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净八】Outlaws Of Love

cp是《最游记》里悟净×八戒!高中生×家教设定

我前几天才补完reload blast动画,万万没想到小时候就一直没怎么崩过的八戒居然又帅出了新的高度,我……日!(?

而且我以为reload blast出来会爆啊?!那么帅的八戒!那么帅的八戒!中间还特意外传内容又虐一遍交代剧情美滋滋,对新人也很友好啊!为……为什么我还在南极蹲着?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吃我安利啊旁友们!!!


沙悟净被母亲一把从床上拎起来的时候,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没有停下的趋势,就夏天来说,这场雨沉闷得有些过分了。

“赶紧给我醒过来!八戒哥哥马上就要到了!”

“还有半个小时吧?”

“才半个小时,你难道不要起床洗漱换衣打扮喷香水准备好好迎接人家吗?”

“……妈,我不是去相亲的吧?”

“闭嘴,给你五分钟起来吃早餐!也不想想你哥废了多大劲才找来这么一个品学兼优的同学给你当家教,要不是看在你哥面子上谁会沦落到来教你……你这个……”悟净眼睁睁看着母亲把自己从上打量到下,愣是一瞬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来羞辱他。

沉重的悲伤之下他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妈你还是把我还给我的亲生父母吧。”

回应他的是一个猛地砸在脸上的抱枕。


猪八戒出门的时候雨才刚刚开始下,等他停在目的地大楼前打开导航确认时,天空就隐约有要放晴的意思了。虽然雨下得绵绵软软一点都没有夏雨的暴戾,来去匆匆的特征倒是挺符合。

他最后看了一遍沙尔燕给自己的地址,扭身开始核对附近的标志物。

“大门左边是红色的自动售卖机,红色的;右边是两课香樟树,别那种表情,我知道你认识香樟。”

“认识是认识,可是尔燕呐,不用这么详细吧?”八戒的微笑带了一丝被轻视的委屈意味。

“开学要去工学部五教最后却出现在了文理学部还打电话要我领回去的人没资格说这种话。”

“……”

“不过啊,你为什么突然答应来教我弟弟了?那家伙是真的很可怕,数学好像从来没上过70吧,对,我是说满分150的卷子。他女朋友倒是换的挺勤的,我觉得以后可以去当牛郎,养活我妈应该没太大问题……”沙尔燕对着自己曾经在寝室被母亲逼迫帮傻瓜弟弟找个家教时突然凑过来自荐的室友——数学系的天选之子开始喋喋不休起来。

“啊……可能就是冥冥之中觉得有什么东西牵引着让我们相遇吧。”

“好好说话!”

“周末真的很无聊,而且我游戏要出续作了。”

“……”

两边的标志都对的上,没问题。八戒笑眯眯地对着两棵香樟树打了个招呼,收伞迈进了电梯。


沙悟净觉得和自己家教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很愉快。

虽然站在门口笑意盈盈和自己轻快打招呼的老师修长挺拔又温和近人,半眯起来的眼睛透出的剔透绿色衬着白净皮肤也很养眼。可任何一个大男人在穿着四角短裤叼着包子时碰上这么个美人都会有些不知所措的。

悟净觉得必须做些什么来挽救自己的形象,于是他迅速侧身靠在门框上,做出一个把八戒虚圈在怀里的霸气姿势,并取下自己嘴里的包子,深沉而又迷人地问:“吃吗?”

还没来得及等到身前愕然的漂亮老师回话,身后母亲的怒吼就穿透了过来:

“沙!悟!净!你他妈给老娘我把裤子穿上!!啊……八戒老师?”

在八戒脸上的表情彻底变成目瞪口呆之前,悟净作出了最后的补救:

“……韭菜馅的。”


“所以说……从正常人的角度,怎么都不像是愉快的第一印象吧?更何况是八戒。”

“不会啊,”八戒拿书抵着头若有所思,“我当时觉得你们一家都挺有趣的,真的很开心。还有叫我老师。”

“八戒这道题公式是什么?”

“……叫我老师。”

秋天都快要过去的时候,眼前这个嚣张的半大小孩一头鲜艳的红发终于褪成了枯草黄。相处好几个月下来,八戒发现这个学生除了数学公式记得出奇差劲,对于他们之间的师生关系也是经常选择性遗忘。

“八戒下次来帮我带关东煮吧,就你们学校才卖的那种。”

“好。叫我老师。”

“八戒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啊?”

“这是英语吧?叫我老师。”

“那老师你亲我一口吧?”

“你是不是想死?”

“……对不起。”

“你的课后作业加两张卷子。”

“不是——八戒!八戒我真的知错了!”

“三张。”

“……老师。”

八戒最后把一张提前打印好的试题放在了悟净桌上——这是他结束一堂课的标志了,然后在悟净欣喜又庆幸的眼神中,他似乎刚想起什么似的又从稿纸中掏出一张密密麻麻布满了手写痕迹的演算纸。

“差点忘了,你新加的题。”

“……你什么时候出的?”

“在你盯着那张函数试卷咬笔发了半小时呆的时候吧。”

“这么残忍的吗?!”

“全是函数。”

“你不如杀了我!”

“还有两张来不及了,我回去出好发给你。”

“……”

八戒弯下腰开始换鞋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本来应该在仰天感叹命运不公的大嗓门的叫喊:

“八戒!”

“恩?”八戒回过头,正对上悟净同之前没来得及褪色的头发一样鲜艳炽热的眼睛。

“记得帮我带关东煮啊!”

“叫我老师。”


明明只比自己大两岁,却硬要像小大人一样装的面面俱到,悟净很喜欢逗这个新老师看他惊慌失措的样子,虽然最后的结果往往是八戒波澜不兴地整到自己求饶,但毕竟悟净就是在吃瘪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屡败屡战执着得不行。

“真的不无聊吗?”八戒也曾忍不住抚额感慨,“你这都用了好几次了,蟑螂也没有这么顽强的吧?顺带一提,叫我老师。”

悟净是不情愿叫他“老师”的,这个称号一出来,就好像两个人之间隔了十万八千里远,明明可以有更亲近的相处方式,像是朋友,像是兄弟,或者……但一带上师生关系,就生生止步于此,多靠近一点都是逾矩。而且“八戒”这个名字也是他在明黄的灯光下研究题目的时候反复咀嚼过的,多符合那个人的名字啊,清雅得像是遵守了所有佛教戒律的男人,却总是被通红的耳尖出卖情绪。或许正是因为这么个名字,才让他无法戒除世间的万象纷乱,每次不假思索叫出来,都像是让他多了一点动摇一样令人心花怒放。

想到这儿,悟净差点笑出声,被硬生生忍住转成一声正经的咳嗽:

“八戒有什么要好的朋友吗?”

“……你哥算一个吧?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想说我有两个好朋友,下次介绍给你认识。”

“诶?”八戒似乎对这个话题难得起了兴趣,“学校里的?”

“对,一个叫三藏,是个讲课奇差无比的老师;还有一个叫悟空,是个难得一见的矮子。”

“真难得你还会和老师做朋友?”

“他教数学。”

“……可以理解。”

“下次我们一起喝酒的时候叫上你吧?”

“……不,我看你们还是先解决一下老师带学生喝酒的问题吧。”


冬天第一场雪降临的时候,悟净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窜起来,来不及梳洗就奔波到客厅,捞起电话听筒熟悉地按出一串数字,任凭自己在还没开暖气的寒冷中呲溜着鼻涕瑟瑟发抖。

“喂?”

“喂!八戒!你猜我是谁?”

“……你是在侮辱我智商吗?”

“猜这么快?!难得我还换了家里的座机给你打电话。”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初雪的时候我会第一个给你打电话的,有重要的事和你说’,”话筒那边的人顿了一下似乎是把手机换了个边,“那么,有什么事?”

“是这样,”不知是被冻僵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悟净的声音止不住有些发抖,“我听说……初雪时候告白比较容易成功。”

“恩,所以?”

“所以八戒我喜欢你啊你愿意和我一直在一起吗我是说到死也不分离的那种!”

“悟净,”八戒的声音听起来终于没有那种近乎冷漠的冷静了——他的回应带上了明显的、不可遏制的、颤抖的笑意,“太大声了。”

还没等悟净反应过来,听筒那边就传来了另一声熟悉的吼叫:

“沙悟净!你换女朋友就算了!你泡老师?!还是我室友你——你祸害人家?!我他妈现在就回家揍死你你给我等着!!”

……完犊子。

悟净漠然放下话筒。

告白告到丢了命,这大概是他沙悟净一生的耻辱吧。


后来直到沙悟净牵着猪八戒的手把他以自己男朋友的身份介绍给玄奘三藏和孙悟空那天,他都还没能摆脱冬日初雪的阴影。


——“如果我们有下辈子的话,会是什么样的呢?”

“诶?八戒也会思考这种问题吗?我先说我先说,我肯定是包子铺老板啦,可以吃包子吃到撑那种!”

“你多半是个白痴吧,在疯人院呆一辈子的那种。”

“疯人院有漂亮小姐姐吗?”

“悟净已经把自己代入了白痴设定吗?那是专属于悟空的,你的话大概是笨蛋吧。”

“八戒嘴这么厉害,八九不离十是教书先生吧。”

“我倒是觉得三藏更适合先生的职位呢。”

“我才不要,是有毛病吗去教书?”

“很好啊!三藏教书的话,我就要去上他的课!”

“饶了我吧,让我教一只猴子算数?!


“诶~诶~你们说,如果有上辈子的话,我们会是什么样子啊?”

“你大概是只猴子吧,这一世终于修炼成人了。”

“哈?!那你呢?上一世可能是只蟑螂吧!就是那种打不死的,也太像了吧?蟑螂!”

“你们俩都闭嘴!都是动物有什么好争的?!”

“啊……三藏的话,说不定会是和尚呢?”

“谁要当和尚那种东西啊?恶心死了。倒是你,总是这么阴狠上辈子多半是个重犯吧。最少也是杀人罪,杀人罪。”

“杀人罪强调了两遍吧?和尚。”


“啊~”酒过三巡,也不知是真醉还是装醉的悟净彻底倒在了恋人怀里,“八戒真的好巧啊~你怎么就刚好是我哥的室友呢,要是你不是,我大概还能多逍遥几年……”

“三藏……”全场唯一一个没被允许喝酒的人揉了揉眼睛,像是困得不行,“悟净在干嘛?我也要在八戒怀里蹭。”

“你别去,他在讨打,你不会也想被打吧?”

“……”


“其实啊,哪有那么多机缘巧合,我倒相信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END

评论(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