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双鬼】朋友不就是在危机关头用来助攻的吗

※  西皮双鬼,带微量喻黄

※  不仅没肉甚至连信息素都没出现过的ABO你们见过吗_(:з)∠)_黄少有仔注意

※  给@口可口渴 的点文,所有的BUG都当成私设好吗(你走


事业有成,有房有车,感情稳定的成功Alpha典范,虚空贴膜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轩近来有些苦恼。原因说简单不简单,说复杂也不复杂:他的恋人吴羽策于七夕当日第二十五次拒绝了他的求婚。


李轩和吴羽策是大学时期认识并交往的,期间虽然也有过争吵,但几年风风雨雨也这么过来了。李轩已经带吴羽策去见过自己的父母,爸爸妈妈都对这个做事周到样貌精致的Omega非常满意,李妈妈甚至第一次见面就拉着吴羽策的手和善地说:


“小吴啊,我看你和我们轩轩也合适,你们看看……什么时候把这婚事定下来啊?”


吴羽策当时的回答是他们都还小,过一阵再说吧。李妈妈一想也是,两个孩子都才刚毕业,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先处理好自己的其他事情才行,也就把这事暂时搁置了。只是没想到吴羽策的“过一阵”居然一连四五年都没动静,李轩甚至连他父母都没去见。眼看着李轩也是要奔三的人了,李妈妈非常着急,隔三差五就要给李轩打电话催问。


李妈妈急,当事人李轩更加急。钻戒玫瑰蜡烛,电影院包场天桥上下跪,各种浪漫的深情的不要脸的求婚手段李轩都用遍了,连在事后吴羽策昏昏欲睡意识不清时趁人之危说出“阿策让我为你贴一辈子膜吧”这样神经病的方法都用上了,吴羽策却每次都是笑着亲他一下,然后果断拒绝:


“还早,我们再等等。”


有一次李轩没忍住,急切地追问了下去,语气因为太过失落还显得有些强硬:“还等?每次都是等,阿策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吴羽策眉毛一竖:“李轩你什么意思?合着和你结婚的才叫爱你是吧?!行吧那你找个愿意马上就嫁的真爱去呀!”


“阿策我……”


“我什么我!跪下!”


李轩扑通一声就在吴羽策面前跪下了。


除了不愿结婚,吴羽策其他方面都没得说,李轩也就凑合着这么过,毕竟是自己死皮赖脸把人追回来的,吴羽策在自己创业初期最困难的时候也一直默默支持不离不弃,总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不要人家了。


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李妈妈终于下了最后通牒,在电话里警告李轩:


“今年你要是还见不到小吴爸妈,你们就趁早分了吧,耽误人家又耽误自己。”


这可不行!李轩吓得在网上忙了三天三夜找攻略发求助,在七夕这天准备了一个盛大的求婚仪式。效果显著,吴羽策还抱了李轩一下,然后才拒绝。


李轩的内心十分崩溃,他想不通吴羽策为什么这么厌恶婚姻,他们大学时期的好友大多都成了家,黄少天甚至连孩子都有了,每次出来聚会都耀武扬威的。无奈之下,李轩只好给位于同城,现在还经常联系的好友们一个个打电话求助。


“喂,方锐吗?和你说个事……阿策他还是不肯嫁给我啊怎么办?”


方锐:“等一下李轩先生,在回答你之前,我能先笑一下吗?”


李轩:“……”


“喂?是黄少天吗?阿策又拒绝了我求婚啊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对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轩你可以啊,文州过来过来听不听笑话呀哈哈哈哈哈。”


李轩:“……”


“喂,张佳乐啊……”


“哈哈哈哈少天已经告诉我了,李轩我们上次讨论这个问题是在少天孩子的三朝酒上吧哈哈哈……”


李轩愤怒地挂掉了电话。


笑归笑,方锐他们最后还是很讲义气地同意去询问一下吴羽策真实想法。于是在一个残阳似血的黄昏,他们把下班了的吴羽策拖到了一家小餐馆的包厢。


“聚会?”吴羽策怀疑地四下望望,“那怎么不叫上李轩一起?”


“我们不带他玩!”黄少天机智地回答,“这是Omega专属聚会,为了我们的权益和安全,要孤立那群只用下半身思考的A!”


“……黄少天你都当妈的人了扯淡前过下脑子好吗。”


三个人马上把李轩给招了出来,不过也不忘对吴羽策渲染一下李轩承受的压力是多么巨大对吴羽策又是多么体贴爱护一点委屈也不让受,还要夸一下李轩是多么多么成功多少O就等着他来娶但他却从一而终啊呸用情专一,就恨不能往人身上镀一层金再推出来让吴羽策看。


“李轩那个惨的啊,他妈妈说再不结婚就找人打断他的狗腿啊……李轩这些都没跟你说吧?”


“是啊是啊,李轩可愁得直掉头发呢,他私下里买了不少生发剂,为了不让你担心还用的是自己私房钱!”


“李轩这么好的男人难找啊,策爷你行行好就嫁了吧李轩前些天还哭着和我说随出去的礼金都回不来了啊……”


对这伙人说的话,吴羽策连标点符号都没有相信。但他还是有些担忧地问:“我们不结婚真让他这么困扰啊?”


一见有戏,那三个人也不再胡闹,开始正经地和吴羽策分析了起来,最后方锐还直截了当地说:


“吴女士,平时大家闹闹你也就过去了,这次李轩来真的你也不能再这么插科打诨敷衍下去了。有什么事不能和这帮兄弟说的?”


方锐,黄少天和张佳乐都是吴羽策大学室友。他们的寝室被称作“史上最凶残的Omega寝室”,四个人可以挑翻人数多一倍的Alpha,至今仍是大学里一个传说。吴羽策习惯一句话不说上手就揍,黄少天就在一边言语攻击着等吴羽策累了就替换上场,再加上方锐的偷袭和张佳乐的掩护,配合堪称全方位无死角无弱点,嗯如果不算上张佳乐逃跑途中总是莫名其妙跌伤自己的话。一起干过架的男生往往更加亲密,这其中黄少天又和张佳乐更有话题,方锐则是和吴羽策无话不说。


见方锐都严肃了起来,吴羽策也就认真想了想,最终还是对好友们交代了原因。


吴羽策并不是不想和李轩结婚,而是本能地恐惧婚姻。他的家庭并不美满,妈妈是个性格温和的女性Omega,习惯了吞声忍气逆来顺受,爸爸却脾气暴躁,婚后经常虐打自己的妻子,在得知自己的孩子不是期望的Alpha后情况更甚。吴羽策小时候经常偷偷为遍体鳞伤的妈妈上药,这时候妈妈就总是搂着他哭诉说爸爸以前追她的时候多么多么体贴一结婚就变了之类的话。这些事对年龄还小的吴羽策来说过于沉重和阴暗,也或多或少导致了他对于婚姻的怀疑,不解和恐惧。在他的内心深处,婚后的Omega将会彻底沦为为Alpha们传宗接代的工具和附庸,无论之前多么恩爱,婚姻会让人渐渐改变与扭曲。


由于爸爸的强势和他对Omega儿子的忽略,吴羽策渐渐变得冷漠与孤傲,为了证明自己并不弱于Alpha,他练就了一身打架的本事,堆砌了一层隔绝他人的壁垒,直到遇见黄少天他们。也直到遇见李轩——可以放心托付后背,可以不顾后果信任,可以全心全意依赖的爱人。吴羽策内心里其实早就默认了李轩是那个可以走完一生的人,但他仍然会恐惧和李轩的婚姻。


“咳吴女士你这个情况有点麻烦啊……”听完吴羽策的婚姻观,张佳乐他们瞠目结舌惊愕异常,毕竟他们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方锐只好试探性地建议说,“要么你先带李轩见见你爸妈?既可以先稳住李轩妈妈,又能听听他们过来人的想法,还不用立刻结婚就是打个擦边球。”


吴羽策认为这个方法听起来挺可行,但仍然有些为难:“可我不久前刚拒绝过他呢,我觉得他短期内不会再提这事……”


他话没说完黄少天就急不可耐地打断了他:“为什么一定要等他开口啊?你可以主动开口嘛,主动!就像我一样!”他们四个人里只有黄少天是主动出击拿下了学生会长喻文州的,当时其他三个人都指责他“不争气,一点都没有身为Omega的矜持”,但在后来见识到了喻文州的男友力后纷纷夸赞黄少天“嫁得好”。


在三个人的瞪视下,除了发情期从来没有主动过的吴羽策不情不愿地给李轩打了个电话:


“喂李轩啊,这周末你和我回趟家吧,看看我爸妈。”


那头李轩尖叫一声就把电话给摔了。


这之后李轩以平均五分钟一个电话的速度打过来不停追问吴羽策是真的吧没开玩笑吧真心话大冒险了吗没在玩国王游戏吧不会在掷骰吧你爸妈喜欢什么东西啊你有没有和我说起过他们啊我头发会不会太长了老人家看的惯吗……


吴羽策随手关了机。


不管怎么说,方锐他们首战告捷,李轩乐滋滋地答应请吃饭后就专心准备和吴羽策家人的第一次会面,出发前一天晚上还在问:“阿策你说我们买的这些够了吗?要不要再加点什么?”


吴羽策本身也在紧张,被问的烦躁了,口不择言就说出来一句:“我看你再给我妈带箱云南白药好了。”


已经从黄少天他们那儿听说了吴羽策故事的李轩皱了皱眉,几步上前抱住了吴羽策:


“没事儿的阿策,他们的事已经过去了,我们则会更好。”


吴羽策的父母早听说过李轩,不过他们此前并没有想要见一面的意思,吴羽策也就乐得轻松。这次带人回来,两人也就是平平淡淡招待吃了顿饭。吴爸爸饭后照例出去遛弯,出门时李轩屁颠屁颠给送到了玄关处,吴爸爸叹口气,说:


“小李啊,以前的事不说了。你就告诉我,你能像孩他妈对我一样对羽策吗?”


李轩点点头:“放心吧,爸。”


攻略了吴爸爸,李轩扭身回来又抢着帮吴妈妈洗碗,乖得不得了。


收拾好了,李轩和吴羽策陪着吴妈妈坐在沙发上聊天,吴妈妈有些神经质地隔段时间就要问一遍李轩:“小李你能保证即使结了婚也对我家羽策好吗?不打不骂?”


“妈——”吴羽策有些尴尬地想要出口打断。李轩却握住他的手打断了他,然后认真地,一遍遍地回答:


“我保证。不打不骂。我把他放在心尖上疼还来不及。”


鉴于李先生在吴家简直可说完美的表现和吴家父母无意中流露出的认可,李轩先生终于订!婚!啦!面对这喜大普奔的好事情,李轩简直激动地不能自持,他在吴羽策答应求婚的当天就给自己的七姑八姨等亲戚全挂了电话抒发自己的喜悦之情,然后又给自己的小学同学等全部朋友发了邮件表达自己激动之情。短短几个小时,吴羽策就接到了上至李妈妈下至黄少天儿子等一群人的贺喜电话,在感叹李轩爆表的行动力之余,吴羽策更在意的是:


卧槽这下大家都知道了,想推也没法推了啊!!!


婚期一天天临近,吴羽策表面毫无异常甚至风光满面其实经常会紧张到腿抽筋,等到了婚礼当天晚上,吴羽策已经在计划周密的逃跑方案了。


按照李家那边风俗,婚礼前一晚新人不能见面,嫁方要和自己最亲密的朋友们在一起一晚上,第二天由朋友们帮忙打理好再陪伴前往刑场……我是说婚礼场地。


就这样,吴羽策和黄少天他们已经连续玩了好几十分钟的大眼瞪小眼了。


“吴女士你别再这样看我了……我有点方……”对面三个“亲密的朋友”都缩了缩脖子。


“是不是哥们?”吴羽策开口。


“是!帮你逃婚不约!”方锐抢答。


吴羽策眨眨眼,又沉默了下来。三个人看他实在是不舒坦,就纷纷给他分享自己婚后的生活,试图用自己的幸福美满来感化吴羽策让他能不要顶着一张快要断气的脸步入婚姻殿堂。


“……我怀孕那段时间不是难受吗天天睡不好,文州就每天握着设了振动闹钟的手机,晚上起来两次看看我,我睡好了他才继续睡,那脸上的黑眼圈啊……”黄少天讲的眉飞色舞,讲着讲着突然心疼了,一个人走到角落去硬是要给自己丈夫打电话,也不管这么晚人是不是睡了。


“怎么样?好点了?”大家都分享完后方锐期待地问。


“好多了,恭喜黄少天荣获第一届秀恩爱大赛冠军。方锐张佳乐并列亚军。”吴羽策干巴巴地回答。


断定吴羽策没得治了的三个人堵住门强迫吴羽策去床上躺了几个小时,吴羽策一点也没能睡着,第二天早上起来脸色苍白神情憔悴。


“吴女士你这是要去见鬼啊!”方锐惊悚地喊出声。


“去见李轩。”吴羽策赞许地冲方锐点点头。


化妆师费了好大劲才把吴羽策的脸弄得稍微红润正常了一些,之后吴羽策就被推着换上了剪裁合体的西装,最后被押上了婚车。整个过程都有“亲密的朋友们”的陪伴与监视。


前往礼堂的路上,黄少天和张佳乐一左一右把吴羽策夹在中间,一手护车门一手控制吴羽策,副驾上的方锐则全程盯后视镜,警惕防范着吴羽策任何微小的动作。配合默契毫无破绽,颇有当年大学合作的风范。


已经能看见礼堂华丽的大门了,吴羽策绝望地闭上了眼。


被簇拥着走进礼堂,李轩已经在过道的尽头等他了。那个总是大大咧咧处变不惊的人似乎也在紧张,正不断无意识地扯着自己的领带。看见吴羽策,李轩显然松了口气。


……这一脸明显以为我会逃婚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吴羽策深吸口气,在满堂宾客的注视下缓缓走向李轩。


“加油吴女士!小心不要同手同脚!”身边方锐小声喊。


吴羽策一步步向前迈去。微笑的新郎,喧腾的来宾,甜美的音乐,肃穆的神父,华贵的大厅,明艳的过道……这些,也是母亲曾经经历过的吗?经历过这样的美好却幻灭了的母亲,当时是以怎样的心情走向另一头的人的呢?


好高兴。好可怕。


在这样矛盾的心情下还要胡思乱想,吴羽策眼神都有些恍惚,连走到了李轩身边都没有察觉,直到李轩握住他的手把他领向神父,他才回过神。


神父开始引导两人宣誓,李轩转过头对吴羽策微笑,还用力捏了捏他的手表示鼓励。


“我愿意,”李轩对着吴羽策开口,“不要怕。”


李轩看他的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体贴,饱含爱意,这让吴羽策忽然就镇静了下来。他相信婚姻并不会改变这个男人,也不会改变他们。


吴羽策也学着捏了捏李轩的手,坚定而又清晰地回答:


“我也愿意。”


END


评论(14)
热度(185)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