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蓝雨小两口真是烦死了——by不愿透露姓名的小王

521快乐嘿嘿嘿!


“喂老王吗?我要和喻文州分手了我认真的我再也受不了他了!你出来一下我要和你详细说说!”

搁在桌上的手机已经从王杰希收拾衣服开始不间断地响到了他洗完澡,王杰希忧郁地思索了一下是不是应该继续置之不理先去吹头发,但看到屏幕上不断闪烁的黄少天的名字,又联想到前几天在蓝雨俱乐部发生的事,他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还是接起了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黄少天愤怒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太过生气,他的声音都颤抖了起来。

王杰希稍稍把手机拿远了一点,调整了一下情绪才开口:“我可以不去……”

“老地方X酒吧,你去不去?!”

“……去。你注意点,我到之前别喝多了。”

挂了电话,王杰希叹了口气,虽然他其实很希望能早点休息,但一想到这次黄少天和喻文州前所未有的激烈争吵的缘由,他或多或少还是有些愧疚的,再加上也实在不放心把情绪不稳定的黄少天一个人扔在酒吧,王杰希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宾馆舒适的床,拿起外套就急匆匆出了门。

 

王杰希一天前来G市办点事,顺道就去蓝雨俱乐部转了一圈,把黄少天一直吵着要的B市特色糕点给他捎了过去,然后顺理成章地在联盟闻名的蓝雨食堂和蓝雨正副队一起其乐融融地吃起了饭。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情侣关系几乎是联盟公开的秘密了,虽然两人并没有正式公开,但面对别人的询问调侃也从来没否认过,再加上两个人走到哪闪到哪的属性……王杰希叼着勺子瞪着对面你侬我侬的蓝雨双闪,进入了放空状态。

“大眼?诶大眼?”不知什么时候黄少天终于认识到对面有客人,他伸出一只手在王杰希眼前夸张地晃了晃,“你们那边的豆花真的是放酱汁啊?咸的啊?”

王杰希眯了眯眼。

“居然是咸的吗,那好吃吗?”

王杰希张了张嘴。

“哎呀肯定不好吃吧,咸的豆花我没法想象啊下次一定要试试,不行想想都可怕还是不要试了吧。对了文州……”强行把王杰希拉进话题打扰别人放空的黄少天没给王杰希任何接话的机会,自言自语了一番后就扭过头继续和喻文州嘻嘻哈哈。

神经病!

王杰希无视了喻文州歉意的眼神和微笑,重重地把勺子往餐盘里一扔,“当哐”一声巨响引得旁边郑轩都懒散地向这边瞟了一眼。

“呃……我不是故意说咸豆花不好吃的,你知道我比较喜欢吃甜食……”黄少天自觉失言,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黄少天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口味甚至比有些女生都更偏甜,曾经因为蛀牙问题一天没能开口说话,那一天现在已经被定为整个联盟每年都要庆祝的“关爱耳朵从你我做起你不说话我不说话黄少天不说话才是真的安静日”。

“不是这个事,”王杰希打断他,处事素来波澜不惊的王队长自然不会因为一碗豆花就破功,“我就是想和你们友好地聊聊天。”

连喻文州都惊恐地瞪大了双眼。

 

“准备好了吗?”王杰希严肃地开口。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被他这样正经的口吻、正直的表情和坚定的眼睛中传递出来的情感所感染,不禁正襟危坐并紧张地点了点头。

“豆花吃甜的还是咸的?”

“甜的!”“甜。”

“粽子吃咸的还是甜的?”

“都吃!”“更偏爱咸的一点不过甜的也吃。”

“吃不吃香菜?”

“吃。”“吃。”

“汤圆吃甜的还是咸的?”

“甜!”“甜。”

“……吃不吃五仁月饼?”

“什么鬼那玩意有毒好吗哈哈哈!”“绝不吃。”

王杰希冷漠地看着对面答案高度统一的喻黄默契对视一眼后还击了个掌,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

“还有吗还有吗?”黄少天一脸期待地凑上前,“这些问题很好玩啊。”

王杰希推开黄少天凑过来的脸,面无表情地举起了勺子准备继续吃,妄图用这些低级问题挑衅已经修炼成精的喻黄二人自己果然还是太年轻了。

 

“对了,你很喜欢的那家糕点店,”王杰希思维跳跃了一下,又抬起头看向黄少天,“最近要推出一款榴莲酥,你吃不吃?要的话我给你寄一点。”

“吃啊!”黄少天似乎被打开了某个开关,连眼睛都放出了光,“终于推出了榴莲相关的新品了你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吗!大眼你真是兄弟!你上次说很喜欢喝那个艇仔粥是吗我明天就给你煲好送过去!”

一旁喻文州在听到这一番话后却脸色骤变,连一直含笑的眼睛都变得冰冷了起来。王杰希在和黄少天搭话的同时不经意瞄了一眼,有些紧张了起来,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和黄少天太过亲近让喻文州有些吃味了。他们这些顶尖的荣耀职业选手私底下都是非常好的朋友,没事就给对方寄点家乡特产或者下个厨露一手之类的都是常事,尤其是黄少天这种不知为啥烹饪技能点满了又特别愿意给人做饭的,以前大家也这么来往过几次都没有问题,为什么唯独这次喻文州明显地表现出了不开心。

王杰希转了转眼珠,冷不防问喻文州:“我说,你不会不吃榴莲吧?”

“不是不吃,”喻文州咬牙切齿,一字一顿,“我连想到那个味道都不舒服。”

三人之间出现了短暂的静默,然后黄少天猛地起身,撞翻了自己的椅子,他看都没往身后看一眼,而是转身直接摁住了喻文州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不可置信地说:“再说一遍,队长你不吃榴莲?”

喻文州也毫不退缩地直视黄少天的眼睛:“我讨厌榴莲。”

“等会,”看着面前剑拔弩张的两人,王杰希有些头疼,“也不是什么大事,不用这么生气,先冷静一下。”

“是大事!”黄少天并没有回头而是继续瞪着喻文州,“榴莲一年才上市几个月,我根本不能忍受不吃!队长你为什么不吃榴莲?不吃就算了你连味道也受不了吗?!”

喻文州冷笑一声:“那你吃秋葵吗?反正我不允许榴莲出现在我家。”

黄少天松开手,一掌用力拍打在桌子上,脸涨得通红:“那没什么好说的了,分手!”

一向宠黄少天的喻文州愣了几秒,又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但看向黄少天的眼睛里已经少了以往那样浓稠黏腻的感情。

“好啊,”他不疾不徐地开口,“榴莲和我,你选一个吧。”

黄少天扭头就走,喻文州冷哼一声抱臂靠在了椅背上。

王杰希杵在一旁目瞪口呆。

 

一开始王杰希以为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随便说说,只是突然知道两人居然在一件事上有分歧所以反应过激了而已,过不了几天就会重归于好,没想到这次两个人都出奇的坚决,自从食堂一吵后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对对方说,蓝雨的队员已经轮番轰炸了自己几次说希望能解决一下正副队之间诡异的低气压,但喻文州明确对自己表示了绝不会妥协,黄少天那边的回应就是一昧指责喻文州蛮不讲理。

神经病啊!王杰希仰天长啸,不就是个榴莲么!

 

俗话说的话,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眼看联盟最恩爱的情侣之间的关系真的开始摇摇欲坠,起因还是自己一句无心之言,王杰希有些过意不去,即使处理个人事务已经很疲惫了,黄少天的电话还是让他紧赶慢赶赶了过去。

到达酒吧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等在那儿了,他挑了个比较安静的小角落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喝着酒,看上去还很清醒,桌上还放着一个大号牛皮纸袋。

“这是什么?”王杰希走过去,敲了敲桌面。

“艇仔粥,说了要煲给你的。”黄少天没有抬头,声音有些闷,情绪明显还很低落。

王杰希打开一看,里面果然是一个保温桶,他轻笑着摇了摇头,低声说了句谢谢,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纸袋捧到了自己身边。

“好了,来解决你的问题。”王杰希决定直接切入正题。

“这都是喻文州的错!”黄少天情绪瞬间就激动了起来。

“是,是,”王杰希试图安抚黄少天,“都是他的错。不过,你们怎么做到交往了这么久还不知道对方吃不吃榴莲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因为训练室不让吃东西,平时都是吃食堂食堂也不提供水果。而且每次榴莲上市都赶上夏休期队长要回老家的……要是早让我知道他不吃榴莲……”

“你们夏休期聊天也不会说到这些?”

“当然不会,谁每天没事和对方说自己吃了什么水果,而且我也只是偶尔吃,”黄少天有些奇怪地看了王杰希一眼,“我和队长一般都是聊游戏。”

“那你们也挺没情趣的。”

“……”

“咳。回到正题啊,”看到黄少天望着自己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王杰希急忙干咳一声,“反正你也只是偶尔,不能不吃或者……在外面吃么?”

“不能!”黄少天斩钉截铁地回答,“即使吃得不频繁我也决不能不吃。而且我一定要一次买一个冻在冰箱里随时吃。”

好想骂神经病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王杰希微笑着在心底对黄少天莫名其妙的坚持表示了无法理解。

 

那天晚上黄少天又絮絮叨叨和王杰希扯了很多,内容无非就是喻文州这样那样那样这样,开始时还不停抱怨喻文州无理取闹又态度强硬,后期就是在不停列举喻文州对自己种种的好了,说到最后,明明没喝多少酒的黄少天趴在桌上和醉了一样不停嘟囔:“你说队长怎么就偏偏受不了榴莲呢。”

王杰希安静地听黄少天说了大半宿,最后不放心地还把人送回了俱乐部门口。

“谢谢你啊,”黄少天回过头来冲王杰希挥手,“你回去路上也要小心,后天就回B市了吧?”

“对。”王杰希随口应了一声,向俱乐部二楼一扇还亮着朦胧的光的窗口瞄了一眼。

“那记得我的榴莲酥啊,”黄少天喝了酒还是有点上头,眼睛一直盯着给王杰希的纸袋,神色还有些茫然,“我让文州开车送……呸,我还是自己陪你打的吧。”

“不用了,我还是自己去吧,”王杰希向后倒退了走了几步,“你快回去吧。”

在黄少天转身的那一瞬间,王杰希看到二楼那点灯光立刻就熄灭了。

这对笨蛋情侣。

王杰希摇了摇头,大步流星离开了。

 

王杰希回B市没多久,夏休期就开始了,破天荒的这次喻文州和黄少天依旧一句话也没对对方说就各自回家了,两人的冷战天数纪录已经刷新并且还在不断提高,蓝雨众人苦不堪言,在一起的时候要被伤害,分开了又要从另一种意义上被伤害。

为什么世界不能给蓝雨多一点温暖和女孩子?

拒绝办公室恋情,从我做起。

 

回到家后,黄少天维持了整整一周躺在床上混吃等死的状态,连游戏都没怎么上了,黄妈妈很担心,为了安慰儿子,她买了一个巨大的榴莲招呼儿子来吃。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摆摆手:“妈你别担心了,我没事,我不吃榴莲。”

黄妈妈捧着榴莲走出黄少天房间,对一脸紧张的黄爸爸严肃地开了口:“孩他爸,还是报警吧。”

同一时刻,喻文州则是每天早出晚归,但每次出门就带着钥匙,黄昏回来的时候也是两手空空,喻家父母虽然奇怪,但喻文州从小到大都是让人放心的好孩子,所以两人也没有很在意,直到半个月后,喻文州一脸嫌弃地拎着一个榴莲进了屋子。

“文州……你要吃吗?”喻妈妈小心地问,“妈妈帮你打开?”

“不用,”喻文州皱着眉,表情复杂,“我把它放在我的房间闻闻味道。”

喻妈妈脸上的表情和喻文州宣布自己要生吞了一个榴莲并没有什么两样。

 

夏休期开始半个月后,黄少天忐忑地拨通了整整十五天没有拨打的喻文州的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温柔嗓音: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黄少天掐了电话倒头就睡。

过了没几分钟,手机就催命般地响了起来,黄少天看都没看就接通后没好气地喊了声:“哪位?!”

“……少天?”

“队队队队队队队长?!”

“刚刚给你打电话说你在通话中……恩……你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没有!啊!有!”黄少天蹭一下从床上弹了起来,“其实我那个电话就是打给你的,那什么……我已经半个月没吃榴莲了!”

“啊?”喻文州有些茫然。

“不是!我是说……我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没吃过……我呸我在说什么,我是说我从来经受过榴莲就在我眼前我却不能吃的痛苦这么久!但现在已经没事了,我现在觉得不吃榴莲也没啥嘛!所以……队长……我选你,好不好?”黄少天的声音逐渐低下去,最后那个问句喻文州几乎没有听清,他也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明白黄少天是在回答他许久之前“榴莲和我选一个”的幼稚问题。

“没关系的少天,”喻文州叹了口气,声音充满歉意,“你可以吃,我……我最近每天都有去超市榴莲区,现在我已经能接受它在我房间里了……但是,如果你想让我和你一起吃的话,可能还要等我适应一下,你愿意等吗?”

就这样,蓝雨正副队的冷战分手日数记录,以20天为结果告终。

 

远在B市的王杰希在听到这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后,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并把要寄出的榴莲酥的收件地址从黄少天的住址换成了喻文州的。


END

评论(16)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