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伞修/双花】学霸都是谈恋爱之余顺便学习的

_(:з」∠)_今天突然翻到的自己高三时候写的东西……哎原来我曾经也是一个玛丽苏的少女呀【闭嘴

刚好题材挺符合高考的就放出来假装自己在更文。祝所有高考的宝宝们大题全是写过的小题不会的也能蒙对,加油❤

ooc突破天际,我真的不懂高三时候的我到底在干嘛……


黄少天站在巨大的分班告示栏前面,带着点彷徨和小紧张。

要是换做两年前那个还在校外混混群里摸爬滚打无恶不作,打群架之前必先发表演讲说是鼓舞士气实则为了避疯对方的蓝雨帮魏琛老大的关门弟子黄少天,是绝对不会关心高三分班这点儿屁事的。可是现在自己居然在大夏天的烈日下,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卯足了劲向前挤着,等到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后,又不敢抬头了。

真要命,现在自己居然变成了这幅怂样,黄少天轻轻握了握拳,在心里恶狠狠地喊了句喻文州都是你的错。

就是因为喻文州,黄少天才会由一个连脑袋上挨一板砖都不甚在意让魏琛直呼爱徒的痞子变成了天朝为自己高三能不能进入A班而担心的刻苦好少年,就连最后魏琛声情并茂的一句“爱徒别走”都没能拦住他毅然离去的身影。

 

喻文州是黄少天的竹马,也连任了整整十年少天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在黄少天灰暗不堪不忍回首的小学二年级时光,黄妈妈十句话有九句的开头都是“你看人家隔壁刚搬来的文州……”

“你看人家隔壁刚搬来的文州,会洗衣会做饭学习好容貌佳有礼貌讲卫生,看看你,唉……”

等到了小学三年级,黄妈妈的开头终于有了些微的改变,变成了“你看人家州州……“

……总之,黄少天对于自己在妈妈口中的评价的字数只占州州的十八分之一还是有些耿耿于怀的,于是他也像所有好强的小朋友一样,把州州当成了自己的宿敌,并以之为超越对象不断努力,虽然超越的方面是打架而不是学习的选择有点犀利,不过殊途同归,至少自己在某些方面还是超过了州州的。

咱能不用州州吗这称呼听起来怪恶心的。

不过黄妈妈对自己儿子的努力显然不太赞同,她看着黄少天的中考成绩表沉默良久,还是决定去请喻文州来个自己儿子补补。喻文州自然不会拒绝,于是黄少天就在高一的时候迅(bei)速(po)和这位宿敌亲近了起来——每周六次放学补课咱不见不散。

补着补着,黄少天也没有一开始那么排斥每天嘲笑人家打架不行了。是的,打架,这是黄少天唯一能在喻文州面前拿得出手的东西了,这么一提不知为何还是有点忧伤。

他发现喻文州在他又理解了一个知识点的时候浅笑起来嘴角的弧度很漂亮,他发现喻文州在黄妈妈不在时给他做饭时流露的眼神很温柔,他发现喻文州早上来叫他起床时顺手整理的被子上留下的一丝肥皂香很清新……妈蛋!我对着一个男的在想些什么呢!黄少天抱着清新的被子,在床上滚成一团。直到某一天黄少天依然死性不改接收到魏老大的召唤就溜出去打群架时,他第一次看见了愤怒到失控的喻文州。不是针对他。那天喻文州匆匆寻来时看见的就是挨了一板砖满头是血的黄少天,那一瞬间喻文州浑身散发出来的阴冷可怖的气息黄少天觉得他一辈子也不会忘,他张大了嘴看着根本没打过架的喻文州抄着砖头向对面那群人吼着“谁干的?!TMD给我站出来!我看看谁还敢再对少天动手?!”,惊异地连上去拉一把都忘了。

最后的结局还是比较可喜可贺的,对面的少年被看起来提前出院并忘了吃药的喻文州吓得落荒而逃,黄少天也被喻文州带回家里好好处理了伤口。

“少天……”缠绷带的时候,一直抿着唇的喻文州终于开了金口。

“州州啊呸文州啊你听我说,我我我我我真不是故意溜出去的不对我确实是故意的……但是那群孙子太可恶了你知道吗他们居然说蓝雨帮都是一群吃干饭的还说魏老大就是个老不死的这口气我怎么忍你说是不是……文州啊你别生气呗我保证没有下一回了好不好?”似乎以为喻文州又要训人了,对喻文州教训起人来时的嘲讽心脏拐着弯儿恶心你你还不能反驳的痛苦深有感触的黄少天急急忙忙一大串话出来试图打断他。

“少天……别这样了……”

“恩?”

“你别去在外面混了,好好学习,和我一起,好不好?”

或许是喻文州严重的悲伤和担忧太过浓重,或许是那句“和我一起”太过犯规,黄少天想都没想,“吧唧”一声就亲上去了。

那些藏在心底的小小情感,有时候只要一块板砖就能昭示天下。我喜欢你,那种喜欢。

 

于是两人顺理成章就开始携手闪瞎群众狗眼了。黄少天也真的每天认认真真地蹭在喻文州身边陪他ABCD圆锥曲线夏商西周地努力着,成绩有了一点点起色的同时,也认识喻文州所在的学霸班的学霸小团体成员:群嘲叶不修,幸运张佳乐,妻奴苏沐秋和土豪孙哲平,再加上心脏喻文州和话痨黄少天,这个小团体一直被称为荣耀高中最萌萌哒的团体。

可是即使身边学霸成群,还是秀恩爱的学霸成群,黄少天依然因为基础差而成为六人中高三进A班最不确定的那一个,也因此在最重要的期末分班考前被五人围着来了一拨惨无人道的集训,可一口气提过了头,到了真正出成绩的时候自然是害怕的。

周围的人一个个越过了他,看过了成绩后又一个个带着欣喜或悲怆的神情离去,黄少天像个地标一样端正地在公告栏前站了许久,最后认命地抬起来头,直视面前那张红纸:

高三A班

1 叶修

2 张佳乐

3 喻文州

4 肖时钦

5 王杰希

6 张新杰

7 苏沐秋

9 宋晓

10 孙哲平

……

越往下,黄少天的心就越凉,毕竟他已经看到了剩下五人都在上面了,如果……他咽了咽口水,几乎想要转身逃走,直到——

20 黄少天

那一瞬间,黄少天内心异常平静,没有什么狂喜和欣慰,而是只剩下五个简单的字:和文州一起。

可以了,可以和文州一起了。

真好。

 

走进新班级的时候,黄少天拽得恨不能横着走,毕竟他可是这个班里唯一一个从高一时最差的班冲进来的,不得不说天赋绝对很高。

“哟,少天你这次不错呀,我还以为和乐乐一起集训这么久你会被他的幸运E传染呢。”叶修懒洋洋地靠在靠窗的座位上,身边照例是一脸灿烂微笑的苏沐秋。

“我操叶修你怎么说话呢?”坐他身后的张佳乐立刻炸了毛,“我可是进了这个班啊?”

“是嘛,A班张佳乐同学连续三年排名第二,可喜可贺呀可喜可贺。”叶修干巴巴地说着,还“啪啪啪”地鼓了个掌。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起身去拧叶修的耳朵,一旁的孙哲平抱拳旁观,对叶修的哀嚎和求救表达了充分的冷漠。在这群人日常的打闹声中,一直没有开口的喻文州把视线转向了黄少天,轻轻地说了一句:“我就知道少天一定可以的。”

那一句简直苏进了心底,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酥掉了。

“哎哎哎我的狗眼啊。小两口要点节操要点脸啊。”叶修无差别的嘲讽又恰到好处地挤进了黄少天充满少女粉色泡泡的世界里,黄少天瞬间就觉得这么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被破坏了。

“行啊叶修老前辈我知道你和秋秋都老夫老妻了早就过了秀恩爱的年纪了吧,唉唉人年纪大了真是什么事都不行啊没精神啊这样不行啊,秋秋要么你让他试试王不留行牌痛经宝颗粒?治肾亏不含糖。”

“少天你一开口就至少三行以上啊你画风和我们相似点成么?”

“……你给人的称呼真的好恶心啊……”

于是今天萌萌哒的萌萌哒小团体终于在A班聚齐了,并共同开始了属于他们的高三奋斗。

 

高三嘛,说白了就是家和学校的两点一线,没完没了的题目和丧心病狂的联考。学校虽说取消了高三的全部文娱活动,但还是非常仁慈地让他们旁听了整整三天高一高二在大操场上举行运动会的呐喊声,深切地用行动告诉了他们“热闹是别人的,你们除了卷子什么也没有”。

黄少天对着一道数学解析几何解了两节课,最后算出了一个五次方的奇葩答案,虽然有些怀疑不过坚信“数学嘛答案越奇怪越正确”的黄少天欢乐地探过头去问喻文州的答案。

“2。”喻文州微笑着秒杀了他。没有人敢不相信数学单科年排第一的喻大大的答案,叶修也不行,更别提黄少天。

叼了根棒棒糖在后面帮苏沐秋划哲学重点的叶修听了前面的对话也颇感兴趣地探了个头过去:“哪题哪题?文州哪题?啊……那一题我也是2呢,乐乐呢?解析几何综合卷第5题你是什么?”

“啊?我看看啊……2?”

“恩果然你算什么都是2呀……”

“滚!!”

听着身后的吵闹声,黄少天觉得自己受到了连击,还招招都是暴击。他把两节课下来列满了公式的草稿纸随意一揉,趴倒在了课桌上:“啊啊数学什么的……”

“少天,草稿纸。”

“啊?”

“我说,草稿纸给我吧。我看一下你解题步骤。”

“可是……可是我的步骤很乱……”

“没关系,少天写的我一定能看懂。”

看着喻文州一如既往温柔的笑颜,黄少天乖乖地递过了皱成一团的稿纸,心里暖暖的。

只要是自己说的话,只要是自己写的东西,不管多长,不管多乱,这个人都一定能看懂。

不自觉地就开始傻笑的黄少天完全滤去了后面叶修等一众人被闪瞎的表情,飞快地蹭到喻文州那边去陪他一起分析自己的步骤,鼻尖萦绕的又是那一股清新的肥皂香味。

高三的日子就在喻黄没完没了的秀恩爱,伞修老夫老妻一般的平淡自然的相处,双花谈个恋爱也轰轰烈烈刀光血影的年少轻狂和六个人笑闹互黑嘲讽不断的喧吵声中一天天平平淡淡地翻过。

 

好成绩从来就不会是只靠天赋的,就算是萌萌哒的学霸六人组,也是每天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刷着一套套卷子,只恨自己分身乏术不能把时间用作两份。

教室前方的高考倒计时百位不知不觉从3到2,又在黄少天的解析几何准确率也能赶上叶修的过程中跳到了1。

百日誓师大会是每所学校都有的必备项目,黄少天站在人群中,望着主席台上发言的学生代表叶修和一旁等着带领宣誓的喻文州,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高考居然离自己这么近,近到只要一个吐息,一个转身,那个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词语,现在就摆在自己面前,不急不躁,不慌不忙,却像是一场知道时间的刑罚,逃不开,躲不掉,唯一能做的就是等着刀子落下的那一瞬间。

黄少天有些茫然:还能继续和文州一起吗?

突然,旁边张佳乐用手肘撞了他一下:“快点,右手举起来,宣誓了。”

黄少天匆忙伸出右手,望向台上的喻文州。

视线相交。虽然两人距离有些远,但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一定正在看着他。

他说:“最后百日,破釜沉舟。”

黄少天忽然就不觉得有什么可怕的了,他为之奋斗的对象,从来就只有一个。那么,最后百天,为了文州,他愿意再次放手一搏。

百日之后,志愿便显得尤为重要,六个人商量着,目标居然出奇的一致,直指P大。其中苏沐秋是最想去的,叶修自然会跟,张佳乐和喻文州商量后做的决定,孙哲平也不会反对,最后黄少天只一句话:“文州去哪,我跟哪。”

这一次,没有嘲讽,没有调笑,所有人给出的回应都是:“加油!必胜!一起!”

最后的百天,最后的拼搏,最后的拼命。

 

高考前一天,六人一起去看完考场回来,最后一起吃了顿饭,孙哲平请客。

饭局上的气氛不得不说还是挺热闹的,黄少天像个唠叨的老妈子一样把所有人都顶住了一遍要带好文具不要紧张,叶修一直“嗯嗯嗯”地应着不知道究竟听进去没有,张佳乐倒在孙哲平怀里指着黄少天笑得踹不过气来但是没有人找到了他的笑点,苏沐秋如果不是连续十分钟都在啃他的筷子总体上还比较正常,喻文州也是不住地左顾右盼一刻也停不下来,把附近经过的服务员小妹妹都吓到了。

疯了,都疯了。面对高考,没有人会说完全不在意,完全不紧张。但最后分手时,六个人碰了碰拳,最后送给大家的那句“P大,一起!”却依然是充满了自信。

一年时间,365个日日夜夜,他们每天都在努力。没完没了的诗歌阅读,潦草凌乱的计算草稿,疯狂洗脑的知识记诵,日益增多的词汇积累。

一年的心血,完完全全地献给了这两天的战场。

 

考完后,六个人并没有再约出去玩过,他们似乎都心照不宣的要等到录取结果公示之后再联系。于是真到了放榜的这一天,六个人几乎都在同一时间给大家电话。

“恩,我过了。谢谢大家一直的陪伴啊。”

“哥早就说过了,P大嘛,分分钟的事。”

“我还担心语文作文写得慢差点没完卷呢,不过还好。”

“嘿嘿本少这么机智聪明怎么会搞不定P大这么点小事,过了过了过了其实我一点都不紧张嘛这种事我早就预见了的,文州文州这下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再闪叶不修他们四年了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棒啊?”

“靠靠靠虽然考上了可是为什么分还是比叶修低啊人生无望啊!”

“大家都什么时候去B市?一起吧。”

同一所城市,六种不同的声音,三段甜蜜的恋情。接下来的路,也可以一起走下去呢。

一起。

END

评论(26)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