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早就告诉你们了快递单上的收件人姓名要好好填啊

※ _(:з)∠)_没错这不是点文……但你们点的梗我一个脑洞也开不出来啊!!这样吧等我西皮开出脑洞来了我再写点文【滚  啊啊啊抱歉要是有了脑洞我肯定先写点文的小天使们不要急!QAQ

※随手写个傻白甜证明我活着

 

“喂,您好,请问是赤……赤羽业先生吗?”喻文州拨通电话,盯着手中快递“收件人”一栏微怔了一下。

“对对对就是我!你是快递是不是啊?等一等我马上来!”电话那头的男生轻快地回答,间或还能听见那边乒乒乓乓似乎在整理东西的声音,之后男生就挂断了电话,语气语调语速都自然无比,似乎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填的收件人的名字出现在这个普通的G市小区是一件多么不同寻常的事。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本来那句准备好的“我放在小区传达室你自己来取”也因为对方匆忙的挂断而没能说出口。这是喻文州担任暑期临时快递员的第一天的最后一个快递,他看着天色已经不早了本想偷下懒提前离开,现在看来是没有付诸实践的可能性了。喻文州想了想,干脆拿着包裹倚在快递车上等。

几十秒后,身边的楼道里就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喻文州抬起眼,正对上一个黄发青年的目光,青年白皙英气的面庞因为运动而微微泛红,简单的T恤短裤下身形显得十分瘦削。

对上喻文州的目光,他便咧开嘴微微一笑。

“赤羽业?”喻文州也温和地笑着,扬了扬手里的包裹。

“对……对。”青年不知为何对喻文州念出这个名字有些羞涩,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挠挠头,别开了视线。

“这里签收——”喻文州递过快递单,陡然话锋一转,“——这是你的名字?”

“不是,”青年调整了一下情绪,大大方方从喻文州手中接过笔,“是最近喜欢的动漫里的角色名。我本名叫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诶对了这是第一次看见你啊,你是新来的?”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签收的手,那双手骨节分明,清瘦修长,似乎受着很好的保养,显得匀称而有力。

“哦,”黄少天见喻文州没回话,便微微抬头顺着喻文州视线看下去,“我是靠打游戏和做些手工赚钱的,所以手可能比一般人看上去漂亮一点,好多人和我说过这个了,说我的手保养得像大姑娘一样——你说他们是不是欠揍?”

喻文州这才微微回神,有些抱歉地接回黄少天签好的单子,一边仓促回应着对方:“是很好看。对了,我叫喻文州,是来打暑期工的。”

“暑期工?难怪看起来这么年轻。我以后可能还要麻烦你很多次,多多关照啊。”黄少天冲喻文州点点头致意,随后拿着包裹就又风风火火地跑上楼去了,跑到二楼时似乎觉得有些不妥,又从楼道口的窗户探出半个脑袋,对着喻文州准备离开的背影喊:“再见啦,喻文州。”

喻文州头也不回地挥挥手表示自己听见了,背对着黄少天的脸上是慢慢扩大的笑容。

 

在外奔波了一天后下班回到家,喻文州觉得浑身的骨头都在叫嚣着抗议,只想倒在床上蒙头睡去。在妈妈的劝说下匆匆扒了几口饭后他就跑去洗漱了,等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回房时,妈妈跟在身后心疼地说:“这工作这么累吗?要不咱不干了。”

喻文州脑海中不知怎么就发现出一张活泼明快的脸庞,那张脸还在嘴一张一合地说个不停。他忍不住就哧一声笑了,然后回头对母亲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没关系,虽然累,但挺有趣的。”

 

回到房间喻文州本打算直接睡觉好好休息一下的,毕竟第二天还要早起,但经过和母亲的一番对话后他突然来了兴致,稍微思考权衡了一会后就拿定了主意,从书桌上拿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喻文州娴熟地开机后连续点开几个文件夹,然后打开了空白文档。

几个小时后,喻文州揉揉自己因为长时间注视屏幕而轻微酸痛的眼睛,再次检查了一遍自己打下的密密麻麻的文字后,郑重地点下了“发送”键。

短短几分钟后,再次刷新,自己发出的文章下面便出现了若干条回复,内容大多都是“天啊太太好久不见你终于更新了!”“这次开新坑了还是新题材好棒!!”“啊啊啊这个新主角这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真的好可爱啊又帅又萌!!”之类的感叹与赞美之词,因为故事只写了个开头所以大家对内容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评价,但这个故事似乎非常受自己粉丝们的喜欢,喻文州认认真真地把回复一条条看完,然后挑了几条回复了一下后看了看时间,毅然退出网页关机准备睡觉。

没错,喻文州在身兼学霸,社团骨干,校级校草和勤工俭学的好儿子数职外还有一个相对隐秘特殊的身份——网络知名原耽写手,当然偶尔也写写同人。虽然更新速度较慢,但他清晰的逻辑,精准的叙事与节奏把握,多变的文风和温和的态度还是圈了一大票固定的忠实粉丝,当然他的粉丝们总是在坑底刨土哭爹喊娘呼天抢地到处求粮求更文的事我们暂且不提。

这次他的新故事是一个名叫“夜雨声烦”的剑客带着他的小伙伴们一起探险打怪的故事,虽然情节老套,但在他的笔下也别有一番风味,尤其是故事的主角夜雨声烦。

这是个拥有一头黄色长发,脸上经常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的青年剑客,年少有成却并不心高气傲,他在初次骤然面对陌生人时会有轻微的惊慌和手足无措,他对人没有什么防备总是大方地把最真实的自己展露出去,他处人待事有些浮躁却很真诚,他握着自己心爱的那柄长剑的手非常漂亮,骨节突出,修长有力……

没有人发现,他和一个不知名的青年出奇的相似。

 

那天黄少天离别喻文州时说的话得到了应验,黄少天收快递的频率高到令人发指,喻文州隔三差五就要和他见一面,更可怕的是他还不止是收喻文州一家的。喻文州经常能在派件时看见他匆匆忙忙奔波于小区各处拿快递的身影,两个人看见了总是相互点点头就当作打了招呼,只有在黄少天来取喻文州的快递时才会聊两句,最后,喻文州都会习惯性地把黄少天的快递留到最后,方便自己能和他多说一会。

两人渐渐相熟,喻文州也在目睹了黄少天以“纪田正臣”“秋濑或”“本田菊”等各种莫名其妙的名字取过快递后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每次都用不同的名字,不会记混吗?”

“啊?”黄少天搓搓手,来接喻文州递来的包裹,“不会的,很好记。而且我觉得……”

“我倒是觉得,”喻文州握紧了包裹,意味深长地开口,“黄少天这个名字很好听。”

黄少天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没能理解事情的走向,呆了几秒种后突然使劲拽过了包裹,草率地吐出一句“啊突然想起我还有急事我先走了”就飞快跑上了楼。

这之后两个人还是派件的派件,签收的签收,顺便聊聊各自的情况,似乎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喻文州发现那天之后,黄少天在他家填的收件人一栏就变成了本名,再也没有变过。

 

喻文州很满意。满意的喻大大一不小心就要飚手速,于是连续十几天几乎天天都在更文,粉丝们喜大普奔欣喜若狂纷纷表示提前过年了要放鞭炮庆贺,文中的小剑客形象也越来越饱满——他敢爱敢恨从不矫揉造作,他不擅长表达的事会直接用实际行动表明,他大大咧咧却能在面对机会时犀利无比一击必杀……夜雨声烦这个角色几乎获得了喻文州笔下所有角色中最高的人气,每天同人图层出不穷,喻文州看的不亦乐乎还乐在其中,偶尔看到画的和自己心目中的感觉接近的还会右键转发。

 

暑假过去大半,黄少天和那个经常给他送快递的笑起来非常温和纯良的快递员已经混的很熟了,他貌似是在当地的知名高校读研,趁着暑假没事来打零工的。眼见着暑假就要过去,黄少天提出最后请喻文州吃饭以示对人家送了近两个月快递的辛苦的感谢。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笑:“少天你这个理由真是……你要请所有的快递员吃饭吗?说实话送你的快递都挺辛苦的。”

“喂喂喂文州你这话说的!”黄少天不满地抗议,“我和你熟啊,把你当朋友才请你的!你就说去还是不去吧。”

两人约好大致时间,又随意聊了几句后,喻文州就说自己还有事提前挂断了电话。黄少天把手机往桌上随意一扔,伸了个懒腰也开始浏览起了网页。

他在看的是一个笔名叫“索克萨尔”的耽美圈大大的文。自己追这个作者的文已经很久了,似乎还在自己上大学,索克萨尔也才发第一篇文的前几章的时候自己就粉上了他,他喜欢这个作者严肃却不失轻松俏皮的风格,经常自己一个人默默意淫作者私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看得开心了还会自己画几张图再艾特一下原作者,索克萨尔似乎挺喜欢他的画风,总是转发或者评论他,连带着黄少天那个一天到晚除了扔同人图和转发正能量之外什么也不干的论坛账号也渐渐有了些人气。

最近索克萨尔在连载的新文的主角着实吓了黄少天一跳,这个叫夜雨声烦的即视感也太强了吧!这不就是自己吗!但最初的惊悚过后黄少天又开始嘲笑自己自作多情,虽然索克萨尔透露过是G市的,但G市这么大,自己认识索克萨尔而且对方还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以自己为原型写文的几率用脚趾想也知道有多小。黄少天努力让自己忘掉这些荒谬的想法,但他这次总是忍不住在画图时以自己为原型来画夜雨声烦,所幸索克萨尔大大似乎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依然常常转发他的画。

复习了一遍前文,索克萨尔还没有更新,黄少天闲着没事就刷起了微博,看见一堆妹子在发图秀她们的快递单,收件人“XXX的女朋友”“X夫人”之类的字眼十分引人注目。黄少天拖动着鼠标,冷笑着想:你们这些手段都是我玩剩下的……不就是个女朋友吗……

……女朋友?

黄少天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打开某宝购物车随便挑了个东西,鬼使神差地在收件人那一栏飞快填上了“索克萨尔的男朋友”。

然后黄少天淫笑着取消订单,双手一番飞快的操作后页面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支付成功”。

黄少天先生,男,现年24岁,实力懵逼中。

多亏了自己多年网购的经验,黄少天的双手已经能够做到不听从大脑吩咐手动付款了。

黄少天大惊失色,急忙检查订单,发现是自己确实需要的商品后长出了一口气,再看一眼店家指定快递。

黄少天先生,男,现年24岁,实力懵逼中。

卧槽这不是喻文州在的那家快递么!!这要让他看见了他得怎么嘲笑我啊他要是问我为什么这次不写本名了怎么办他要是问我索克萨尔是谁怎么办他怀疑我对他的感情怎么办啊呸他根本不知道我对他的感情但他要是质问我对索克萨尔怎么想的怎么办天哪我这算不算精神出轨等下我到底在想什么啊……

最后黄少天决定自暴自弃,躺下睡觉。

 

两天后,喻文州站在黄少天家楼下,盯着手中的包裹陷入了沉思。

随后他摇摇头,掏出手机拨通那个自己熟悉无比的号码,带着满满的笑意问:

“喂,请问是我的男朋友吗?”

END


评论(48)
热度(7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