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虽然同人这么写但还是不要随手转发锦鲤了很容易被屏蔽的

好久之前一个我都忘记了的脑洞……今天突然翻到了就随手写了个小短篇。

甜的,请放心看哟~【滚

※  关于喻总的姓的问题,评论里有姑娘提醒我说是念第二声,我就又去查了一下,但百度【。】和词典还是坚定地告诉我念四声,以前问喻姓同学她也是告诉我念四声,所以我没对文章作出修改。

顺便根据 @PlaySilentPlayStrong 姑娘的科普:喻姓总的说下来,普通话中读去声的可能性大一点。读成阴平,很有可能跟方言的变调有关,因为方言变调复杂,一个方言区的人跟其他人在感知和判断上应该都有不同。更加全面的讲解在评论里大家自己戳~因为太详细了我就没有都复制过来,感谢姑娘的考证,爱您❤


众所周知,蓝雨的王牌和队长之间曾经有一段不得不说相爱相杀的黑历史。那段时间黄少天整一个训练营中二少年,仗着自己人见人爱,脾气暴躁得很,每天除了训练就想着找喻文州的碴,但喻文州每次都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实在烦了就抬抬眼皮瞟一眼黄少天,那冰刀一样的眼神马上就震得黄少天不敢继续了。

于是虽然黄少天乐此不疲,但他的欺负不仅没给喻文州带来任何实质伤害,而且还显得自己比较智障。

这样下去不行,黄少天冥思苦想,决定换种方式给喻文州带来精神上的暴击。

要说在心理上欺负人,黄少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起一个侮辱性质的外号,他把“喻文州”三个字拆开来翻来覆去研究了一晚上,得出了这个名字很好听很有文化的结论。

我神经病啊!黄少天顶着自己一夜没睡熬出来的黑眼圈,恶狠狠地盯着照例一个人缩在角落默默训练的罪魁祸首喻文州。

喻文州似乎是感受到了他比以往更带有敌意的目光,忍不住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

“看什么看!咸鱼!”黄少天凶恶地龇牙咧嘴。

饶是喻文州也思索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这个突如其来的外号和他的姓氏之间的关系,本来他是想一如既往给黄少天一个冷漠的白眼的,但这次他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显然在极力隐忍的一耸一耸的肩膀,目瞪口呆。

 

虽然这个新外号给喻文州带来的杀伤力明显比不上“吊车尾”,因为他每次听到都会给黄少天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但这总比白眼反应大,所以黄少天还是对自己很满意地启用了这个随口喊出的别名,那个明明更具侮辱性的“吊车尾”反而被他慢慢遗忘了。

喻文州的姓和某种动物发音很像这个新发现让黄少天十分振奋,他除了口头上叫唤几声,还发现了一个可以让这个发现更广为人知的新玩法——转发转运锦鲤或者咸鱼之类的东西然后艾特喻文州。

黄少天的QQ好友里还是有不少职业选手或者训练营的明日之星的,他这一举动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此后联盟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叫错喻文州的姓,给喻文州带来的直接伤害就是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喻文州都要耐心给别人讲解自己的姓是第四声而不是音同“鱼”。

 

“对,不是‘咸鱼’的‘鱼’,”喻文州笑着纠正刚来蓝雨训练营的卢瀚文,“少天是不是又和你说了什么?”

“前辈说当时他叫你这个外号的时候你委屈得哭了出来!我觉得这个外号和你姓读音不同呀所以就来问问队长是不是我记错了?”卢瀚文天真无邪地瞪大了他的眼睛。

“没记错,就是念‘yù’,”喻文州点点头,“你快去写作业吧,顺便把少天叫过来。”

卢瀚文答应着就往外跑去,刚跑到门口就听见他兴奋的喊叫:“少天前辈,队长叫你!”

“哎,”门外黄少天轻快地答应着,下一秒就看见他逆着光走进训练室的身影,前几天刚染成浅色的发丝尾部在光晕下显得有些透明,他抬眼看见喻文州,立刻举着手机咋咋呼呼献宝似的地走了过来,“队长我又转了几条关于你的微博,你快去看。”

喻文州无奈地掏出手机点开微博,果不其然又看见黄少天转了好几条“转发这条锦鲤接下来三天必有好事发生”,下面评论无一例外都是哈哈哈哈哈,喻文州强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冷静地指出其中一条开口:“少天你还没玩腻呢?而且这条转发之后考试加三十分的——说实话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这不是多年习惯改不掉了嘛,”黄少天露出无赖的坏笑,“那个啊,你就当是帮小卢攒的人品吧。对了队长你找我什么事?”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这些年风风雨雨走过来,黄少天年少时那点中二和莫名其妙的敌意早就丢了个干净,唯独喜欢转发这些所谓转运图片顺便艾特喻文州的恶习保留了下来,而且除了说说和朋友圈,连微博都开始肆无忌惮起来,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让你别给他编故事,”喻文州放下手机,看向黄少天的眼睛“我怎么不记得我有委屈得哭过?”

黄少天当机立断,一甩手揽上喻文州的肩就把人往外带,嘴里还嘟囔着好饿呀不知道今天中午食堂有啥,喻文州被拖着踉跄了几步,也就随着黄少天强行转移的话题一边聊着一边和他往食堂走去了。

“喻队这脾气,”身后还留在训练营的郑轩“啧”了一声,“居然还忍得住不出手揍黄少。”

“黄少这脾气,”徐景熙连头都懒得抬,接着郑轩的话头就随口说下去,“也就仗着喻队宠他不然早被打死了。”

 

早期大家刚出道那会儿,职业选手的空间几乎都被黄少天的锦鲤刷了屏,王杰希曾经特别愤怒地在职业选手群里直接问当事人喻文州能不能管管,喻文州给出的官方回答是:

“少天喜欢就让他转吧”

当时王杰希的反应是喻文州是不是有病啊这嘲讽的是他自己啊他还护着黄少天。

现在王杰希的反应是这是人家小两口之间的情趣不能理解也别去打扰啊。

于是王杰希冷笑着屏蔽了黄少天,然后去警告刘小别少和卢瀚文玩。

“智障是病,我怕传染。”王杰希这么告诉一脸茫然的刘小别。

 

嫌弃归嫌弃,职业选手们被影响得看见转运鱼还是会条件反射地想到黄少天的,王杰希这天刷微博就看着一条“转发这条鱼接下来三天桃花运爆炸,你喜欢的人一定会来找你”的微博配图里那条粉嫩的动物陷入了沉思。

这不是海豚吗?王杰希皱起了眉,哺乳类啊。

虽然不是鱼类,王杰希还是好心地告诉了黄少天这件事,黄少天道了个谢然后二话不说就去转发了。

蓝雨真的好闲啊。王杰希看着刷新后微博首页黄少天转发的海豚,默默给他点了个赞。

 

喻文州这天晚上早早就整理完了训练数据,在放洗澡水的时候随手拿起了手机看最新消息,看到微博的提示数后立即断定黄少天肯定又转发了他所谓的“和队长有关的微博”了。

他叹了口气点开微博随意扫了一眼,然后也像王杰希一样微微皱起了眉。

这配图是海豚啊?

腹诽了一番现在的营销号真是越来越不上心了,喻文州才去关注这一次的内容。当他看到“桃花运”三个字的时候不禁又皱起了眉。

难怪这次的圈他的人出乎意料的多,评论里的“哈哈哈哈哈”还都换成了“Yoooo”。

少天真是越来越肆无忌惮了啊。喻文州起身去浴室把水关了,然后马不停蹄去敲了黄少天的房门。

 

黄少天打开门看见是他的时候还有点疑惑,看到他手上手机界面上还停留着的微博页面就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嬉皮笑脸地把喻文州迎进了房间。

“少天有想过这次的影响吗?”喻文州晃了晃手机,“这次可不是单纯的转运了啊。”

“没事的,”黄少天盘起腿坐在喻文州前面,“粉丝都知道我喜欢玩这个。况且我以前转发的没一次实现过啊,诶队长你觉得……这次会实现吗?”黄少天一边说着身体就一边往前倾,等说完最后一句的时候他和喻文州也就只隔着一截手臂的距离了,他的脸上依旧是一张满不在乎大大咧咧的笑脸,眼睛里却没有任何笑意。

喻文州也盯着黄少天眼睛笑,黄少天的眼睛颜色偏浅,仔细看会发现并不是纯净的黑色而是染上了琥珀的颜色,显得单纯又干净。现在他狡黠地眯起了一点眼睛,似乎不想让对面的人读懂他真正的情绪。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相互笑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黄少天先败下阵来,他别开眼睛,说着“算了队长你还是别猜了”就把身体往后挪去,试图把他和喻文州之间拉回正常距离。

“我猜,”喻文州却突然凑上前,阻止了黄少天进一步的后退,“这次大概是会实现的。”

 

我靠。喻文州柔软的嘴唇碰上自己的时候,黄少天惊恐的内心只剩下四个字疯狂刷屏。

感谢海豚。

 

第二天,喻文州的微博账号也破天荒地转发了那条粉嫩的海豚,王杰希盯着首页,觉得自己真是参不透那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蓝雨真是一个深不可测的战队啊。王杰希关掉手机,拍拍手示意训练室的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到他这边,然后惯例开始他的训话。

“准备训练,把所有电子产品都关掉收好,季后赛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开始了,大家加油,”思索了一番,王杰希又笃定地额外加上一句,“不要像蓝雨那些闲得发慌。”

虽然不知道队长最后那句话怎么回事,但微草的大家依然觉得队长一定是又参破了什么呢。

END

评论(22)
热度(257)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