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叶蓝】 一个总裁爱上♂我的故事要什么标题



※  欧欧西×3!!

※  _(:з)∠)_逻辑我自己吃了,叶总能把小蓝玩得这么溜还没露馅都是因为他是主角

※  给@彳亍子 的点文,最后崩成了这样真的不是我故意的QUQ


拿到荣耀糊墙有限公司的面试通知的时候,许博远是惊异多于喜悦的。毕竟那是一所在商场上叱咤风云世界闻名的大公司,而自己又只是一个刚大学毕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职场新人,会投出自己简历也纯粹就是广撒网闹着玩,压根没想到自己会被选中。


面试当天,博远·被选中的少年·许在面试房间外正襟危坐,紧张得面部表情都微微有些僵硬。身边的竞争者们一个个妆容精致干练整洁,和初出茅庐一脸稚嫩连头发都有些乱翘的自己简直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人。而且这次的面试官似乎很不耐烦,一个进去五分钟不到就喊下一个,出来的人又都是一脸苦相。许博远想着为了不丢脸自己干脆偷跑算了,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听见房间内伴随着上一个面试者一同出来的慵懒的声音:


“许博远。许博远来了没有?”


“来了!来了来了——咳。”许博远冷不防听见自己名字,前天晚上背下来的面试须知五十条全都抛在了脑后,慌慌张张就跑进房间关上门,突然想起这是在面试,只好尴尬地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慌乱,之后就垂下头规规矩矩地站着。心里则是懊悔无比几乎肯定自己的面试是要泡汤了。


“许博远,刚毕业于W大,是吧?”对面的人似乎并没有在意自己的失礼,语气平淡地开始提问。


“对。”许博远见自己没有立刻被赶出去,就大着胆子抬头去看对面的人,眼前的面试官还很年轻,拿着自己简历的手骨节分明,因审查了一个上午面试而透着些疲惫的脸看上去有些眼熟……眼熟……许博远皱起眉努力回忆,骤然想起这不就是自己以前在杂志上看到过的被媒体吹的天花乱坠的荣耀公司年轻有为前途无限的总裁叶秋么,这个小职员的岗位居然重要到需要总裁亲自面试吗?!


惊愕之下许博远丝毫不过大脑就惊叫了出来:“秋……秋总?!”


本来在翻手上简历的人听见这声称呼,就也抬眼看向许博远,眼神中不知为何也流露出一丝惊讶:


“我不……啊不,你认识我?”


许博远激动地直点头。叶秋在本市算是小有名气,年纪轻轻就才华横溢顺利接手了自家公司,再加上样貌端正气质出众,自己班上不少同学都把他当偶像,自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毕业生能亲眼见到一次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单凭这个自己这面试也值了。虽然眼前这个叶秋和照片上的有点不一样,显得更加懒散,但偶像又不总是十全十美的,而且杂志上的有些艺术加工也无可厚非。


“那行,你被录用了。恭喜你啊小许。”叶总裁随手把简历一丢,然后微笑着伸出手。


“……啥?”


“你被录用了啊,快和我握个手,我累死了要回去休息了。”对面的人不耐烦地说出丝毫不负责任的话,为了强调自己没开玩笑伸出来的手还晃了晃。许博远觉得叶秋总裁的光辉形象就这么碎裂崩塌了。


“那……那我可不可以问一下录用我的原因啊?”许博远一边伸手,一边不甘心地继续谈话。


“因为你认识我弟——我是说我;还有你长得还不错,所以我从简历就开始注意你了……我说你录都被录了问这么多干什么?”叶总裁晃了几下手,愉悦地站起身,“荣耀欢迎你。”


就这样莫名其妙进了知名大公司的许博远又非常惶恐地被分进了公司的重要部门之一——营销部。营销部部长喻文州是非常温和的人,十分关照新人,数次嘱咐许博远不懂的都可以随时提问;副部长黄少天则热情活泼,拉着自己很快就熟悉了整个部门运作体系和成员。许博远对自己工作和同事不能更满意了,但他也一直怀疑以自己的资历不可能一开始就进入这么好的部门。于是他在一天下班前拖住了黄少天,忐忑地开口询问了原因。


“把你分到这儿来是老叶意思啊,他还叮嘱我们多多关照你来着,你放心就算有错错的也都是他没你什么事。而且我和文州讨论过了凭你的能力绝对可以留在这儿的,你不要胡思乱想啊。”


“谢谢,”许博远听完稍微松了口气,有些奇怪公司的总裁居然这么会关心自己,不过更奇怪的是黄少天对人的称呼,“不过你们……私下都是这么叫秋总的?”


“秋总?”黄少天瞪大了眼,“那个不要脸的……”


“哎呀小许你在这儿呀?”突然一个声音横空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两人扭头一看,十分关照许博远的叶总裁正站在一边儿笑眯眯地看着他们。


许博远立即条件反射立定站好:“秋秋秋秋总!我们绝对没有在上班时间摸鱼也没有在说您坏话!请秋总放心!”


黄少天同情地拍了拍许博远的肩,然后把叶总裁拖到了一边。


“叶修你还要脸吗居然冒充你弟弟?”


“少天你这是什么话,叶秋可是亲自要我帮忙代理公司的。你别告诉小许啊我想再玩一下来着。”


“我不管,三顿饭。”


“一顿。”


“两顿,带上文州。否则免谈。”


就这样在阴暗的角落达成了见不得许博远的约定的两个人又勾肩搭背地走回了愣在原地欲哭无泪的许博远面前。黄少天还非常配合地捶了捶叶修,一脸真诚地开口:


“是这样,秋总平时特别亲民,特别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大家私下都称兄道弟的,不在乎那些虚无的称呼,是不是啊叶弟?”


“……黄少天你赶紧走。”


平白无故就占了叶修一次便宜的黄少天心情很好,摆摆手就走开了,把空间留给了叶修和许博远。


“没想到你老板还当得挺不错的。”许博远对亲和力强的老板很有好感,面对叶修也就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开口说话前还能先露个微笑。


虽然黄少天没怀好心,但这攻助得还是不错的,叶修高深莫测地点点头,满意地回答:“我这个人也喜欢和员工们闹在一起的。对了晚上一起去吃个饭吧。”


许博远一听这话有些为难:“可是我晚上已经和宋晓他们约好了……”


“推掉。我是总裁,你敢拒我的约?”


“……”


“哦,不止今晚,以后你都要我一起吃晚饭。”


许博远认为刚刚觉得自己老板不错的想法都是错觉。


虽然被绑定了晚饭人选,但叶修还是比较体贴的,至少去哪儿吃吃什么都会让许博远来决定,饭后还会负责把人送回家。于是每天下班时间大家都能在公司门口看见叶修一脸酷炫狂霸拽叼地倚在豪车上,等许博远不情不愿地上车后车门一关绝尘而去,空留一缕尾烟给一脸蛋疼的围观群众。数天后更有一个名为“今天叶总约小许了吗”的微博号横空出世,公司的大家纷纷守着这个号,一刷出“约了!!!!”的微博后就快速转发顺便艾特许博远,天天如此,乐此不疲。


许博远心很累,他也委婉地向叶修反映过这样影响不好,但叶修表示:“我是总裁,我说没事就没事。”劝导未果的许博远也渐渐习惯,发展到最后他甚至也会偶尔转转那个微博了。


就这样由叶修带着吃了近一个月的晚饭,许博远和叶修越来越熟悉。他发现这个“总裁”并不像媒体描述的那样冷静冰冷,反而很多时候会显得有些迷糊和孩子气,同时却也有着自己果决睿智的方面,虽然总是说出莫名其妙和欠抽的话,但内里却温柔而富有责任感。许博远对他越来越感兴趣,也越来越愿意靠近他了解他。就在他刚刚开始对对方有好感的时候,叶修把他带到闹市区猝不及防地和他告了白。


惊讶归惊讶,许博远其实还是挺愿意和叶修在一起试一试的。但和叶修待久了的他忍不住就恶意地想看看对方被拒绝的反应:“如果我不同意呢?”


“那我就把这条街上所有的店买下来,然后把店名都换成你的名字再试一次。”叶修表情非常认真。


“……我答应!我答应还不行吗?!”


和叶修确定关系后没多久,叶修突然在某天送许博远回家的时候突然抓住了他的手,严肃地提问:“小许,如果我不是总裁了,你还会爱我吗?”


许博远大惊失色:“公司要破产了?!”


“咳,没有。算了,我明天再和你说吧……”叶修有些犹疑,挣扎了几次还是什么也没说,挥挥手就告别了许博远。


第二天上班没多久,许博远就被黄少天吩咐送一份文件去总裁办公室,对黄少天信任无比的许博远不疑有他,起身就离开了,压根没留意黄少天脸上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和叶修关系非比寻常的许博远早就被告知过进他办公室不用敲门,这次他也自然而然推门就进去了,正在办公桌后俯身写着什么的人抬起头,微微皱了皱眉:


“什么事?为什么不敲门?”


这个人不是叶秋,许博远立刻断定,周身的气质大相径庭不说,这个人看他的眼神是陌生而又冷漠的,虽然脸几乎完全一样,但他肯定那个人不会这么看自己。


“我来送文件……”许博远小心翼翼地上前,斟酌着问,“您是……秋总的亲戚?”


叶秋眼睛转了转,观察着许博远的表现几乎马上就猜到了真相,虽然不知道自家哥哥的目的,但马上拆台绝对没错。这么想着,叶秋缓和了口气:


“我知道了。其实我才是叶秋,最近一段时间我出国了,你看见的应该是我的双胞胎哥哥叶修才对。”


看着许博远怒气冲冲摔门而去的背影,叶秋非常愉快地给他预感马上就要完蛋了的哥哥打了个电话。


“喂?叶秋你先别说话,你帮我参考一下,我是买戒指还是吊坠才能哄得小许不要生气啊?”叶修似乎是身处商场,周遭有些喧闹。


“我觉得不管买什么都没用了,哥哥。刚刚你嘴里的小许当着我的面骂完你然后摔门走了。而且,我应该是让你代理公司,不是代替我吧?”


“……那还是戒指吧,”叶修叹了口气,“这不是看了沐橙给我发的总裁文嘛心血来潮就想玩一下了。不过你放心我在他心里竖立起的你的形象还是相当高大的。”


叶秋冷笑一声挂断了电话。


根据叶秋的说法,叶修平时在公司也是个闲职,虽然有能力但他却乐得将一切事务都交给弟弟打理,由此接受媒体采访的也都是叶秋。为了区分脸都一样就是气质不同的双胞胎兄弟,公司的大家统一把哥哥称作“叶总”而把弟弟称作“秋总”,最近叶秋为了谈生意要出国一段时间就把公司交给了叶修打理,对公司内部一无所知许博远恰好就在这个时候被招了进来,于是就蒙在鼓里被叶修狠狠耍了个溜。


许博远用手指一下一下恶狠狠地敲着办公桌的台面,被人骗得团团转的憋屈与愤怒全都闷在心里。他现在就等叶修一个电话然后就能把人骂的狗血淋头了,许博远甚至连腹稿都打好了,言辞华丽情感真挚,还用上了排比的修辞增强节奏。


然而叶修并没有打电话,只是连续发了数十条短信来阐述自己罪不容诛的恶行和痛心疾首的反省,最后还放软口气小心翼翼地说自己给买了戒指赔罪希望亲爱的小许能消消气~哦还加了条波浪线卖萌。


许博远早就气运丹田准备开骂,结果看见对方居然采用了发短信的迂回战术整个人都是崩溃的,简直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许博远干脆直接打了电话回去,开口就先把自己酝酿了许久的稿子流利地吐了出来,直说得对面的叶修大气没敢出。


说完了就舒坦了许多的许博远满意地吐出口气,听着那头叶修讨好的话语,眼里满是盛不住的笑意。最后他话锋一转,对着好不容易被自己吓到一回的叶修温和地开口:“不过,我原谅你了。”


END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