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舅夜/康ben】朔月(八)

和 @薛定谔的玉米 玉米的联文~

在她的督促下我成功达到了出道(?)以来最高更文频率,请为我们鼓掌啪啪啪【住口

带7Q~

前文走 二     



苏汉伟side

苏汉伟顶着秋老虎尾巴上的烈日,和四个大老爷们一起蹲在游乐园门口等柯昌宇去取票的时候,是真真切切觉得自己是个傻逼的。

他怎么会信了向人杰的邪,和自己的室友一起出去旅游。

他怎么会信了柯昌宇的邪,把出行计划放心地交给自己的宿舍长——一个有男朋友的人。

十一黄金周,相约游乐园的情侣肆无忌惮拥抱亲吻,剩下的都是嬉闹的小女生,色彩明快地和他们擦肩而过,剩下他们几个糙汉子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唯一的作用是被路过的大胆女孩抛几个媚眼,还有三三两两被撺掇着来要微信号的,陈圣俊、南东贤和徐铭枢已经被gank好几波了。

“不行,我有男朋友了。”徐铭枢微笑着摇头。

“别碰他。”向人杰凶狠地揽过一脸纯真马上就要掏手机的南东贤。

“听不懂,听不懂,I can’t understand。”陈圣俊字正腔圆地解释。

他们在挥霍青春,而我他妈在浪费生命。苏汉伟完全被隔离在这四个人之外,火气随着气温一起蹭蹭上涨,他正要借口找点什么发作,就被人轻拍了一下肩膀。

“小哥哥,可不可以,交换一个联系方式……?”

苏汉伟回过头,学生头的女孩头垂得很低,只露出耳尖的红色,手中紧攥着的手机坠着很可爱的粉红挂饰,和她的声音一样,小小的软软的。

苏汉伟当机立断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然后被左手边的陈圣俊一把抽走。

“还给我。”苏汉伟伸出手,换来陈圣俊一个委屈的扁嘴,手机还是在那人的手中,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

“还给我,”苏汉伟翻了个标志性的白眼,这次给陈圣俊的尤其真诚,眼球都几乎要翻进了脑壳,“我看时间。”说着他还扭过头一本正经地和女孩补上一句:“不好意思,我不用微信,交换不了。”

女孩摇了摇头,耳尖红得几乎发亮,她一句话没说就又“啪嗒啪嗒”跑远了,苏汉伟一直目送着她跑到大门侧边另外两个一直向这边偷摸张望的小女生那儿,确定没什么事之后,才重新去看陈圣俊他们。

陈圣俊依旧紧紧握着他的手机,看向他的眼睛全是欣喜,在亮晶晶的阳光下仿佛映照着万千星辰。

苏汉伟的心跳又小小漏了一拍。

 

“看你妈看,手机再不还我让你死在这儿。”

 

假期人多,柯昌宇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突破层层人潮取来了他们的票,细心地留下他和徐铭枢的两张后,剩下的一股脑塞给了向人杰。

“我建议,我们分成三组……”宿舍长不紧不慢开口,他的声音清雅温和,听他娓娓道来的时候最能蛊惑人心,让人觉得他说什么都是真诚而又正确的,然而这次正在气头上的苏汉伟压根没给他释放技能的机会。

“我不接受,要玩就六个人一起,”苏汉伟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上单,“你真以为来和小q过二人世界啊?”

向人杰遗憾地看了南东贤一眼。

“两两分组的话,我想和汉伟哥一组。”南东贤乖巧举手。

向人杰:“就六个人一起啊!不是说好增进寝室友谊吗?!刚好我们也要好好了解一波徐铭枢嘛!小伙子听说你AD打得不错?以后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开车?”……

向人杰率先扯着不情不愿的徐铭枢进了园,柯昌宇小声和南东贤说着什么也尾随了上去,苏汉伟看了眼一直在自己身边徘徊的陈圣俊,也抬腿跟上:

“走啊,跟着我干嘛?”

“怕你走丢。”

“……陈圣俊你别逼我骂你。”

“是真的,”陈圣俊冲他眯着眼笑,“苏汉伟可爱,会被卖。”

苏汉伟二话不说一个箭步上前就冲着陈圣俊后脑勺狠狠来了一下。

 

六个人走走停停也绕过了小半个园区。苏汉伟还是初中的时候和赵志铭去过一次游乐园,这么久没来各地的游乐园也还是大同小异,无非就是尖叫、大笑、气球、冰淇淋和蹦蹦跳跳的玩偶。

柯昌宇和徐铭枢倒是无师自通地领悟了情侣逛游乐园的所有必备套路,什么“小q吃不吃冰淇淋?”,“小q你怕不怕?”,“腿哥这个好吃你张嘴。”,“腿哥我要玩那个。”卿卿我我从未间断。

……你们是刚谈恋爱的小学生吗?!

苏汉伟眨眨眼,想着自己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洗洗眼睛,眼角余光又看到向人杰嬉笑着想给南东贤手腕上绑一个氢气球,南东贤疯狂摇头拒绝。

“这是我们中国的习俗,电视剧演的都是这样,”向人杰一本正经地劝说,“男女主角去游乐园要送气球的。”

……这一对就他妈是智商欠费了。

苏汉伟舔一口陈圣俊递给他的冰淇淋,冷漠地看着向人杰牵着的海绵宝宝气球。他不太喜欢游乐园,可能和他内向封闭的天性有关,他更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窝在角落,在别人看不到的阴影中独自生长,游乐园这种地方充满阳光和年轻,实在不太适合他。

陈圣俊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苏汉伟偏头,给了他一个“老子在听”的信号。

然后陈圣俊把手中的一大杯冰饮贴到了他脸上,寒意顺着脸颊一瞬传到四肢百骸,苏汉伟一个激灵跳起来就打算把冰淇淋糊陈圣俊脸上。

“和我在一起,不要不开心。”陈圣俊把饮料移回去又小口吸了起来,没有看苏汉伟,眼角眉梢全是少年人独有的温柔。

 

“闭嘴!从你拿饮料冰我开始和你在一起才是最不开心的!滚!”

 

旅游黄金期,所有的热门设施都是要排队半小时以上的,几个男生谁也没有这个耐心,于是就愣生生把游乐园当成了自然风光景区晃荡,拍了几张傻不拉几的合照之后,就是欣赏人群和吃,吃冰淇淋,吃棉花糖,吃章鱼小丸子。

“要不要再来点热狗?”柯昌宇提议。

苏汉伟看着手中还有一大半的糖葫芦,摇了摇头。

正当他们开始怀疑今天的行程究竟意义何在的时候,南东贤突然兴奋地指了指不远处一排小小的房子,大家在他的示意下看过去,房子上方歪歪扭扭写着“矿洞听音室”。

它坐落在一大片树荫下,影影绰绰显得有些阴森,而重点是,它作为一个游乐设施,前面居然没什么人排队,冷冷清清。

这还不去玩一次就说不过去了。漫无目的的一群人马上转移了目标。数分钟后,他们就规规矩矩坐在了小房子里的木桌旁,遵从指示戴上了面前的耳机。

前期不过是给他们讲了一个小故事,那时矿工们为了追逐财宝争先恐后地进入矿坑,却被意外和事故永远地留在了下面,骨骸和宝藏一起掩埋在深深的地下,哭号和风声夹杂着流出,给这个矿洞留下了无数捕风捉影的故事……

等一下!怎么还有这种操作!这是什么缩减版鬼屋吗?!外面游玩须知没写啊!苏汉伟下意识地伸了伸手就要把耳机取下。突然一阵冷风吹过,房内阴暗的灯光应声而熄,最后定格在大家视网膜上的是缓缓从楼梯上走下的一个黑影。

“日了狗!”苏汉伟忍不住地骂出声,前方就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奈何突如其来的黑暗让人根本无法视物,他只能勉强靠听觉分辨好像是有什么东西飞掠而过。左侧南东贤突然伸出一只手握住了他的,他刚想抓住这仅有的温暖,再左侧的向人杰就一伸手把南东贤整个捞进了他怀里。

……我日你大爷的向人狗!出了这个门你就别想再上分了!你尽管carry我有一把不浪就算我输!!

苏汉伟还没来得及把心声真情实感地说给向人杰听,身下的椅子就摇晃了起来,他猛一下就要跳起来,右边陈圣俊突然把他的头按到了自己胸口。陈圣俊的位子是桌子的最右边,苏汉伟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他右边还坐着一个黑影。

陈圣俊一边收紧双手,一边费力地用走调的中文和右边捣乱的工作人员沟通:

“别晃,他害怕。你不要过来,他真的害怕。”

苏汉伟感受到那些奇怪的发音传达到胸腔的振动,也感受到陈圣俊的心跳,一下一下沉稳而坚定。

 

走出神奇的矿洞听音室,苏汉伟彻底拒绝了所有他不能看到游玩过程的游乐项目,恰好也是黄昏时候了,柯昌宇建议说不如大家一起再玩最后一个项目就出园吃饭。

这是个好提议,即使已经撑到吃不下东西大家也纷纷同意。

这样的想法一致维持到几个人站在巨大的、莹光闪烁的摩天轮下四脸懵逼的时候才被终结。

 

“就是这样,”柯昌宇扶了扶眼镜,“摩天轮两人一个,你们……”

“我和徐铭枢一起。”苏汉伟率先举手。

“……你们四个人自己分,”柯昌宇面不改色地接下去,“小伟你还不想以后上单眼里没中吧?”

“逗你玩的,”苏汉伟缩了缩肩膀,“我和东贤……”

“好,我和汉伟哥。”南东贤温顺地向他的方向走了几步,突然被向人杰一把擎住了领子,直接拖向了一艘缓缓转下来的摩天轮:

“别汉伟哥了,你汉伟哥名花有主的。”

很好,今天中野是彻底恩断义绝了。苏汉伟冷笑着转向徐铭枢:

“小q,你会不会打野?”

“我会打野。”陈圣俊嬉皮笑脸地凑上来。

 

最后苏汉伟还是和陈圣俊一起坐在了摩天轮里,两个人看着渐行渐远的地面和万家灯火,一时竟有些相对无言。

“小伟~你一会想吃什么?”还是陈圣俊开启了话题。

“……你到底会不会聊天?”已经吃了一天的苏汉伟痛苦地捂住了胃。

陈圣俊没再接话,反而把本来是规规矩矩坐他对面的苏汉伟扯到了自己同一边,摩天轮迅速有了一个小幅度的倾斜,苏汉伟立刻起身想要回去,却被陈圣俊死死控制在了座位上。

“苏汉伟,以后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你在我身边,你就不用害怕。”

陈圣俊依然没有偏头,苏汉伟只能看见他上挑的眼角,和微微抿起的嘴唇。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生存的小角落,可能已经有一束阳光不屈不挠地驻扎了进来。

 

然后苏汉伟抬头,从陈圣俊这个方向,可以清晰看见率先走上前面摩天轮的向人杰和南东贤。

打野背对着他们,大半个人都趴在了辅助身上,小辅助僵在原地,从表情上来看完全是惊恐和不知所措的,苏汉伟眼睁睁看着向人杰越凑越近马上就要糟蹋自己的乖小孩了,不禁怒从心头起。

向人杰这个逼打的什么坏主意他早就看了出来,他要骚就自己骚,骚扰到自己当弟弟疼的南东贤就绝对不能忍了,更何况南东贤根本就不喜欢他,不然最近为什么一直粘着自己就是不愿靠近向人杰?!这么明显的拒绝打野这个智商还看不出来是那里有问题?!

有理有据的苏汉伟双手拢成喇叭状,冲着前方大吼:

“向人狗!你敢动我们东贤一下,我下去就敢弄死你!”

 

向人杰:“?????”

陈圣俊:“?????”



评论(21)
热度(95)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