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自新

给 @安绾予  @思君不见下文州  @你们都起那么鬼长的名字我也把名字起长一点我就看看能起多长啊哈 的点文~

校园paro~


“盯着点,盯紧点啊,没人吧?”黄少天一只手攀住学校后院围墙,一边紧张兮兮地扭头和方锐搭话。

“没呢没呢,你放心,快点上。”方锐两手分别托着碗滚烫的酸辣粉,也急促地催着黄少天,“等会儿赶不上第二节课课间溜进去了!”

黄少天没再接话,双手一撑就敏锐地翻了上去,跨坐在围墙上鬼鬼祟祟向校园里探头一看——

正对上一双愕然的眼睛。

黄少天一愣,迅速反应过来,立马探头出去冲方锐打眼色,还疯狂努嘴示意他里边有人巡视抓包。

方锐:“……”

喻文州:“同学你别提醒了,让墙外那位迟到的同学也一起进来登记名字吧。”

黄少天:“……”

 

周一大早上就被巡视的纪律委员抓到,还好死不死是以严厉出名的纪律部部长,黄少天委屈巴巴地蹲在围墙边,聆听喻文州的悉心指导。身边是一个低着头专心致志吸溜酸辣粉的战友方锐。

“名字?”喻文州端着手上的小本子,不带一丝感情问到。

“部长,能不能不记名啊?”黄少天苦着脸,“我认识你,你就当给我个面子?”

“不行,而且同学你不仅迟到……”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吃得红光满面的方锐,“学校还规定不能带带汤的早餐。”

黄少天彻底垮了下来,干脆自暴自弃也捧起了自己的酸辣粉:“那我吃完再告诉你我名字。”

不得不说喻文州也真是好耐心,等到黄少天和方锐双双把手中的酸辣粉吸得一点汤也不剩的时候,还是一言不发地站在一边举着自己的小本子冥思。

黄少天一抹嘴,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脖子一梗道:“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叫黄少天。”

这个名字倒是引起了喻文州这十几分钟第一次情绪波动,他有些讶然地看看黄少天又看看方锐,问:“你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是这学校令人闻风丧胆的小混混,进校三个月就作为高一新生打出了一片天地,据说除了学习什么事都敢做,奈何和喻文州之间差着两个年级,喻文州再怎么听说过他的威名也是没见过的。

方锐看连喻文州都听说过自己兄弟,立马向前推了一把黄少天,自豪道:“听说过?社会我黄哥?”

喻文州下意识地接上:“……人蠢话贼多?”

……

黄少天冷酷地当着喻文州的面命令方锐:“去看看是谁散布的这句话?你就传出消息去说这个人肾亏!”

就让他看看什么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吧。很有原则的黄哥这么恶狠狠地想。

 

迟到兼带违禁物品这件事最后也没引起多大风波,黄少天甚至连在国旗下发表演讲都没有,就是象征性地扣了点操行分。这不是这所以军事化管理著称的学校以往的风格,黄少天暗地去打听了一下,听学生会的朋友说是喻文州给他少记了一条,连带着方锐都沾了光。

虽然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无缘无故要帮自己,但在黄少天心里,帮过自己的就都是过硬的兄弟了,为表感谢,他特意翘了一整晚晚自习跑去高三楼找喻文州。

喻文州正窝在灯火通明的教室里晚读,他的座位恰好就在窗边,清明沉稳的声音一阵阵传出来,黄少天一时听得有些晃神,呆立在窗外反而是喻文州先发现了他。

“黄少天吗?有什么事?”喻文州把窗户拉开,探出头来问他。

黄少天献宝似的把自己手中的餐盒递过去,说:“我来谢谢你上次帮我,给,刚买的咖喱鱼蛋,趁热。”

喻文州垂下眼看了他手中色泽金黄诱人的鱼蛋一眼,直接拉开椅子就走出了教室站到他面前:

“少天,第一你翘课了,第二学校不允许带有汤的食物。”

黄少天语塞,挠了挠头接了句:“那……你不吃我吃?”

“这对你违纪有什么补偿作用吗?”

“没有啊,但这样你就不用违纪了。”

 

黄少天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有一天学校里以遵纪守律为荣,所有违纪学生退避三舍的纪律部部长喻文州,居然翘了晚自习,和他一起盘腿坐在天台上一边看月亮一边分享一碗咖喱鱼蛋。

我他妈何德何能啊!

黄少天想到了自己无数因撞在喻文州枪口上而在国旗下留下过自己悔恨泪水的同僚们,一时感慨万千。

“少天,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有谁?”喻文州突然没头没脑地问。

“啊……李鸿章?”黄少天也没头没脑地回答了一声

“那提出‘三纲五常’的呢?”

“……董,董卓。”

“那董仲舒和董卓是什么关系?”

“父子。”

文化知识小问答越往后,黄少天就越来越自信,就在他准备抢答喻文州的下一个问题的时候,喻文州微凉地手抚上了他的额头,然后盯着他的眼睛叹了口气:“少天,好好当人吧。”

黄少天:“????”

喻文州的眼睛黑得深邃,就像能把人吸进去的两汪泉水,但黄少天从里面只看见一种类似于怜悯的情绪。

 

黄少天不服,黄少天委屈,黄少天撇撇嘴开始甩锅:

“这不怪我,都是那个教历史的老头子说话像漏气的风箱,我听了难受。”

“你们历史老师我知道,是我们学校优秀教师吧。”

“我不管,他就是教不好!我要你教我。”这句话一出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愣住了,黄少天也反应不过来自己一时间说了什么骚话,他就单纯想着喻文州读课本的声音很好听,要是听他讲题一定是一种享受,转思一想人家非亲非故凭什么帮你,难道为了一碗违纪的咖喱鱼蛋?

“可以啊,那你以后下午下课来找我,我教你。”反倒是喻文州先开了口。

“来就来……但你为什么帮我?”

“因为你请我吃了东西啊。”喻文州笑眯眯。

见了鬼,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喻文州真这么喜欢咖喱鱼蛋啊?!

 

每天一次的课后小补习黄少天只坚持了一周就不太受得了了,他本来就是耐不住性子的人,每天牺牲休息时间去学习就不说了,喻文州在给他补习完之后还自觉肩负起了押送他回教室上晚自习的重任,这给黄少天生理和心理都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终于有一天他下定决心爽了喻文州的约,和方锐双双躲到厕所里抽烟缓解内心的惆怅。

 

烟吸到一半,黄少天把它虚捻在指间,眯起眼吞云吐雾,朦胧间觉得自己贼忧郁帅气,他闭上眼想象了一下自己之后的人生,无果,不禁悲从中来,问方锐:“诶方锐,你觉得以后我们会是怎么样的?”

“不知道,”方锐惊恐地回答他,“大概是跪在国旗下受万人敬仰吧。”

黄少天睁开眼,看见喻文州正似笑非笑地站在厕所门口盯着他。

“……喻哥,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黄少天艰难地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被喻文州冷冽的眼神吓得腿都有些软,“你别是我的背后灵吧?”

“问了几个学弟,说你可能在这,”喻文州没有搭理他说的那些冷笑话,直接上前几步抽出他手中的烟扔进水槽里冲走,还不忘回头瞟了一眼一动不动试图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方锐,“怎么着?你是乖乖和我回去补习,还是等着记过挨处分?”

“我……我挨个处分也没事,又……又不是没……没挨过。”黄少天不敢看喻文州的眼睛,别过眼结结巴巴地假装硬气。

喻文州又回头看了眼方锐。

“别!”方锐飞快大跨步上前制住了黄少天,“喻爸爸,有事您吩咐,以后每天下午我负责押着黄少去上课。”

“还有不准他迟到。”

“成!”

“不准翘课。”

“好嘞!”

“不准上课睡觉,不准缺交作业。”

“好的好的,这样吧喻哥您留个电话,一有情况我就联系您!”方锐暗暗使劲按住黄少天奋力挣起来想要揍他的双手,点头哈腰。

 

目送着喻文州满意离去的背影,黄少天幽幽开了口:“方锐,绝交了,这几年谢谢有你。”

“恩,”方锐头也不抬地在自己手机上存下喻文州刚刚给的手机号码,“那今天之后我就跟着喻文州混吧。”

“你别想了,你喻哥的小团体不要学习不好的。”

“?”方锐终于疑惑地抬起头给了黄少天一个正脸,“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一直在年级前三十啊。”

“我他妈怎么不知道!”

“因为你从来不去看公布的成绩单。”

“……”

 

自从喻文州有了方锐这个两面三刀的盟友,黄少天就不得不过上了风雨无阻课后补习的日子,喻文州甚至变本加厉,偶尔会牺牲自己的晚自习押着他去图书馆守一晚上,再加上方锐没有了黄少天拉他鬼混也就静下心来,还能时不时陪着指导一下黄少天。

我好惨,我生不逢时,从此江湖上就再也没有你黄哥的名号了。

黄少天咬着笔杆,一边看题一边偷瞄方桌对面整理素材的喻文州和不远处自动贩卖机前给他们买咖啡的方锐。

还是文州好看一点。黄少天美滋滋地下了论断,被对面的喻文州轻轻敲了一下头。

“你走神好久了,认真点。”

“好。”黄少天傻笑着应了一声,又低下头。

抱着三罐咖啡的方锐站在远处,思索自己到底是走过去发光还是拼死一搏把饮料扔在那对没有恋爱胜似情侣的狗男男头上。

 

被逼着学了几个月,黄少天慢慢竟然也能沉下心来认真听讲了,甚至给方锐欣赏了他整理的知识点。

牛逼了,方锐翻阅着黄少天难得能让人看懂的字迹,喻文州才是新时代治疗失足堕落少年的利器啊!

“方锐你先去图书馆,我去找文州,然后我们一起来找你。”黄少天抽回方锐手中的笔记本,起身收拾书包。

“哦,好。你们早点过来,上次说的那个讨论题今晚弄完吧。”

黄少天冲他比了个大拇指示意赞同,然后就轻快地推开门直奔高三楼而去。

到达的时候难得碰见喻文州正趴在桌子上小憩,黄少天忍不住想恶作剧,轻手轻脚地拉开窗户去拨弄喻文州的睫毛。

细细软软的睫毛刷在手心上痒痒的,黄少天勾了勾嘴角——

喻文州猛地睁开了眼。

黄少天来不及抽回的手还覆在他眼上。

好尴尬哦。黄少天这么想着,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手往上一翻,胡撸了一把喻文州的刘海:“乖儿子头发长了该剪了呀哈哈哈哈……”

哈你麻痹哈,黄少天悲哀地想,好像更尴尬了。

喻文州抬手把揉着自己头发的那只手捉了下来,眨眨眼,问:“少天今晚和我一起去天台吗?”

“啊?去干吗?”

“吃咖喱鱼蛋。”

 

黄少天捧着一碗让喻文州第二次翘了晚自习的咖喱鱼蛋,感慨着喻文州还真是喜欢咖喱鱼蛋啊。

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坐着,一边咀嚼鱼蛋一边盯着天空那一轮硕大的月亮相对无言。

“真幸运遇见了你,”黄少天没头没脑地开口,“今晚月色真好。”

喻文州轻笑一声,凑过来亲了亲他的脸颊:

“恩,你也很好。”

END


此刻孤身在图书馆的方锐:…………。

评论(10)
热度(161)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