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晓薛/曦瑶】谈恋爱真的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大困扰的

※  让蓝大和洋洋亲身为你示范什么是错误的追人方式【×

※  沉迷闺蜜组无法自拔_(:з」∠)_阿瑶和洋洋真的好可爱呀【???


晓星尘最近发现自己的室友,以和煦儒雅出名的W大经管院院草蓝曦臣有点不对劲,如果硬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多了一丝人气。

自和蓝曦臣见第一面起,他就一直是一副谦谦君子模样,对谁都客客气气温温柔柔的,好像从来不会生气和着急,但这也总让人觉得他太过于遥远缥缈,似乎怎么也亲近不起来。但最近他那张脸上表现出的情感比以前丰富多了,最显著的就是经常对着手机露出傻笑,让身边的人不寒而栗。

晓星尘好奇地问了问室友是不是遇上了什么好事,蓝曦臣笑意盈盈地回答:“是这样……阿瑶他同意和我在一起了。”

 

他嘴里的“阿瑶”晓星尘是知道的,全名金光瑶,城市设计学院的学弟,现任W大美术社社长,好像还是和蓝曦臣一同长大的竹马,晓星尘在美术社活动展示的时候远远看见过一次,那个男生生得白白净净、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的,软软的刘海垂下来微微遮住他亮晶晶的眼睛,整个人比起男生特有的粗犷更多的是秀净柔和,但又不显女气,站在那里大大方方地和来往的学生交流,不一会儿身边就围了一圈目的明显不是美术社作品的少女。

蓝曦臣根本没和室友避讳过自己暗恋金光瑶这件事,他还曾经认真地跑来和晓星尘请教怎么追男生,晓星尘此前一直醉心学习无法自拔,突然被问到这种问题也是一头雾水。

“大概……和追女生是一样的吧?”晓星尘不确定地说,“我去帮你问问女生都喜欢男生怎么追她们。”

第二天蓝曦臣就按照晓星尘的表妹阿箐信誓旦旦给出的建议,送了金光瑶一套口红,金光瑶冷漠地看着手中色号齐全的管状物,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忍住没有翻白眼和把这些扔回蓝曦臣怀里。

“阿瑶不喜欢吗?我也是听别人建议才选的这个……”蓝曦臣有些紧张。

“曦臣哥送的东西,自然是喜欢的。”金光瑶维持着自己完美的微笑,下定决心要是让他知道了是谁给的建议他一定亲自带着薛洋去怼丫。

 

虽然过程有些曲折,蓝曦臣还是花了一年的时间成功抱得美人归,晓星尘也打从心眼里为他高兴,但如果他经常半夜三更对着手机吃吃发笑的话,晓星尘觉得还是有点渗人的。更何况有一天蓝曦臣回来的时候甚至不轻不重地摔了下门,把晓星尘吓了一跳。

“星尘,”蓝曦臣认真地盯着他,“阿瑶今天晚上说要陪薛洋做作业不能和我一起吃饭了,你说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晓星尘:“……”

讲道理,没谈恋爱之前蓝曦臣的智商绝对不止这么点啊。

根据蓝曦臣的讲述,这个叫薛洋的男生是美术社的副社长,从大一开始就和金光瑶关系非常要好,两个人虽然同院但是不同班,金光瑶和薛洋却坚持了两年一起上课,不少人甚至以为他们是一个寝室的。薛洋这个人做事比较我行我素,在熟人里风评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故蓝曦臣对他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但在他追金光瑶的时候,老早就察觉到他的小心思的薛洋甚至随手给他送了几个助攻,让蓝曦臣对他的看法着实改观不少。

可最近金光瑶脱团之后,薛洋反而黏他黏得更紧了,蓝曦臣又不得不紧张起来。

“放心吧,”晓星尘安慰他,“你和金光瑶这么多年感情,你还没有自信?”

“说实话,”蓝曦臣回答,“如果对手是薛洋的话,我还真没有绝对的信心。”

晓星尘:“……”

 

担忧归担忧,男朋友还是要宠的,所以虽然蓝曦臣每天都在和晓星尘诉说薛洋的恶劣行径,他也依然风雨无阻地跑去给忙社团忙作业的金光瑶送水送饭送温暖。

有一天蓝曦臣出门没多久,晓星尘就接到了他在学生会同事的电话,问蓝曦臣在哪,说是有一份很重要的文件要交给他,让他去一趟学生会的办公室。

晓星尘莫名其妙:“那你应该直接找他呀?”

“我知道,”对方声音急迫,“可他电话打不通呀!情急之下我就打给你了。”

晓星尘回忆了一下,蓝曦臣出门前好像是说要去美术社活动室找金光瑶来着,挂掉电话后,晓星尘也试着打了一下蓝曦臣的手机,果然一直是嘟嘟的忙音。

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能让人去找男朋友找到失踪?晓星尘觉得自己不太愿意去设想这些可能性。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找一趟蓝曦臣,就匆匆把自己收拾了一下,然后径直去了美术社活动室,可当他脸上带着薄汗拉开活动室的门的时候,却没看见蓝曦臣和金光瑶。

偌大的室内只有一个男生背对着他,正逆着光在画纸上描绘着什么,似乎是听见了身后的声音,男生回过了头,微微挑起了一边眉毛。他的五官锋利分明,面部轮廓却非常柔和,白嫩的脸上还沾着一些鲜红的颜料,映着他背后大片浓烈挥洒的色彩和夕阳中的浮尘,浑身上下都透出鲜活和生动,一派少年风流。

晓星尘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空了一拍,一瞬间忘记了自己来美术室的目的。

 

“怎么?”男生看晓星尘一直保持着拉开门的动作却没有下一步行动,不耐烦地皱了皱眉,语气十分不友善。

“啊你好,”晓星尘被他一问连忙回神,礼貌地说,“我是来找蓝曦臣的……”

“就是那个明明不会画画还非要赖在美术社的吉祥物?”男生飞快地截断他的话。

“……他不是在这里担任模特吗。”虽然知道蓝曦臣确实是因为金光瑶才坚定不移非要死皮赖脸蹲在美术社充当荣誉会员的,但听见有人用这么不客气的语气评论自己的室友,晓星尘还是忍不住要辩驳两句。

“他不在。”男生把两只手枕在脑后,并没有接他的话,而是似笑非笑地回答了他第一个问题,冷漠得让人几乎没办法和他继续交流。

“那请问你知道他在……”晓星尘却仍试图和男生进行正常人之间的对话,话还没说完,身后就传来了蓝曦臣熟悉的声音:

“星尘?”

晓星尘回头一看,蓝曦臣身旁果然跟着金光瑶,两个人的手紧紧扣在一起,金光瑶的脸上还有些不自然的红晕,映在他素白的脸上很是明显。

都这样了他居然还总怀疑金光瑶不喜欢他,不经意被闪了一脸的晓星尘决定以后绝对不会再听室友抱怨了。

“学长,”金光瑶规规矩矩地冲他打了个招呼,然后又越过他冲房间内的男生笑了笑,“阿洋,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薛洋懒懒地应道,“在社长和社长夫人出去办正事的时候帮忙看个画具,这怎么能叫辛苦呢。”他刻意咬重了“办正事”几个字,然后戏谑地看着金光瑶因为他一句话脸上的红晕马上扩散到了脖子上。

晓星尘听他们聊了几句后还是想起了自己原本的目的,提醒了蓝曦臣去学生会办公室,金光瑶马上表示要陪同,于是最后又只剩下薛洋和晓星尘两个人在美术室里了。薛洋翻着白眼小声抱怨着给美术室锁门,晓星尘在一旁看着,终究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去擦了擦薛洋的脸,指尖一片柔软。

薛洋立刻向后跳了一大步,用一种见鬼的眼神看着他。

“咳,这里,”晓星尘指指自己的脸示意薛洋,“蘸上颜料了。”

“那你就动手动脚?”薛洋一副震惊的样子,眼睛里却满是戏弄的笑意“没想到你是这种的学长,你完蛋了,明天W大就会传遍你性骚扰学弟的新闻了。”

晓星尘无奈地笑笑:“那我请你吃饭赔罪好吗?”

“不要,”没想到薛洋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他,他咧开嘴冲晓星尘吐了吐舌头,“与其没事来勾搭我,不如去劝劝你的好室友别总是缠着阿瑶,你直接和他说要是下次他再敢在阿瑶上选修课的时候找他出去玩哥哥我就不帮他点到了,让他的宝贝男朋友挂科去吧。”说完薛洋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晓星尘愣在原地,满脑子都是薛洋冲他扮鬼脸的时候不经意露出的尖利的虎牙,他笑着摇摇头,也抽身离开了。

 

当天晚上,晓星尘就去找蓝曦臣,严肃地表达了自己也要加入美术社的愿望。

蓝曦臣有些茫然:“你不是对画画没什么兴趣吗?怎么突然想加入了?”

“我想去当吉祥物,”晓星尘义正言辞,“或者模特也行。”

蓝曦臣:“……”

 

虽然晓星尘的要求又奇怪又突然,但毕竟他室友是美术社社长的男朋友,于是当天晚上晓星尘就成功加入了美术社的群。

群里非常热闹,大家都纷纷欢迎他的到来,一群人还闹哄哄说刚好他们过几天要开会讲解接下来的活动,不如就顺便给晓星尘办个欢迎会吧。

晓星尘不经意也被这些人的友善影响,主动提议自己知道一家物美价廉的甜品店,大家可以在那里开会。大家又纷纷表示刚好副社喜欢吃甜品,气氛一片高涨的时候,薛洋出来发了条消息:

不去。明天中午十二点,奥场主席台下开会。

这句话一出美术社全员几乎都是一脸懵逼,就算不去那家甜品店,在大中午的去主席台开会是什么意思?小学生吗?

就在大家都期望这群里唯一能管住薛洋的金光瑶出来说几句的时候,晓星尘的消息蹦了出来:也行,去奥场大家也方便。

于是接下来就是金光瑶一锤定音:那就按阿洋说的办。

美术社社员都很委屈。

 

第二天正午,夏日的太阳火辣辣地洒下来,塑胶操场散发出一种淡淡的焦糊味,再加上因附近并没有什么遮蔽物而大把大把铺在地上的光斑刺得人眼睛疼,美术社的社员们都有些苦不堪言。

更何况他们的副社这次就和没吃药一样,满嘴跑火车瞎逼逼,明明那个叫晓星尘的新人思维逻辑很清晰,提出的建议也都非常中肯,但每次只要他一开口,薛洋就会把话题带着跑到十万八千里外,和大家严肃地讨论人民币国际化对一带一路的利弊影响,算起来浪费的时间加起来有足足几十分钟了。

讲真,人民币国际化关美术社屁事啊,我们买颜料又不是买进口的。

大夏天的每个人心头都容易憋火,而且今天的薛洋还是如此作死,但最应该生气的晓星尘却和没事人一样,带着柔和地笑意认真地听薛洋扯犊子,没有半点不耐烦的样子。

终于,在薛洋又一次真挚地和他们讨论间歇性金融危机的时候,美术社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女生打断了他,这个女生下午还赶着去上课,再加上在太阳下晒了这么久,连带着脾气也微微暴躁了起来:

“副社你今天还有完没完了?晓星尘学长怎么你了啊?”

薛洋停下自己滔滔不绝的讲述,把眼神转向那个女生。

“好了,”看这两人之间有些紧张起来,金光瑶忙上前一步,“依依你有课就先走吧,难得阿洋今天开会这么活跃,也挺罕见的。”

蓝曦臣:“对。”

晓星尘:“无妨。”

依依:“……”

社长和副社都他妈好闪哦而且他们还是闺蜜我现在退社来得及吗???

 

让还有课的社员先行离开后,金光瑶也低声提醒了薛洋几句让他不要这么跳:“你今天是怎么了?快点完事我们好去吃饭啊。”

“不知道,”薛洋抱臂斜睨站在另一头的晓星尘,“我一看见晓星尘就想怼他。”

金光瑶:“……”

不过这之后薛洋倒真是收敛了一些,几个人很快就定下了接下来的计划,金光瑶热情邀请晓星尘和他们一起去吃个饭,晓星尘看了眼薛洋,欲言又止。

“恩,阿洋也想一起去的。”金光瑶一把拽过意图离开的薛洋,冲晓星尘笃定地点头。

 

四个人聚在一起简单地吃了顿饭,席间气氛也还算融洽,虽然薛洋还是总找机会和晓星尘过不去,但晓星尘不接他的茬,再加上金光瑶和蓝曦臣都是没脾气的人,薛洋一个人闹着闹着也觉得无趣了。吃完之后四个人分道扬镳,薛洋和晓星尘分别回自己寝室,金光瑶说要和蓝曦臣去散步。

“去吧去吧,”薛洋恶狠狠地说,“这么大的太阳,这么好的雅兴,怎么不晒死你们两呢?”

 

待两人一走,金光瑶就马上问蓝曦臣:“你怎么看?”

“我觉得……”蓝曦臣斟酌着语句,“星尘对薛洋大概是有意的,除了学习,我还没看他对哪件事这么上心。”

“那太好了,”金光瑶笑开了花,“阿洋肯定也有这个意思,除了英语老师,我还没见过他怼谁怼得这么厉害的。”

蓝曦臣:“……”

 

这之后几天薛洋又找了晓星尘不少麻烦,不过大多数都是逞口舌之快,并没有给晓星尘带来什么实质伤害,但晓星尘还是有些苦恼,他对这个充满生气的学弟是真的一见钟情了的,他觉得自己表现得也很好了,但薛洋不知怎么就是和他不对付。

于是晓星尘又跑去请教已经谈了好几个月恋爱的蓝曦臣。

“这样,你待他冷淡一些,看看情况……”蓝曦臣把金光瑶告诉自己的法子完完整整地转告给了晓星尘。

 

薛洋最近有点惶恐,原本不管他怎么闹都会无条件宽容他的晓星尘近几天对他态度冷了很多,大多数时候回复也只有简单的几个字,让他总觉得失去了什么一样心里空落落的,于是薛洋在他十几年的人生中第一次仔细反省了自己,得出了自己可能真是过分了一点的结论。

按照常理,这种自己没事找人作死把自己作进去了的人都会有些基本的羞耻感,但薛洋显然是异于常人的,他似乎完全没意识到之前是谁对晓星尘火药味十足,而是马上就换了种语气继续去找晓星尘聊天。

薛洋:小哥哥!你最近生气啦?你别不理我呀我给你道歉给你个机会请我吃饭还不成吗?

晓星尘:“……”

他想了想,十指轻敲地在键盘上敲下:没有生气。

薛洋的回复几乎是立刻就过来了:那你最近怎么不理我了?

晓星尘:心悦君兮,怨君不知。

薛洋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八个字,吓得马上把手机甩了出去,正砸在坐在床上改图的室友江澄身上。

“薛洋你有病啊!不要手机了往窗外扔,给它来个痛快不行啊?!”江澄破口大骂。

“……等等,”薛洋还有些呆滞,“我刚刚被男生告白了。”

“……死给!”江澄捡起他的手机起身,把手机重重砸在薛洋身边的书桌上,冷哼一手就大踏步走了出去,似乎一步都不愿多呆,独留下薛洋盯着手机上晓星尘传来的最新消息一闪一闪:

阿洋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最近美术社的社员心都很累,讲道理,谈恋爱就谈恋爱,希望社长和副社下次穿宽松T恤的时候能意思意思遮一下脖子上的痕迹,也不要在速写的时候什么都不干就冲着两个模特傻笑。

单身狗难道就没有人权吗。

好气哦。

END

评论(17)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