眸微微弯了起来。

 

 

给喻文州的第二封信

这次距第一次写信也隔了好几天了啊,文州你可不要介意,警校训练这么忙我也不可能天天抽出时间给你写信的,更何况我还和你住一间宿舍,搞得我告个白和间谍一样。

郑轩这个小崽子也真是,上次说他给我告白不过是随口调侃一下他,他现在居然天天和别人哭诉我三心二意玷污了他纯情的少男心!什么叫“既然不喜欢就不要偷偷冲我抛媚眼给我暗示”啊?什么叫“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借给我小黄书撩我”啊?我那是冲他翻白眼不是抛媚眼好吗!而且小黄书是他借给我的我觉得人妻不是我的菜给他还回去有什么不对吗?!

虽然上次当面问了文州你说不介意郑轩对我的爱,但我还是决定在信里给你解释一下,我发誓我只喜欢你一个,郑轩完全是在自作多情自己给自己加戏,这大概是他对于自己自己不是主角的另一种发泄吧,幼稚。

 

……

 

给喻文州的第十封信

文州今天魏教在全校会议上重点表扬了你啊,开心,我猜毕业之后我们小队队长就是你没跑了。

回想起当年刚进校的时候你的总成绩是全校倒数啊,那时候也算是出名了吧。说实话我真没见过格斗射击那么烂的人,当时还怀疑过你到底是怎么进警校的,所以为了更方便嘲笑你我就跑去说要教你了……真没想到你进步会那么快我简直后悔死了。这段黑历史你肯定不想提吧但不管怎么样你能有今天这个成就还是应该感谢我的,别忘了你还欠我一声老师没喊。你说现在那些每天跟在你后面kyakya尖叫的学弟学妹要是知道了你大一时候被各种嘲讽的熊样会怎么想啊?不过你放心我不会透露出去的。

真感谢那个时候跑去招惹了你的我啊。

 

……

 

给喻文州的第十七封信

文州生日快乐!

毫不夸张地说,今天给你的生日派对几乎都是我策划的啊,我偷偷摸摸弄了好久呢,累死了,上次偷跑出去订蛋糕的时候还被宿管老婆子逮住了,可把我好一顿训,不过我一说是为了庆祝你生日她居然就同意不上报学校了!文州你看看你的魅力值!每天在外面给我沾花惹草的。

不过看到你笑那么开心,我觉得累一点也没啥,毕竟你将来可能……不,一定会成为我男朋友啊,作为男生这点担当我还是有的。说实话最后你还愿意陪我单独出去走走我真是受宠若惊,你居然还准备了小烟花和我一起在操场上放这么浪漫我给你两百分!还凑在我耳边说知道派对是我的功劳谢谢我……这到底是你追我还是我追你啊你就不怕我扑上去?虽然大晚上什么也看不清但我真的看出你在坏笑了你靠我那么近就是故意的吧!

最后一起回去的时候郑轩那群人果然又喝高了,这次郑轩发酒疯居然真来找你告白,我看我是时候约他去一次天台打架了。

 

……

 

给喻文州的第二十五封信

最近毕业季真的是忙成狗啊,我光是处理自己的事就一个头两个大了,信也停了好久这次勉强抽出了时间,文州你居然还能顾上照顾别人和指导学弟学妹,虽然很佩服你但你的黑眼圈也越来越重了,上次你有三个晚上没回寝室了吧?虽然不想矫情地说心疼你但你还是好好注意身体吧,毕竟我们的职业负荷太大你太年轻就消耗过头对以后不好的。

对了我昨天去看了下魏教,虽说我们毕业之后是由学校根据成绩分配地区而且会保密,但我和魏教什么关系啊马上就知道了我们的结果,文州你和我都被留在总部了!虽然这也是我意料之中了毕竟我们成绩都是前茅嘛,我还顺便看了一下郑轩他们的,景熙当然没问题了,郑轩居然是留守总部的最后一名,你看看他这什么运气!总部留下了这种人我看是没什么希望了。文州你还记得刚进学校的时候和我约定要一起让这个城市每一天都变得更好吗?我看我们第一步就从把郑轩赶出总部开始好了。

不管怎样,以后还能和大家在一起我挺开心的,觉得毕业也没那么让人讨厌了。

能继续和你在一起太好了。

 

 

给喻文州的第二十六封信

文州恭喜你成功当上队长!现在应该改口叫喻队了,虽然郑轩他们都和我抱怨过说改不了口你也说过不叫队长也没关系,但这样你怎么在局里树立你的威严啊?而且你居然还打电话给我说怕胜任不了队长的职位,队长你在开玩笑吗虽然我才是年级第一毕业的但你可不要自卑啊,我又不会嘲笑你更不会嫉妒你所以你放心吧不用特意打电话来安慰我。

咳严肃点,我知道你是因为魏教特别推荐才当上的队长,怕别人说闲话,可那又怎么样?成绩的硬性指标根本什么都不能说明好吗更何况你成绩本身也在前五,相信我,不只是现在这个毕业生临时小队,以后不管你在哪里担任什么职务,你都是我们心中独一无二名副其实的队长。

对了,文州你当上队长的饭好像还没请啊?

 

……

 

给喻文州的第三十封信

喻!文!州!今天是我生日你居然真的只有一个电话?!虽然知道你是去出任务了但一开始你不是和我约好会在十号之前赶回来的吗?你这样是很容易失去我的!

郑轩他们给我订的蛋糕我收到了,他们也很忙所以都只说一声生日快乐,还说派对以后补给我,我才不信好吗这才毕业两个月就忙成这样以后哪有时间补给我?我这绝对不是抱怨啊现在这样我也很满足的……好吧,就让我稍微抱怨一下吧,半年前你的生日我给你准备得多盛大啊!还有以前我生日你们都会强行把我拖出去喝酒的虽然我并不愿意,但总比现在这样连聚在一起都做不到好吧?

毕业之后虽然忙得很充实,感觉离梦想也更近了一点,但责任这种东西,真的让人很难再无忧无虑没心没肺起来。

这是大学之后第一个你没陪在我身边的生日,我觉得我这心情有点糟糕,好像比我想象得更喜欢你了啊。

 

……

 

给喻文州的第四十七封信

我觉得我没啥东西好写了,真的。文州你别误会我不是说我不耐烦了,但是自从我们小队最后一个任务结束大家被分到不同科之后就很难和你见面了,这样我就没有什么素材用来写了啊,你总不能让我没完没了地追忆过去吧?更何况我们才认识统共五年而且是走的互相看不顺眼到兄弟的玛丽苏线哪来的过去,黑历史倒是不少。

你一开始还不肯告诉我你被分到了哪里,你当我是傻的吗你还记不记得毕业的时候是谁第一个告诉你你被分配到总部的啊?怎么说呢……缉毒科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上的工作,你在那里给我好好注意点自己!还有,虽然现在说不出口,等你和我在一起之后你就申请调出吧,说我自私也没关系,我觉得你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至于我你就不用担心了,商业犯罪是我见过最无聊的东西了,反正至今只要张新杰出马我还没看过我们没打赢的官司。

 

……

 

给喻文州的第六十封信

文州我今天很不开心。发生了一件让我真的非常难受的事,可是你又不在我身边,所有人都来安慰我了就你没来,你说你为什么这么优秀这么忙啊?你们科长怎么回事怎么什么任务都交给你啊?

而且我现在觉得一百封信太多了,对我就是不耐烦了。当时为什么要定一百封这个目标呢?要是是五十封的话我现在大概已经是你男朋友了,别问我哪来的自信我就相信你收到信后肯定会答应我。

我决定明天去找苏妹子问一下,她今天刚从H市调回来,不过我们这边忙到给她准备个欢迎会都没时间了,说起来这么忙还是因为你捅的篓子,我警告你赶紧亲自来给我道歉啊,不管是没有安慰我还是给我们留下一堆烂摊子,不然你就别想我和你说话了,我认真的。

 

 

给喻文州的第六十一封信

我今天去找了苏妹子,她说写满一百封信并不会有什么告白一定会成功的魔法,但是如果那个人能够让你坚持为他写一百封信,那他也一定值得你不顾结果如何都要把这种感情告诉他的告白。

什么嘛原来是这样,那一开始她和我说个什么鬼魔法啊,这该不会是她因为时间太长记不住自己以前讲了啥就又随便说点什么糊弄我吧。不过为了证明我至高无上的感情我还是决定再坚持一下,文州你差不多也可以期待一下收到一百封信的那天了,到时候就算感动也别哭啊。

 

……

 

给喻文州的第八十封信

文州我今天去外面出任务看到一条好可爱的流浪狗啊,跟着我不吵不闹的还冲我甩尾巴,我把它送去郑轩他们科了,这本来就是他分内的事他还敢冲我抱怨!要不是我连自己都顾不上我就把它带回家了。

这样吧等我们以后都退休了我们就在家里养条狗,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狗?认识你这么久我居然都没问过你喜欢什么样的宠物,不过你以前说过我像小狗一样闹腾,所以我猜你还是喜欢的,虽然你这个比喻让我很不爽。

到时候要养什么品种的呢?柯基虽然很可爱但腿好短,我们腿这么长牵它出去肯定很辛苦它,哈士奇也不行,这货实在太蠢了一点都配不上我们的智商啊!干脆养条缉毒犬好了我觉得这样你会和它比较玩得来,但局长可能会骂死我们。

好想快点和你一起到那个时候,两鬓斑白的我们一起坐在阳台上,旁边还有条傻狗趴在向阳处。阳台上肯定还会有你种的绿植吧。

 

……

 

给喻文州的第九十九封信

终于等到现在了……文州我觉得胜利在望了!到时候你可一定要答应我啊不然就白瞎了我这么多年的心血!

我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了感觉过去也追忆了未来也展望了我现在的心情只剩下激动了,我真没想到我居然真的坚持了这么久,而且我也没想到过去了这么久我居然还这么喜欢你。

我不会告白也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但是我们互相这么了解了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文州你就和我在一起试试呗?

 

 

给喻文州的第一百封信

喻文州我喜欢你。

我现在就要去告诉你。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折好最后一张精美的信纸,然后捧着满满一盒精心收好的信,哼着歌就出了门,连身后同事“黄少这还是工作时间呢你公然翘班去哪”的提醒都没有理会。

去他的上班时间,老子要去追逐自己的幸福了。

喻文州现在在哪黄少天是知道的,他乘上公交车,摇摇晃晃地前往目的地,穿过三三两两静默的人群,黄少天终于迎着风跑了起来。

我已经等了很久,我现在一秒钟都不想多等了。

 

终于他到达了喻文州面前,那个人望着他一如既往地笑,也不说话,似乎看透了他想做什么。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放下盒子,擦擦自己因紧张而出汗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了打火机,然后丝毫不顾形象地大喇喇地蹲了下来。

“文州,我喜欢你。我给你写了一百封信,现在给你看。看完之后你再选择是要答应我还是同意我的告白吧。”黄少天说着,自己都禁不住笑了起来,然后他伸手掏出盒子最低端的已经泛黄的一封信,上面用认真的字体写着《给喻文州的第一封信》。

黄少天点燃了信封,烟雾缭绕中,墓碑上喻文州弯起来的眉眼温润如初。

 

 

我真后悔,没有在最适合的时间把最适合的话告诉最适合的你。


END



































好吧既然你们都拖到了这里。


睡梦中惊醒的黄少天一身冷汗,骂了一声梦中的自己“妈的智障”,然后一巴掌拍醒了另一张床上的喻文州。

喻文州眨眨眼,疑惑地望着他。

“我喜欢你!”黄少天压低声音叫,“我想现在告诉你。”

“……这就是你大半夜吵醒我的理由?”喻文州翻了个白眼,“我也喜欢你,少天快睡吧,明天射击考试呢。”


评论(36)
热度(79)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