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关爱牙齿少吃甜品便利你我他

※  @魔法少女吊兰 的点文,吸血鬼喻×狼人黄,但其实和吸血鬼和狼人都没啥关系【

※  欧欧西,没有逻辑,我都不知道我在写啥……请随便看看乐一乐就好,写文嘛,重在参与【ntm



“最后啊,小红帽、奶奶和大灰狼就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黄少天合上手中的故事书,笑着拍了拍面前坐着的小女孩的脑袋,“故事讲完了。朵朵去玩吧。”

名叫朵朵的小女孩皱起脸,摆出一副不信任的表情,一动不动。

“怎么了?”黄少天问。

“你骗人,”小女孩很不满意,“大灰狼应该是坏蛋才对。”

“也有好的大灰狼啊。”黄少天耐心地解释。

“可是小红帽里的大灰狼应该是坏蛋呀,要被猎人打死的!”小女孩坚持己见,黄少天冷静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点点头。

“你说得对。朵朵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他回答着,随手拿起小女孩面前放着的甜点,嚼都没嚼几口就吞了下去。

小女孩愣愣地看着黄少天,似乎还思考了一会儿大灰狼的问题,然后猛然大哭起来:

“老师!少天哥哥他又抢我的蛋糕了呜哇哇哇——!”

 

黄少天揉着肩膀走出孤儿院的大门的时候内心是十分悲伤的,他在这里做了好几年的义工,朵朵这个孩子是他看着长大的,小时候对他言听计从还抢着要把自己的零食给他吃,现在不仅会反驳他故事讲得不好,吃她个蛋糕还会鬼哭狼嚎地告状了。

儿大不中留啊。黄少天悲哀地想。

而且大灰狼到底怎么不好了。黄少天更悲哀地想。

 

黄少天,现年21岁,同情心泛滥又喜欢小孩子,所以有长期在孤儿院和聋哑学校等类似机构做义工的经历,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一定要说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话,大概就是他不是人类。

黄少天,现年21岁,是一只性别为雄性的狼人,体型健全,头脑清醒。满月的时候会变成那种浑身毛发的傻大个,但依然拥有自己完整的意识。最重要的是,和所有狼人一样,他很不喜欢吸血鬼。

那些小白脸看着就讨人厌!黄少天曾经这么告诉过自己的狼人朋友。

比起他们,你的人类形象更像一个小白脸。

“你说得对!”看着细皮嫩肉皮肤白净五官端正爱慕者无数的黄少天,狼人朋友高兴地赞同道。

 

黄少天离开孤儿院后招手打了辆车,打算直接回学校。车开到半路上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一阵剧痛从口中袭来。

“靠!”黄少天低咒一声,条件反射地抬手捂住了嘴,一脸狰狞。虽然他作为狼人受伤后的恢复能力要优于常人,但对疼痛的也更加敏感,这就直接导致了黄少天十分怕疼。

坐在驾驶座的司机转过头,担忧地看着他:“小兄弟你没事吧?”

“没没没没事……”黄少天挣扎着开口,“师傅你先看路!”

从牙龈处传来的剧痛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再加上身边司机时不时就放弃方向盘来关注乘客的牙的行为,黄少天最终还是放弃了回寝室的打算,告诉司机转去医院。

“好勒!”司机一拍大腿,呼啸而去。黄少天捂着嘴,惊恐地想现在医院的爪牙不会都探入出租车行业了吧。

 

进了医院挂了号,黄少天前面还有好几个人,他就在牙科诊室门口的长椅上找了个地坐下,百无聊赖地掏出手机打开相机当镜子开始整理发型,顺便张大嘴试图看看自己的牙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于是当诊室的门打开,出门叫号的护士看到的就是一个对着手机张大嘴吐着舌头似乎恨不得把手机吞下去的……小白脸。

护士:“……65号黄少天。”

“来啦!”黄少天忙不迭把舌头收回去,收手机的时候还顺便伸手抹了一把头发。然后屁颠屁颠地跟着小护士走进诊室,不过进去的一瞬间他就嗅到了空气中一丝异常的气味,然后猛然打了个喷嚏。

黄少天看向房间那头坐在办公桌和杂乱的仪器后面笑眯眯地望着他的医生,眼神猛地锐利起来。

“你先出去吧,”医生冲护士点了点头,“去看看外面的病人还有什么需要的。”

“好。”小护士有些疑惑,但还是答应着离开了。门再次合上的一瞬间,黄少天就阴阳怪气地开了口:

“哟,吸血鬼来救死扶伤啊?”

 

就像吸血鬼总能马上用他们自己的方法辨认出狼人一样,身为他们天敌的狼人也能迅速通过气味找到身边的吸血鬼。所以黄少天想那个医生肯定也推断出了自己的身份,才会立刻叫护士离开,既然如此,他也就懒得伪装成友善的人类了。

果然,对面的医生听到他的话一丝也没有慌张,依然是一副开开心心的模样。

“你也不赖啊,来看牙科吗狼人先生?”

 

仿佛是为了回应这句话,黄少天的牙疼又突然剧烈了起来,他最后恶狠狠地剜了医生一眼,在和天敌互打嘴炮放嘲讽和医患之间和平友爱解决病痛问题中徘徊了一会,然后果断捂住嘴,冲上前扫了一眼桌上的名牌坚定地回答:

“喻医生!你说得对!请你帮我看看吧它疼的好突然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喻文州:“……”

 

常规检查了一番后,喻文州冷静地下了判断:

“蛀牙,要拔。”

黄少天倒退两步。

“你准备一下,什么时候来拔?”喻文州开始在他的病历本上写字。

黄少天又倒退两步。

“怎么了?”喻文州写着写着突然发现那个咋咋呼呼的小狼人不在他面前了,抬头一看发现他正一脸悲愤地捂着嘴站在自己五步开外的地方,眼含泪水楚楚可怜。

“医生,除了物种,我和你没仇吧?”黄少天思考了几秒钟,决定为了自己的幸福放弃自己身为狼人的尊严,毕竟这种东西确实没什么用又不能止疼,他抬起手,无比真诚地说,“我发誓我作为狼人生活了二十多年,没有伤害过一只吸血鬼,请你好好诊断。”

“我是好好诊断的黄少天先生,请你不要质疑我的专业性,你确实是甜品吃多了导致的蛀牙,”喻文州冷漠开口,“而且,你刚刚就言语伤害了我。”

“我没有!”

“你讽刺我作为吸血鬼还来救死扶伤,我作为吸血鬼从来就没有伤害过人类和狼人为什么不能救死扶伤?”

 

黄少天:“……”

这个吸血鬼怎么记性这么好还记仇,好气哦。

 

“等等,”黄少天不依不饶,试图从喻文州的话中找出漏洞来证明他居心不轨想用医生的身份来帮吸血鬼削弱狼人的力量,“你不吸血你会饿死的,你怎么可能没伤害过人类?”

“因为我是个医生,我爸妈也是医生。”

黄少天:“???”

两个人互相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后黄少天猛然大悟,喻文州似乎猜到了他想说什么,就又微笑起来,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你还说你不是公报私仇,”黄少天咬牙切齿,“你连医院血库都敢拿来私用?”

“恩,”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出了正确的答案十分满意,“我敢。”

黄少天:“那你还想让我拔牙?!”

“你也可以不拔。还是……你害怕?”

 

黄少天沉默再三,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完败。

虽然他还是很不开心,但喻文州接下来给他分析了一会儿需要拔牙的原因,有理有据,引经据典,令人信服。

黄少天终于还是决定相信这个笑眯眯的吸血鬼一回,于是和他约定了拔牙的时间,拿了他开的止痛片就离开了。

 

“其实你可以更早一些来拔的,”喻文州劝他,“这几天人不多。”

“不需要,我要一些时间做准备。”

“什么准备?”

“心理准备。”

“……”

 

自从黄少天身心憔悴地回到宿舍之后,喻文州就每天都要打个电话给他,和他天南地北地乱聊一通,不论早晚,从不间断。

“你干嘛……”黄少天忍着牙疼,听着一只吸血鬼和他谈天,虽然这只吸血鬼的声音听着确实让人很舒服,他还是异常难受。

“因为我喜欢你。”喻文州的声音轻柔。

“好好讲话!”

“帮你做心理准备,你早点过来吧,过了这段时间会很忙。”喻文州语重心长。

黄少天果断地掐了电话。

 

日子一天天拖下去,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印象也慢慢改观,他觉得喻文州这个吸血鬼很有意思,因为从小都是喝血包里的血液长大的,所以喻文州那两颗尖牙从来都是摆设,他曾经特别苦恼地和自己说他觉得自己的牙几乎都要被磨平了,真是枉为牙医。

“你说的对,”黄少天深有感触,“我每次变身也是,那么大一只还掉毛,一身力气根本就没有什么用,又不能去搬砖。”

两个人就这样惺惺相惜起来。

 

“黄少,你是不是在恋爱啊?”黄少天的狼人朋友看着黄少天又一次一脸甜蜜地拿着手机走进房间,疑惑地问。

“你放……!不对,你乱讲!”黄少天一脸娇羞。

神经病哦。狼人朋友高深莫测地点了点头。

 

时间最后还是慢慢挪到了约定好的日子,喻文州一大早就给黄少天打了电话,提醒他不要忘记了时间。黄少天支支吾吾询问能不能再准备一下。

“不能,”喻文州告诉他,“而且你的止痛片剂量只到今天。”

黄少天:“……”

“没事的少天,”喻文州见他没回答,又轻声开口,

 

“我不会让你疼的。所以别害怕。”

 

一点也不安心,而且总觉得有点污呢。黄少天脸红心跳地挂掉了电话。

 

“所以呢?这就是你不让我疼的方法?”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中粗大的针管,脸色铁青。

“打麻醉,”喻文州一边查看着手中麻醉药的剂量,言简意赅,“少天,躺那儿。”

“我不打!”黄少天愤怒地拒绝。

喻文州想了想,放下针管,直接拿起了钳子,继续言简意赅:“那你还是躺那儿。”

“……喻文州你肯定和我有仇吧。”黄少天认命地躺下,“你还是给我打麻药吧,我忍着。”

“好,少天,”喻文州拿着针管过来,快准狠地扎进了黄少天的皮肤,黄少天的痛呼还没来得及发出,喻文州就丝毫没有犹豫地继续说了下去,

“我喜欢你。”

黄少天捂住已经开始渐渐麻起来的脸颊,一脸茫然:“哈?”

喻文州却没事人一般回过身摆弄起了拔牙的工具,没再开口。黄少天只好告诉自己大概是幻听了,而且眼下他最应该担心的根本不是喻文州一个突如其来的告白。

万万没想到的是,喻文州把那些冰冷的工具塞进他嘴里的时候又开了口,重复了一遍他认为无足轻重的话语:“少天,我喜欢你。你要是不同意,就出声告诉我。”

完全丧失了语言能力的黄少天目瞪口呆,然后飞快地点了点头。

喜不喜欢我不重要,但希望你在帮病人拔牙的时候能对我负责一点不要一脸云淡风轻地告白仿佛注意力根本不在我嘴里啊。

 

虽然过程很不靠谱,但喻文州作为著名的牙科医生,拔几颗牙对他来说几乎闭着眼睛就能完成。黄少天成功摆脱了折磨他几个礼拜的蛀牙后,就躺在喻文州办公室的躺椅上闭目养神。

“少天,你说愿意和我在一起的,是吗?”喻文州在一边整理着文案,还有些紧张。

“这种事随便吧。不过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黄少天懒洋洋地继续躺着,眼睛都没动。

“大概是你第一次过来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吧。”

“……那你岂不是蓄谋已久?!”

“对,”喻文州肯定地点头,“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天天给你打电话?”

黄少天没吭声,喻文州想了想,凑了过去,在他身边蹲下,试探着说:“还有一件事,要么你让我咬一口?我还没有试过狼人的血。”

黄少天:“……”

 

黄少天:“喻文州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要和我在一起的?!你给老子滚蛋!”



END

评论(5)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