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舅夜/康ben】朔月(六)

和 @薛定谔的玉米 玉米的联文

为了跟上她的进度我觉得我的肝肾都不是我的了,身体十分空虚【?

前文走(一 向人杰side) (二 南东贤side) (三 陈圣俊side) (四 苏汉伟side) (五 柯昌宇side特别篇)


南东贤side

 

自从拆散向人杰和苏汉伟的伟大计划实施以来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南东贤取得了巨大的阶段性胜利,具体成果包括他不仅成功狙击了向人杰和苏汉伟,还迫害了陈圣俊和苏汉伟。

等一下,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南东贤僵硬地左右小幅度扭了扭头,左边依旧是向人杰委屈的目光——这个可以理解毕竟苏汉伟被自己独占了快两周了,右边坐在小板凳上看剧吃泡面的陈圣俊为什么也一脸凶狠地瞪着自己?

南东贤坐如针毡,最后他向陈圣俊那边挪了挪,小心地用韩语和他交流:

“哥,你看了我好久,你还知道剧里演了什么吗?”

“知道,”陈圣俊恶狠狠地把嘴里的泡面咬断,“讲了一个狐狸精第三者企图拆散男女主的故事。”

南东贤瞟了一眼他的屏幕,他的中文比陈圣俊要好很多,所以早就过了看剧学中文这个阶段,对陈圣俊在看的东西也是一头雾水,于是他转头问还是一直盯着他不放松的向人杰:

“《亮剑》是一部爱情剧吗?”

“是,”向人杰眼睛倏地明亮起来,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契机加入他们的对话,“讲了一个a喜欢b,b喜欢c,c却喜欢a的大三角故事。”

南东贤若有所思:“那这和我们国家的剧剧情很像。”

他又探头去看陈圣俊的屏幕:“好看吗哥,我也去看看?”

陈圣俊:“没有苏汉伟好看。”

南东贤:“?????”

 

他们俩又快速聊了几句,向人杰在一边听着他们嘀咕,奈何南东贤和陈圣俊两个人交流时一般都是用韩语的,他一句也没听懂就算了,最后还看见南东贤冲陈圣俊笑得灿烂,一双亮晶晶小鹿一般漂亮的眼睛也轻巧地眯了起来,陈圣俊还配合地百忙之中从泡面桶下解脱出一只手,揉了揉南东贤的头发。

向人杰霍然起身。

“陈圣俊你给我滚过来,召唤师峡谷决一死战。”

恰好这时柯昌宇推门进来,招呼都没打就锁定了南东贤的方向:“东贤你去二食堂吧,小伟说在那里等你吃饭。”

陈圣俊:“……”

南东贤:“……”

向人杰:“……”

向人杰杀气腾腾地环视一周,长手一揽就圈过了南东贤:“我也要去。”

南东贤抱着他圈住自己的手,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惊恐地盯住他,然后摇了摇头。开什么玩笑,他怎么会在这种关键时刻给向人杰接近苏汉伟的机会,一起吃饭这种事有了一次就有第二次,他可不想前功尽弃。

“那我一起去。”陈圣俊把向人杰的手从自己辅助身上狠狠地扯下来,然后自己搭了上去。

这个没什么威胁,南东贤思索了几秒钟,点头同意了。

“陈圣俊,你不是已经吃过泡面了吗?”向人杰一把扯过陈圣俊拖到了宿舍角落,压低声音开始一个一个地往外蹦字,语气已经很明显急切起来了,“你最近老缠着东贤,什么意思?”

陈圣俊:“因为他,和苏汉伟一起,”他想了想还补充了一句,“always。”

“这就是你想给我戴绿帽子的原因?”

“绿帽子?”陈圣俊皱了皱眉,“你戴绿色,不好看,显黑。”

“……”

柯昌宇看了眼墙边小声交谈的下野,又看了眼门口不知所措的辅助,露出了一个了然的搞事微笑。他走过去拍了拍南东贤的肩膀,放柔声音说:“去吧,别让小伟等急了。”

“可是人杰哥和圣俊哥……”南东贤担忧地向里张望。

“没事,”柯昌宇甚至换成了平时用来哄徐铭枢的声线,温柔地仿佛能滴出水来,“这里有我呢。”

联想到柯昌宇平时作为上单爸爸的稳健,南东贤立马放下心来,把搁在椅背上的双肩包甩到肩上就飞快出门了。柯昌宇一直目送他离去的背影消失在楼道里,才换上一副知心大哥哥的担忧表情,缓缓扭身走向了向人杰和陈圣俊。

“上次和你们说了什么,忘记了吗?”

 

凭着处了三星期的饭友关系,南东贤不费吹灰之力就在食堂找到了坐在桌边玩手机的苏汉伟,他喜欢靠窗的位置,尤其喜欢那家卖潮汕艇仔粥的窗口后边的靠窗。南东贤端着手中的食盘慢慢走过去,稳稳放在了苏汉伟面前。

“汉伟……”

“别跟哥,”苏汉伟放下手机,适时地打断了他,“你这个小孩干什么总是和我这么客气?”

南东贤不好意思地笑笑,挠了挠头。

“今天又有胡萝卜?”苏汉伟拿起筷子,皱起眉头开始翻南东贤打来的饭菜。

“多吃胡萝卜,对身体好。”

“对了,中午吃完,下午去图书馆一起把上次的调研做了吧?”

“啊……啊,好。”

“你怎么了?”苏汉伟伸出筷子敲了敲南东贤的盘子,“今天好像不在状态?”

“我今天出门的时候,好像听见圣俊哥和人杰哥在吵架。”南东贤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哦,”苏汉伟心不在焉地在一盆鲜艳的胡萝卜中翻肉,“那两个逼有什么好吵的?大概又是陈圣俊辅助向人狗的时候抢了他人头吧。”

“不是……我听到,人杰哥好像说什么……戴了绿帽子?”

“……”

苏汉伟目瞪口呆地抬起头,好不容易挑起来的肉又重新掉回了盆中。

 

下午两个人到底是没去成图书馆,向人杰打电话要死要活地缠着苏汉伟说要和他一起学习,苏汉伟随口问了一句学什么。

向人杰:“学粤式普通话,我一直觉得能操一口没人能懂的中文是一件非常令人自豪的事情。”

苏汉伟:“……我操你妈向人狗,你他妈现在还没死完全是托了法治社会的福。”

这边苏汉伟好说歹说稳住了向人杰,那头南东贤就接到了陈圣俊的电话,苏汉伟耐心等着南东贤用韩语和那边交流了快十分钟,然后南东贤捂住电话,对苏汉伟汇报:

“圣俊哥说要和我一起交流中文学习心得。”

“他神经病吧,要他滚,你说和我约好了。”

“我说了,他说要是我下午不和他在一起,他就去卸我游戏。”

“……这两个人今天是日了同一条狗吗?”

最后的协商结果就是四个人聚在一家咖啡厅大眼瞪小眼,最后干脆决定把柯昌宇叫过来五个人把下周的课堂展示一块做了得了,柯昌宇欣然同意,十五分钟后他就牵着徐铭枢的手到达了咖啡厅。

 

“柯昌宇,从前有个人冬天谈恋爱的时候救了条冻僵的蛇,蛇醒来咬了他一口,然后他死了。”苏汉伟率先开口。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向人杰戳了戳南东贤。

南东贤求助地看了一眼陈圣俊。

“告诉我们谈恋爱会死。”陈圣俊轻车熟路地跟上了苏汉伟的思路。

徐铭枢:“……”

柯昌宇抬手揉了揉身边清秀少年的脑袋,面色如常:“如果是小q的话,死而无憾啊。”

 

“柯昌宇,无产阶级已经不需要你了,你不配和我们一起光荣地对抗资本家的剥削。”

 

敌人归敌人,展示必须要做,而且不知为何徐铭枢的找数据能力简直突破了天际,无论多么偏僻的需要给他五分钟他就能从互联网的角落里拎出来甩到你脸上。所以即使4221的四条单身狗忍受了一下午柯昌宇满脸根本掩饰不住的“瞧,这就是我的人”的洋洋自得,他们还是心甘情愿地在快速完成了展示内容后集体决定请徐铭枢吃饭。

“啊,不用了,多不好意思……”徐铭枢连连摆手

“没关系,”苏汉伟皮笑肉不笑,“名义上我们请你,最后肯定是花腿哥的钱的,你就放心地去。”

“对,”向人杰拍拍他的肩膀,“放开吃,吃不饱算我的。”

 

那时天色已晚,暮色四合,几个人在热热闹闹的校门口以不卫生著称的小吃街从头到尾溜了一圈,最后还是围坐了一圈开始撸串。南东贤依旧没忘记自己的搞事使命和担当,贴心地为向人杰点了一箱啤酒。

但万万没料到这次向人杰没顺着他的意,总是不动声色地躲过他的劝酒,这对酒桌上长大的向人杰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反而是没怎么接触过中国酒局的乖小孩南东贤有些迷茫了。更何况,这是以前从来没发生过的事。

向人杰你变了,你以前很宠我的。

最后那一大箱啤酒反而多数进了闷闷不乐的南东贤和后期频频替他挡酒的陈圣俊肚子里,都说喝闷酒容易醉,南东贤最后果然是不省人事地被扛回来的,第二天起床一身酒气,胃里烧的一抽一抽地疼。

这是他来中国第二次宿醉,第一次是寝室首次聚餐,几个年轻人没轻没重,南东贤也不好拒绝,和苏汉伟双双喝吐了,自那之后,向人杰就会有意无意地给他控制量,再没让他醉过。

南东贤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准备下床去找点东西吃,对面苏汉伟已经起床了,正半躺在床上打字,看到他的时候努了努嘴,向他示意了一下放在桌边的胃药和凉水。

他还没来得及道谢,寝室的门就被人从外推开,向人杰大步流星走了进来,身后洒下一大片秋初带着浮尘的阳光。他提着一碗细软的白粥,径自走到了苏汉伟床前。

“小伟,你昨天喝高了吧?趁着粥还温着,养养胃。”

苏汉伟吓得双手悬在了键盘上,表情都有了一瞬间的凝滞。

南东贤看着向人杰背对着他半蹲在苏汉伟床前的身影,心脏和胃一起抽痛了起来。他伸出一只手摁了摁左胸,喉咙涌上一阵苦涩。

上一次他酩酊大醉后醒来,向人杰也是这样蹲在他床前,往他手中放一碗细心地加了糖的白粥。

他的视线有些模糊,朦胧中,上铺一只缀满妖艳纹身的手探下来捞了一把他的头发。

“东贤,想喝粥?我去买。”

陈圣俊用的是中文。

 

早就醒来坐在自己床上浏览新闻的柯昌宇抬起头,看了一眼寝室靠里的两张床上的四个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计画通り。


评论(16)
热度(93)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