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冯主席

※  西皮喻黄,带一句话双鬼,欧欧西瞩目

※  ……我起这标题到底有什么用?

※  这么久没出现居然没有掉粉,爱你们!给 @Imatoka  的点文!你们看我还是有在写点文的!【滚

众所周知,中分发型对人尤其是男生形象要求很高,脸型稍一不适合就要变成傻逼。于是梳中分头的男生很少,中分还是电竞选手的男生更少,中分、是电竞选手且形象还很不错吸了一大批少女粉苏粉的男生简直屈指可数。

喻文州就算一个。即使刘海是电竞圈里稀有的中分,也掩饰不了他姣好的面容和淡雅的气质。渐渐更多人认为中分才是最适合喻文州的发型。

面对这样的溢美之词,喻文州每次都是微微一笑,不甚在意。

但总有人要在意,比如每天不管自己那一头经常忘记重新染的毛却每天操心别人的蓝雨副队,喻文州的正牌男友黄少天。

其实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总体形象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他就是不愿意喻文州留中分,原因有二。其一是黄少天不知为何从小就不太喜欢中分,这大概是他总是被自己梳着中分刘海的妈妈从网吧拖回来打而留下的心理阴影吧;其二是少为人知的喻文州中分的原因,喻文州刚到训练营的时候并没有明显中分趋势,他也没有先见之明到就知道中分符合自己气质,但是他懒,于是懒到不愿去理发店的喻文州刘海一长就向两边胡撸一把,胡撸着胡撸着就成功获得了一个中分的刘海,对此参与了喻文州整个发型变化时期的黄少天非常不满意——我男朋友要是精心打理一下会更帅!你们凭什么就说中分适合他了?!

综合黄少天不高兴的两个理由,我们可以发现黄先生是一个闲到发慌还喜欢没事找事槽心自己又槽心别人的人。

还多话。

于是因为黄少天的特性,蓝雨的其他人上到经理下到食堂师傅通常都是对黄少天的意见拍手称是然后立马照做的,但喻文州偏不,他对黄少天对于自己发型的意见从来都是拍手称是然后置之不理的。

原因也有二,其一是黄少天毕竟是他男朋友,再怎么看不顺也不会太过分,更不会像对郑轩他们那样以一分钟念一次一次持续六十秒的速度进行循环劝说,何况黄少天其实也没有很看不惯他的发型。

其二,因为他懒。

一想到修了刘海换了发型自己就不能再在头发长了的时候随手胡撸,喻文州就心累到不想听从自己亲爱的男朋友苦口婆心的劝告。

综合一下喻文州不愿剪头的原因,我们发现喻先生和黄先生真是天生一对。

毕竟最后能镇住奇葩的,还得是奇葩。

 

喻文州不愿意,黄少天也不愿意就这么算了,他思来想去,自己一个人不行,就要发动群众的力量,于是他点开了一个组内成员和建立目的都不方便透露的群——电竞圈大窑洞。

【花魁】【黄少天】:有没有人在?

【老鸨】【张佳乐】:……不在

【头牌】【张新杰】:……不。

【行首】【吴羽策】:……没有

【小馆】【方锐】:……现在匿

【花魁】【黄少天】:别闹,和你们讨论个严肃的话题啊

【老鸨】【张佳乐】:别说,憋着,一般这个时候你都要秀了

【花魁】【黄少天】:不会不会!我这次认真的,有一件事我和文州说了很多次了,他每次都是笑着敷衍但从来没有答应过我,但我真的很想让他做那件事啊,你们说我该怎么办?他是不是爱我还爱得不够深?

【老鸨】【张佳乐】:正常,这事要是我我也不干

【小馆】【方锐】:诶这件事并不是评判他爱不爱你的唯一标准嘛,黄少你看开一点,还是别想这件事了

【行首】【吴羽策】:李轩也没同意过

【头牌】【张新杰】:理性一点,还是放弃吧。你们这样也挺好的。

【花魁】【黄少天】:………………怎么你们都觉得他刘海中分着很好?!

【小馆】【方锐】:……刘海?

【行首】【吴羽策】:……中分?

【花魁】【黄少天】:我想让他换个刘海啊,你们以为是什么啊?我看你们那么默契还以为你们都懂了呢

【老鸨】【张佳乐】:咳,我们怎么想不重要,现在我们话题的重心应该是刘海。我觉得喻队这个发型很不错啊

【花魁】【黄少天】:我就是不喜欢中分呢?

【小馆】【方锐】:那是你自己作,你自己继续作吧

【头牌】【张新杰】:你可以先为他设计好一个更适合他脸型的发型,再通过实例让他就范……同意。

【花魁】【黄少天】:恩,我综合考虑了一下,你们看看我的想法啊

 

就在黄少天埋头猛打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又一句话跳了出来,黄少天百忙之中抽空瞄了一眼。

 

【行首】【吴羽策】:有什么好考虑的?不满意你自己给他一剪刀得了

 

群里顿时陷入了静默。

黄少天呆愣了许久,默默回删掉自己已经打好的百来字,心情复杂地回了一句:

好。

 

向来说干就干说一不二的黄少天被吴羽策霸气一洗脑,当机立断就去找郑轩借剪刀。

郑轩:“为什么什么事都来找我?我压力很大啊……”

黄少天阴狠一笑:“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借刀杀人?我觉得……你的刀比较快,可以少点痛苦。”说完,黄少天挥舞着剪刀悠然离去,独留郑轩杵在原地目瞪口呆。

我的副队借了我的刀后走向了我队长的房间,请问我还能在战队继续待下去吗?在线等。

 

大半夜偷偷摸摸溜进喻文州房间的时候,喻文州早就睡熟了。虽然是在夏休期,但最近蓝雨接到了一支广告,喻文州每天都在操心这个,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和黄少天腻歪在一起了。

黄少天看着团在被子里微皱着眉沉睡着的喻文州的侧脸,叹了口气。

“队长,你不要总是这么累啊。”黄少天走上前,小心翼翼地帮喻文州掖了掖被角。

然后利落地举高了剪刀。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照例先走进卫生间准备先洗漱一番然后去叫黄少天起床。

然后他对着镜子陷入了沉思。

再然后他砰一声甩上了卫生间的门。

再再然后身后响起了那把熟悉的阳光清亮的嗓音:“队长早啊……啊!队长你今天不知为什么帅了好多呢!”

以前没有喻文州叫根本不会自己起床的黄少天破天荒起了个大早,还第一时间冲进喻文州房间称赞他的形象,再没有脑子的人也知道自己参差不齐的刘海是怎么回事了。

更何况喻文州还有脑子。

 

“少天,”喻文州温柔地开口,声音甜得像蜜一样,“谁的刀?”

“啊?队长你在说什么呀我怎么听不懂呀哈哈哈哈……”

“谁的?”

“报告队长!郑郑郑郑郑郑轩的!!”

喻文州安抚性地拍拍黄少天的头顶,把他领进自己房间坐下:“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很快回来。”

走到房间门口时喻文州又思索了一下,回头望着已经蠢蠢欲动准备伺机逃跑的黄少天,坚定地,一字一顿地说:“等、我、一、下。”

黄少天:“……好。”

 

当郑轩在夏休期某个早上睡得迷迷糊糊却听见敲门声时,一开始他是拒绝开门的。但接下来他就听见自家队长波澜不惊地开口了:

“郑轩,是我。”

“少天让我来和你谈谈。”

郑轩一个激灵就醒了。他马上翻身窜起来,披头散发蓬头垢面就一溜小跑着屁颠屁颠去给自家队长开门。

门打开的一瞬间,郑轩也陷入了沉思,就当他也想砰一声甩门的时候,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拦住了他,幽幽开口:

“是哪把刀?”

郑轩哆哆嗦嗦地进屋取出了那把锋利的剪刀,恭敬递到了喻文州手上。喻文州深邃地看了他一眼,拿过剪刀二话不说准备离开。

郑轩觉得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便奋不顾身在喻文州身后大声喊道:“队长我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啊!我没有想助纣为虐啊!我冤枉啊!”

喻文州回头给了他一个“没事”的笑容,然后开口:

“呵呵。”

 

拿了剪刀回屋,黄少天果然还坐在桌前乖乖等着,一双大眼睛想看他又不敢看滴溜溜乱转的忐忑模样让喻文州无奈地深深呼了口气,然后走过去把剪刀放在了桌上。

“队长……呃其实我不介意换个发型的!你来吧!”黄少天大义凛然地闭上了眼,喻文州失笑,又揉了揉黄少天柔软的发旋:

“吓唬你的。我怎么舍得。”

 

当天上午喻文州就去理发店重新修了一下头发,因为以前的刘海被剪得实在太短,他只好把前面的碎发全部向后梳,露出了整张脸,但饶是底子好,即便这样喻文州整个人看起来还是十分精神帅气的。另一边黄少天硬是跟着去了理发店,然后指着自己的头说:“给我剃短来。”

喻文州哭笑不得:“少天,你不用这样。”

黄少天坚定地回望他:“我想陪你。”

 

虽然换了新发型的两个人仍然因为五官长得好而总体视觉效果良好,但这和他们曾经树立起来的形象明显大相庭径,故依然在蓝雨引发了百分之百的回头率,并成功上了蓝雨当日头条。

第二天,已经习惯了的蓝雨经理坦然带着喻黄二人去了广告摄影棚,然后把他们送到了眼珠子都要瞪出来的冯主席身边。

冯宪君深情地凝视了两人一眼,然后快速冷静地向身边秘书伸出了手:

“药。”

 

END

评论(17)
热度(287)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