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双鬼】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想甜一下

我就是想苏一苏轩哥苏一苏喻总苏一苏策爷苏一苏my天,然后再虐一虐你们,没什么别的意思【×

就想看他们喜欢对方到可以站在对方身边做任何事不用管其他,谈恋爱都谈到软糯甜腻的那种感觉,虽然没写出来但毕竟我已经是一个不要学语文的人了。答应我忍住取关的冲动【深沉地【走开

最后,我记得你们的点文啊,信我!!!

 ————————————————————————————————————————————————————

晨光微醺。

初冬的阳光安静地打在米色的窗帘上,透过窗格在黄少天脸上拉出不规则的图形。

“喂,”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听见吴羽策似乎刚睡醒的略带沙哑的声音,“喻文州来了。”

“哼……?”黄少天呢喃着,无意识地把手从被子里伸出去,马上就被冻得一哆嗦,文州……?”软软的话尾消散在冰冷的雾气中,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暖宝宝,覆在黄少天冰冷的手上。

他上前一步,亲昵地磨蹭着黄少天的鼻头,黄少天似乎怕痒地偏偏头,喻文州报复性地在他嘴唇上轻轻咬了一口。

“少天,不是说要一起去看电影吗?”

喻文州只简单地在衬衫外面搭了一件毛线外套,粗糙的外套边在光晕中朦朦胧胧。他的声音刻意地压着,整个人都温和到一种毛茸茸的感觉。

黄少天扭回头来睁开眼睛,微眯的双眼似乎还没法对焦,就低低地冲着喻文州的大致方向笑。

“……再睡五分钟?”

喻文州抽出手,把暖宝宝按在黄少天脸上,然后把脸埋在他的手心和他一起吃吃地笑。

“还没准备好?”大学寝室统一的木门发出沉闷的响声,背对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自己书桌前整理着什么的吴羽策抬起头。

李轩手撑在门框上低低喘着气,唇边的白雾一团一团旋上去,鼻头被干冷的风刮得微红。
对上吴羽策的视线,他薄薄的嘴唇蜷起笑意。

吴羽策挑挑眉,走上前伸手去刮李轩的鼻梁:“怎么这么晚?”

“这还晚?”李轩抓住吴羽策的手,“怕你等还特意比约定时间提前了十分钟啊。”

“你看人家喻文州。”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黄少天一样会赖床啊,”李轩把额头抵在吴羽策柔软的刘海上,低声叹息着,“阿策你知不知道,每次你勾起眼角挑眉的时候,都让人特别想吻你。”

吴羽策垂下眼睛,凑上前擦过李轩微凉的嘴唇。

再回过头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醒了,正趴在床上睁着澄澈的眼睛,隔着喻文州冲吴羽策和李轩坏笑。

“你快起床,”吴羽策自然地推开李轩,面不改色地向房间里走去,“就你最晚。”

“我这就起了啊。刚刚怕打扰你们。”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趁着身体还有被窝的热度赶忙把喻文州递过来的衣服一件件往身上套。

李轩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别逼逼。错过了电影算你头上。爸爸都来了你还睡着?”

“等一下早场电影票是你订的吧你怎么好意思啊?”黄少天从床上开始往下爬,“每天没大没小怎么和我说话呢,小心我半夜磨牙吵你家阿策——哎文州帮我叠下被子——”

“你闭嘴吧。你磨牙试试?”吴羽策从阳台走回来,把刚盛满热水的杯子塞进李轩手里后转回身来看黄少天,李轩顺理成章从背后把吴羽策环在怀里,手里马克杯溢出的热气模糊了吴羽策的脸。

黄少天嘟嘟囔囔了几句,对着腻歪在一起的李轩和吴羽策挥了挥牙刷,气势汹汹地走去阳台洗漱了,喻文州那句无奈又宠溺的“好”被轻轻淹没在清晨的插曲里。

年末,即使是清早街上也不乏慢悠悠闲逛着的情侣。两边明亮的落地橱窗里断断续续地飘出轻快的铃声。

黄少天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依然忍不住把手举到唇边悉悉索索地吹气,一边轻声和身边的喻文州说些什么,断断续续的。

“你觉得他们在说什么?”李轩把身边低头在手机上打着什么的吴羽策向自己身边拉了一把,“别玩了,看路。”

“绝对是在吐槽你居然买早场电影。”吴羽策抬了抬眼,在手机上轻敲了最后一下,然后把手机放回衣兜,顺从地被李轩轻扯到了道路内侧。

“一年最后一天啊……晚场电影我怎么抢得到,你不知道别人的男朋友们是多么的凶残,我那个室友啊……”李轩絮絮叨叨地开启了话题,身边的吴羽策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李轩抬起头,一直不疾不徐地走在他们前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在了街口,喻文州把手搭在黄少天肩上,俯下身正说着什么,黄少天伸手盖在自己的耳朵上,只露出通红的耳尖,苍白的阳光从喻文州身后照过来,看不清他的表情,两个人浅棕色的同款手套此时显得尤为显眼。

李轩“啧”了一声,快步走上前:

“前面的情侣手套注意一下,不要在大街上伤害动物。”

黄少天回头看向他和吴羽策的方向:

“后面的情侣围巾有什么资格说这些吗?”

李轩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吴羽策也禁不住低低笑出声,颇有些不自然地理理自己脖子上的格子围巾。李轩一把牵住他的手,小跑着去追黄少天和喻文州,吴羽策轻轻挣了挣,最终还是在寥寥无几的路人诧异的目光中握紧了李轩的手。

 

电影没什么意思,剧情演员配乐都很普通的喜剧爱情片,纯粹就是让人感受一下气氛。黄少天刚看完开头就失去了兴致,低下头扯过喻文州的手开始玩他的手指。

喻文州的手非常漂亮,手指笔直修长,骨节分明。黄少天把手指岔开,一根根放入喻文州的指缝然后收紧,两只手严丝合缝,完美契合。

“睡一会,今天起早了,”黄少天把头靠在喻文州肩头,“散场叫我?”

“恩。”喻文州低下头去看两个人交叠在一起的手,心里温热得灌满了满足。

黄少天无意识地曲了曲手指,十指相扣。

 

坐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前排的吴羽策并不知道后面的两个人心思已经完全不在银幕上了,他微微挺着身子,晶亮的眼眸随着眼前缤纷的影像时不时轻微转动一下。李轩坐在旁边看他纤长的睫毛上下轻颤,突然伸出手去摸了摸。

“干什么?”吴羽策压低声音斥到,一边不耐地挥开他的手。

“电影这么好看?”李轩凑上去,“我看你睫毛这么长,看一看是不是真的。”

“那是不是?”吴羽策显然也不想把注意力集中在电影上,转过头去饶有兴致地看李轩。

“不知道啊,刚才时间太短了感觉不出来。”李轩口气无奈得认真,他低低笑着,把宽大的手掌覆上吴羽策的眼睛。

吴羽策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李轩掌心一片轻柔。

 

电影散场也不过快中午,黄少天一觉醒来终于神清气爽,吵吵闹闹说要去游乐园,优哉游哉走到游乐园门口,吴羽策就被里面的人浪吓了一跳。

“别去了。”素来不喜欢人多的场合的吴羽策皱了皱眉,后退了小半步,李轩在他身后用手轻轻顶住了他的腰窝,还没开口黄少天就咋咋呼呼起来:

“阿策还是不是室友啊?今天说好要四个人一起的,你刚刚不反对现在要临阵脱逃啊?不行不行说好要一起坐旋转木马的!”

“……谁和你说好那个了?”吴羽策还没反驳完,就被黄少天一把扯住向里拽去,他跌跌撞撞踉跄了几步,身后李轩赶忙扶了一把。

“不管你们说什么吧,反正我……”吴羽策站直身子,义正辞严地开口。

“在说什么?准备进去了。”身边突然插进来一把柔和的声音,刚刚在黄少天的暗示下已经偷偷失踪很久去买好了票的喻文州伸出手,把四张票横在吴羽策和黄少天中间。

黄少天在吴羽策眼神的控诉下和喻文州响亮地击了击掌。

 

夜幕四合,华灯初上。从游乐园出来的时候原本清冷的大街上已经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脸上镶着灿烂笑容的年轻男女嬉闹着依偎着从他们身边擦过,精心装扮过的脸鲜活俏丽。

和他们没有什么不同,和他们又有很大不同。

 

黄少天和吴羽策率先来到当天晚上圣诞烟花的观赏广场,挑了个偏僻的角落席地而坐。

“阿策,你怕不怕?”

“怕什么?”

“我们的事。我和李轩一起长大,我知道他爸爸很严厉,你们有没有想过……”

“想过啊,”吴羽策看向黄少天的眼睛,扬起淡淡的微笑,“而且我以前还很怕。但是一想到李轩在我身边,突然觉得也没什么好怕的。”他抬起头,看向泼墨般漆黑一片的天空。

“恩,”黄少天也抬起头,“今天晚上天气很适合看烟花啊。”

吴羽策耸耸肩,身边不远处人群突然传来些微的骚动,然后便是小小的惊呼。

映在黄少天和吴羽策眼眸中的,是绒布般深邃的夜幕和璀璨华美绽放开来的点点亮光。

还有手捧热奶茶回来的喻文州和李轩温暖的目光。

新年伊始。

 

END

评论(13)
热度(118)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