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舅夜/康ben】朔月(四)

和玉米 @薛定谔的玉米的联文~

前文走(一) (二) (三)

我觉得你们应该发现了我的更文频率是完全跟着玉米走的,所以请你们多督促她【???

迷之ooc  迷之青春疼痛恋爱小说即视感【



苏汉伟side

 

苏汉伟从小就是被宠着长大的,在家里是所有亲戚的心肝小宝贝,在学校有赵志铭说一不二地惯着他。

赵志铭作为他的竹马,三岁认识,六岁小学,十二岁初中,十五岁高中一路跟在苏汉伟身后长大,在宠苏汉伟这方面可谓是很有心得经验了。

小伟说得对,小伟做得对,小伟厉害小伟棒棒小伟天下之最,他就负责在旁边啪啪啪啪鼓掌。

赵志铭曾经在高考前的一次午休一边给苏汉伟剥葡萄,一边忧心忡忡:“兄弟啊,你再这样瘫痪下去,可能就嫁不出去了。”

“哦,”苏汉伟连个正脸都懒得给他,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那我就去找个小萝莉照顾我,每天给我放好洗澡水做好饭等我回家,然后扑进我怀里问我先吃饭先洗澡还是先吃她的那种。”

赵志铭沉默了好几秒,拍拍苏汉伟的肩,示意他张开嘴然后把葡萄放进了他嘴里。

“我现在不仅担心你嫁不出去了,你娶也娶不到了。”

苏汉伟终于屈尊抬眼看了他一眼,然后把葡萄籽吐在了赵志铭的书桌上:

“去你妈的赵志铭。老子大学之前脱单给你看。”

 

然后大学报到的第一天,苏汉伟黑着一张脸站在自己寝室门口,旁边是小人得志的赵志铭:

“兄弟,大学了。你脱单的对象是我们小区楼下大爷养的萨摩耶,还是隔壁理发店那个每次都要推荐你染绿色的Tony?”

“滚,”苏汉伟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要靠里的那个下铺,去给我把床铺好。”

“别吧,我都给你把行李搬上来了,我自己床位还没选呢。”

“赵志铭,还记得你为什么要报考这所大学吗?”

“因为我妈说要我来照顾你?”

“因为阿姨说要你来宠着我,”苏汉伟拉长尾音又恶狠狠地重复了一遍,“宠着我知道什么意思吗?”

“……”

“滚去铺床,靠里的下铺。”

就在赵志铭认命地提起脚边的行李,苏汉伟再一次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两人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笑:

“我来吧。”

还不太标准的中文,音调有些错位,断字也不够清脆,整体显得黏黏糊糊的,微微上扬的尾声消散在夏末微凉的阳光里。

两个人同时回过头。那是苏汉伟第一次见到陈圣俊。

唇红齿白的大男孩逆光站着,一手提着黑色的行李袋,另一手有些局促地挠着头,他冲对面的异国同学露出羞涩又友好的笑,腼腆却又大方。

如果忽略他浑身上下的妖异纹身和一米八的傻大个的话。

赵志铭几乎是条件反射就把苏汉伟往自己身后推了一把,然后戒备地盯住了陈圣俊。

彼时陈圣俊还不太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但他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对面少年的敌意,虽然不知道这敌意的来源,他还是又急又慌地手舞足蹈用半吊子中文示好起来:

“我,是好人,大大的好人。我,想帮忙。”

赵志铭:“……不好意思,能请问一下你的中文是看日剧学的吗?”

陈圣俊的听力明显比他的表达能力好多了,他咧嘴笑了一下,露出一口大白牙:“不是,是看中国剧。”他思索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一起打鬼子》。”

苏汉伟从后面伸出一只手拍了拍赵志铭的肩膀:“行了,让开吧,是个傻的。”

在陈圣俊磕磕绊绊的介绍下,他们了解了陈圣俊是从韩国来的留学生,因为想要多了解中国文化跑来和他们本地学生拼了个宿舍。既然有了陈圣俊的帮忙,赵志铭也就顺理成章地撒丫子跑去找自己宿舍抢床位了。在和陈圣俊在铺床的过程中,柯昌宇和向人杰也先后到了寝室。陈圣俊最后整理好自己的枕头,回身扯了扯苏汉伟的衣角:

“酸伟,去吃饭。”

“今天不行,我约了赵志铭晚上出去逛了。”这个韩国人说什么中文都走调,苏汉伟也就懒得纠正他对自己名字的发音了,他拿着手机,运指如飞地给赵志铭发辱骂他的短信。

陈圣俊的脸立刻垮了下去,整个人蔫巴巴的。

“那你今天就先和我去吃吧,”柯昌宇站了出来,“刚好你不是还缺点洗漱用品吗?我顺便带你去买。向人杰你一起去吗?”

“我就不去了,我床还没弄好,顺便等一下最后来的室友。”

 

这之后过了很久很久,陈圣俊在苏汉伟心中的印象都是初见时那个站在楼道中间不知所措的少年,既有着孩子的天真单纯,又有着男人的成熟性感。

就是可惜了是个傻子。

无论他是不是胖了十几斤,脸是不是圆成了一个球。

 

开学才不过两个星期,陈圣俊几乎就自行领悟了赵志铭惯苏汉伟的毕生绝学。

苏汉伟喊饿就帮带饭,苏汉伟嘟嘴就给付账,苏汉伟骂人就点头称是,苏汉伟玩辅助位一边抗塔一边把他踹进对方人群,他就看着自己黑白的屏幕为苏汉伟鼓掌。

……这他妈是个神经病啊!

赵志铭看着屁颠屁颠小跑着去给苏汉伟拿筷子的陈圣俊,目瞪口呆。

“你们这个韩国室友,这里不会是有点问题吧?”赵志铭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偷偷摸摸问苏汉伟。

“你他妈以为谁都是你啊?”

“那他干嘛对你这么好……”

“因为我可爱。”

赵志铭默默把那句“是不是想泡你啊”咽回了肚子里,改成了:“你可拉几把倒吧。”

 

不过既然有人愿意鞍前马后顺着他,苏汉伟也就乐于享受着,更何况陈圣俊帮他埋单的时候抱怨的话比赵志铭少了至少三分之一,苏汉伟一时开心,也就彻底冷落了赵志铭,每天专心致志为陈圣俊养膘。

赵志铭为此专门请陈圣俊吃了顿饭,热泪盈眶地抓着韩国友人的手感谢他把自己从生活了十五年的地狱中拯救了出来。

“不过你为什么要对苏汉伟这么好啊?”赵志铭一边红光满面地抢自己救命恩人的肥羊肉,一边含含糊糊地问。

“因为酸伟说……要宠着他。”

那是他第一次听见一个男生理直气壮说要别人宠着他,也是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愿意心甘情愿宠着一个男生。

赵志铭回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苏汉伟开学时在宿舍门口对自己随口说的那句不要脸的话。

他同情地伸出手拍了拍陈圣俊的肩,欲言又止,最后他惋惜地叹了口气,在陈圣俊的T恤上留下了一串油渍。

这位韩国兄弟,要是有他同寝室的南东贤一半聪明,普通话就不会说成这个鬼样子了。

 

本来他们的大学第一个学期就应该在陈圣俊苏汉伟天天黏在一起变胖,向人杰每天缠着南东贤逼他听自己讲骚话,柯昌宇虽然作为寝室长却无心寝室,整天只想着对面的徐铭枢的日常中度过。直到学期中期事情出现了转变。

南东贤在某一天突然打通了任督二脉,放弃了曾经备受他关爱的智障室友向人杰,转而和苏汉伟亲密无间兄弟情深了起来。

苏汉伟一开始也不是没有感觉到违和,但整个寝室在他看来,向人杰和陈圣俊同为智障,傻逼程度难分伯仲,柯昌宇自从有了谈恋爱的迹象在他眼里就等同阶级敌人,还剩下个南东贤,人又乖,说话又清楚,懂事还可爱,带着出去都给自己长脸。

既然南东贤愿意赖着他,他根本没有拒绝的理由。

在南东贤热情地连续邀请他一起共进早餐午餐晚餐一个星期,甚至不管两个人的课有没有重合,千里迢迢跨越学部也要来找他吃饭之后,苏汉伟对这个韩国小辅助的喜爱达到了顶峰。具体表现为他撺掇一起囤膘的对象由陈圣俊直接变成了南东贤,干脆利落,甚至愿意让这个小孩拍下他们的合照作他社交账号的封面。

南东贤一开始还有些羞涩,每次一起出去玩过回来还要找他道谢。苏汉伟拍拍南东贤的背:“这么客气干嘛?大家一个寝室的,都是兄弟。”

于是南东贤搞事的本质特征终于还是忍不住显示了出来。他偷偷告诉苏汉伟向人杰喝多了的时候给他点音乐他就能蹦迪,然后两个人扛了一箱啤酒回来欣赏了一晚上向人杰的个人表演。南东贤伴奏,柯昌宇鼓掌,陈圣俊起哄。

心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

苏汉伟愣生生把自己笑岔了气。

鸡飞狗跳之中,陈圣俊委屈地看了一眼靠在南东贤身上笑到打嗝的苏汉伟。苏汉伟并没有回头看他。

 

秋末冬初的某个晚上,柯昌宇难得没有跑去找徐铭枢,4221终于又凑够了无所事事的五个人,于是曾经因为中野闹翻被无限期搁置的五黑车又重新组装了起来,颤颤巍巍地上了路。等游戏加载的时间,陈圣俊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要酸伟,打辅助。”

柯昌宇和向人杰惊恐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有马上就要退游戏的打算。

一向在这种问题上从不和他们争论的南东贤却反常地跟了一句:“那我要AD。”

柯昌宇又惊恐地去看南东贤,向人杰倒是冷静了下来,当即反对:

“不行,你打辅助,我只习惯和你的野辅联动节奏。”

“滚开吧向人狗,你打野还有节奏?”苏汉伟加入进来,“这把我打野,教你一下什么叫野辅联动。”

南东贤:“好,那我辅助。”

向人杰:“那我AD。”

陈圣俊的脸当即黑了下来:“不行,我辅助。”

柯昌宇惊恐地把四个人轮流地看了个遍,最后自暴自弃:“你们……难道没有人想试试上单位吗?”

 

一番争论未果,最后还是在寝室长的威压下维持了原位置。每个人都是擅长位,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柯昌宇放心地点开了排位。

 

苏汉伟:“他妈傻逼向人杰你什么意思?叫你来中你没听到是不是?你是在下路吃瓜吗?”

南东贤:“圣俊哥……哥,哥你要去哪?!”

陈圣俊:“酸伟,wait,我来中。我有治疗,你别急。”

向人杰:“苏汉伟你个菜逼带着你还不如带着个辅助推线,何况AD不是死蹲在中路吗?你把他当个打野吧。来东贤跟着我。”

……

 

柯昌宇推了推眼镜,深吸一口气:

“你们听好了。这把结束,要么去打人机,要么睡觉。”


评论(21)
热度(130)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