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舅夜/康ben】朔月(二)

和玉米 @薛定谔的玉米 的联文,愿意和我一起玩真的太开心了~

大学校园AU 迷之剧情 迷之人物设定

她写condi&mystic视角,我写xiye&ben视角

一想到可以搞两个小可爱,我的幻肢手就蠢蠢欲动起来了呢!!【?

所以今天和她双双爆肝了~以后就随缘吧嘻嘻

前文走(一)


南东贤side


南东贤对自己异国他乡的大学生活一直很满意。

虽然不远万里从韩国交换来中国时因为留学生宿舍紧张并没有能够和自己的同胞们住在一起,而是因为自己还过得去的中文水平被校方哄骗着去和中国学生一起挤普通的学生宿舍。

南东贤是个善良又单纯的人,辅导员苦口婆心地拜托他了,他也就乐呵呵地同意了。

丝毫没有考虑到留学生宿舍是双人间,上床下桌,空调热水;而普通宿舍是六人间,上下铺,冬冷夏热。

尤其是他发现自己寝室因为专业人数问题只有五个人,三个中国学生都很友善,甚至还有一个和自己一样傻逼的韩国留学生时,对自己的大学更加满意了。

 

南东贤第一次循着门牌号找到自己寝室的时候,向人杰已经到了,正把自己的被褥往靠里的上铺扔,看见他在门口探头探脑,就冲外喊了一句:

“行李扔地上吧,歇会。等我铺完我去给你搭把手。”

南东贤乖乖地提着行李走到向人杰的背后,犹豫了一下,决定先自我介绍:“我叫南东贤,韩国人。”

向人杰回头看了他一眼:“我叫向人杰,中国人。”

“……”

这逼到底会不会聊天?

看着南东贤一脸窘迫又茫然的小表情,向人杰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自顾自地帮他把话题继续下去:“我知道,我们这一共两个韩国留学生,还一个刚才来过了,叫陈圣俊,现在跟着柯昌宇去买东西了。”

南东贤点点头,环视了一圈寝室,六个床位中向人杰的床位下铺,旁边下铺,对面上铺都已经收拾整齐了,只留下他对面的下铺,旁边的上铺和他正在收拾的地方,也就是说自己是来得最晚的那一个了。

“你为什么不睡下铺呢?下铺方便。”南东贤又好奇地问了一句,一般来说,下铺都会比上铺方便,是寝室必抢之地才是。

“因为我们中国人都是听着孔融让梨的故事长大的,乐于奉献,喜欢付出,我们都是要把好的留给别人的。”

南东贤吃惊地微微睁大了眼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一副受教了的模样。

“还有就是我不想让那群小逼崽子每天都在我床上坐着斗地主,毕竟我高中也住过三年寝室。”

“……”

和中国人聊天真累。南东贤不动声色地在内心微笑了一下。

    

然而生活一段时间后南东贤才发现不是和中国人聊天累,只是单纯的和向人杰聊不了天。柯昌宇本身就温润如玉的人,说话也是不紧不慢轻声细语,这个话题还没聊完就会贴心地帮你找下一个兴趣点了;苏汉伟则是根本懒得和人聊天,每天靠着“嗯”“啊”“滚”几个单音节词和人交流,除了打游戏和骂向人杰的时候嘴皮溜点之外剩下大部分时间都是窝在床上安安静静的,聋哑少女人设从来不崩。

只有向人杰,骚话张嘴就来,承诺等同放屁,嘴里跑的火车一路轰轰烈烈直奔北方大西伯利亚,偏偏他还停不下来,总要找人说话,柯昌宇只会冲他微笑并不搭茬,苏汉伟白眼一翻就要骂他,陈圣俊则是无论他说什么屁话都拨浪鼓般摇头坚持“听不懂,听不懂”。于是只剩下南东贤这只小羊羔,普通话又标准,心地又善良,还很重视自己身上的留学生包袱,每天都期待着为中韩友谊交流多做贡献,对于照顾自己的中国智障室友,倾听他内心的声音是义不容辞的。

于是在向人杰的熏陶下,南东贤只用了一个星期就学会了素质十八连,偶尔还能美滋滋地用纯正湖南话来秀两句。

苏汉伟曾经提议过把向人杰赶出寝室,因为再这样下去南东贤回国的形象很可能会连带着抹黑他们整个寝室的形象,他丢不起这个人。

南东贤歪了歪头,试探地说了一句:“那……丢你老母这句能说吗?”

苏汉伟:“……”

柯昌宇:“哇哦,我们东贤语言天赋真的高。”

 

室友们都很好相处,大家都因为他年龄偏小,性子又软习惯性地宠着他,就连一样被宠大的小霸王苏汉伟都对他莫名的耐心和亲近,南东贤很开心。但最近他的大学生活第一次出现了能够影响到他心情的烦恼,这个烦恼还和他的其中两个室友有着直接关系。

向人杰在某天他刚睡醒,还在迷迷糊糊地刷牙的时候突然走过来和他说苏汉伟对他自己十分关怀。

?????什么玩意儿?

南东贤继续懵了一会,才凭借着自己身边的女孩子们总给自己推荐的连续剧的剧情理解了向人杰的意思:他觉得苏汉伟喜欢他。

不可能。南东贤笃定地想,苏汉伟又不是瞎子。

但他又转思一想,苏汉伟确实不是瞎子,但如果他是个傻子呢?

苏汉伟确实没给过向人杰什么好脸色,但换言之这不就是说他对向人杰反应最大最为关注吗?虽然他也没给过陈圣俊好脸色,但他骂陈圣俊不如骂向人杰来得多来得狠啊!那向人杰是什么意思?按照一般剧情,告诉自己苏汉伟喜欢他,一是为了增强舆论影响力提高成功率,二是潜在地警告自己不要去打扰他们?

南东贤越想越悲伤,自己的暗恋这是到此为止了吗,更何况对方还是两情相悦。

 

南东贤也不知道喜欢上向人杰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他们寝室五个人都玩英雄联盟,好巧不巧擅长位还都相互不同,于是顺理成章开了一辆五黑车,在宿舍长柯昌宇的带领下一路横冲直撞畅通无阻,轮下亡魂无数。

一开始向人杰作为打野是很称职的,上中下三路兼顾,平均分配宠爱有度,直到他发现柯昌宇游戏里和他生活中一样稳,即使被放养也能随时让对面叫爸爸,每次开团TP下来堵在前面的上单都会让人思考好一会儿这货等级到底是什么时候怎么上去的;中路蹲守也没用,只要苏小爷开心他能闭着眼睛撞进对面人群中,玩辅助位也出杀人书,站在路中间对着空空如也的河道放大,一直被称作“最佳第六人”。于是向人杰决定放弃上中两路,每次都稳如狗地蹲在下路调戏两个韩国友人。

南东贤接触这个游戏最晚,操作没有其他四个人溜,不像苏汉伟一样浪来浪去还能浪出优势,不像柯昌宇一样独来独往一个人来波团还不虚。他心理素质还没上去的时候,最大的支柱就是己方AD陈圣俊的治疗,和打野向人杰的gank。

然而他的AD从来不顾他死活,反而闪现上去奶他们冲进人群的中单。然后两个脆皮双双殒命。

南东贤冷笑一声,鼠标都扔了,就坐在座位上掐着秒等着屏幕变黑。突然向人杰操纵的盲僧摸眼闪了进来,坚定地挡在了他的面前。

南东贤探头去看向人杰也变黑的屏幕,疑惑的神色一览无遗。

“别怕,”向人杰冲他咧嘴,“我会一直来帮你的。”

南东贤撇撇嘴:“我没怕。”

“那你怎么每次死之前都要‘啊’一声?这只是个游戏而已,而且下路有爸爸我在蹲呢。”

柯昌宇:“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们四个这把都不打算当人了是不是?”

几个人相互笑了起来,南东贤冲向人杰眨了眨眼,发现心中对自己游戏经验不足可能会拖后腿的担忧郁结之情真的减弱了不少。

 

“南东贤,这也不是你作为一个辅助去插眼,碰见对面抱团三人第一反应是扭身就干的理由。”

 

可能是因为游戏里一波波准确无误的支援,也可能是因为生活里一次次粗枝大叶的关怀。

南东贤发现自己喜欢上的时候,就已经陷进去很深了。

那有什么办法呢?毕竟是喜欢呀。

 

南东贤去图书馆坐在向阳的位置插着耳机想了一天,觉得自己还是不想放弃。

更何况向人杰为什么会喜欢苏汉伟呢?是因为苏汉伟会和他抬杠?那压缩他和苏汉伟共处的机会是不是有救?缠住向人杰那个骚人肯定是不可能的,但缠住苏汉伟让他不去找向人杰的事他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苏汉伟一个人根本懒得主动去找向人杰的事。

南东贤一边思索一边慢慢踱回寝室,恰好在门外碰见背着书包刚下课回来的苏汉伟。

刚打开寝室门,向人杰看见是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喊了起来:“小伟等你好久了,来双排双排,东贤一起回来的?这么巧啊,要不要来三排?”

“不要了,我想和汉伟一起去吃饭。”南东贤特意咬重了“汉伟”的发音,他们年纪相仿性子又接近,不好向向人杰和柯昌宇那样大哥哥一般喊他“小伟”,也学不会陈圣俊叫他全名的时候黏糊糊的韩式发音“酸伟”,所以以往都是用游戏里的昵称喊他“兮夜”的。

他这句话一出,向人杰和苏汉伟都愣了一下,然后苏汉伟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现在?等我歇一下吧,一起去吃晚饭。”

“好,明天上午我们一节课,早饭也一起吃吗?”

苏汉伟想了想,南东贤作为整个寝室第二可爱又乖巧的小辅助还是很受他喜欢的,于是他笑着点了点头:“好啊。”

向人杰:“……那……还三排吗?”

苏汉伟:“排排排排你妈,滚。东贤我们去吃饭。”


评论(12)
热度(100)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