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下)

※ 大家好这是我代替我奶奶po上来的,奶奶说谢谢大家等了她这个坑这么久【住口

※ 全员up主梗!双花出没注意避雷!

※ 上走 中上走 中下走


下定决心要拯救男神脱离苦海,黄少天当即就去尝试着勾搭百花缭乱了。由于百花缭乱不但不是男神还是自己臆想的情敌,黄少天面对他的时候完全没有初面索克萨尔的扭扭捏捏,一上来就大大咧咧本性毕露,没想到百花缭乱也是一个唯恐天下不乱上房揭瓦下河摸鱼无恶不作的人,这样做反而让两个人更快亲近了起来。臭味相投一拍即合相见恨晚,百花缭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表示怎么没有早几年遇见黄少天呢,然后他彻底冷落了索克萨尔一心一意和黄少天玩耍了起来。

黄少天看着微博上开始因无法确定夜雨声烦和百花缭乱的上下问题而撕的不可开交的妹子们,有点担忧。虽然“索花”邪风实力确实大不如前,但他原本的目的不是要让百花缭乱和君莫笑凑一对么?看着自己和百花缭乱的劲头甚至隐隐超过了索夜,黄少天悔不当初。

黄少天用他恋爱中仅存不多的智商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问题主要出在他想要撮合百花缭乱和君莫笑,最后却只对百花缭乱采取了行动上。于是他当机立断跑去找张佳乐,旁敲侧击索要再睡一夏的联系方式。

向来对黄少天有求必应说一不二的张佳乐难得犹豫了,他扭扭妮妮地问黄少天想要干嘛,黄少天想我总不能直接告诉你我想拉拢他和我一起成全你和君莫笑吧,就含糊回答:

“没啥,看了几期他和君莫笑的实况,挺欣赏他的就想认识一下。”

张佳乐秒回:“那你觉得君莫笑怎么样?”

黄少天大喜,这不正说明了百花缭乱对君莫笑有想法,生怕自己付出什么行动吗,这时候我可不能表现出任何犹豫啊!为表决心黄少天一反常态冷漠孤傲地只回复了三个字:

“没兴趣。”

张佳乐不知为何随手就拉黑了他。

 

排除这个小插曲,黄少天还算顺利地拿到了再睡一夏的个人信息,在那些游戏视频中他隐约了解到这是一个有些冷淡疏远的人,似乎对任何事都不太上心,就连面对经常合作的君莫笑的插科打诨都有些爱理不理的。

黄少天有些忐忑地和对方开启了话题,没想到对方居然认识他,发过来第一句话就是:“你就是那个最近和百花玩的很好的舞见?”

黄少天受宠若惊,既然大家互相了解那就好办了,简单的三两句介绍了一下自己后,他就直接切入了主题。

夜雨声烦:你觉得君莫笑怎么样?

再睡一夏:不怎么样

夜雨声烦:那你觉得百花缭乱怎么样?

再睡一夏:也不怎么样

夜雨声烦:听你这么说他们很配呀都不怎么样哈哈哈!

再睡一夏:……你也不怎么样

夜雨声烦:你的意思是我和乐乐也很配?

孙哲平不知为何也随手拉黑了他。

 

尽管过程中插曲比较多,但最后黄少天还是顺利同再睡一夏和君莫笑都打成了一片,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是另一个城市的大学生,张佳乐和黄少天同龄正在读大一,而孙哲平已经大四开始实习了。叶修倒是和黄少天喻文州在同一个城市,不过他已经工作了好几年。黄少天每次点开只有几个人却异常活跃的小群总是忍不住感慨,大家年龄阅历交集所在地都不同,却因为相近的兴趣互相走到了一起,明明网络建立起的联系虚渺又脆弱,他却莫名觉得他们之间的羁绊牢固而绵长。

他们之间似乎有着最纯粹的友情,还有自己一直说不出口的爱情。


黄少天再一次和喻文州道了晚安,叹了口气把手机贴在了自己脸上。他一直没放弃撮合君莫笑和百花缭乱的神计划,即使叶修和张佳乐都明确对他表示过“妈的智障”,就连喻文州都好奇地问过他为什么对这对冷得不能更冷的西皮如此执着。

黄少天高冷表示:你不会懂的。

你当然不会懂,你对我说话的语气永远都比对张佳乐的更客气一点。

黄少天又叹了口气,手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不出所料是喻文州回复的“晚安”,后面还跟了一句“别忘记时间了,明天见”。

 

黄少天苏沐橙升上大二后,张佳乐和孙哲平突然决定十一要一起来他们城市旅游,叶修就顺便建议不如几个人一起见一见,就这样几个人敲定了时间地点。黄少天更是提前一周就把这件事加入了备忘录并加了高亮,每天对着手机傻笑的模样让苏沐橙都懒得冲他翻白眼了。然而等真正要见到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又开始莫名紧张了。

“苏妹子,你说喻文州要是看不惯我外貌怎么办?”

“你想多了吧,你哪个视频没露脸?”

“那他要是以为我P了呢?!”

“……那你P了吗?”

“当然没有啊!”

“那你说个鬼啊!”苏沐橙怒不可遏,“黄少天同学!是你约我出来自习的,从现在开始你给我坐好认真学习不准再提一个‘喻’字!”

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对着自己面前画了一半的图纸沉思了起来,苏沐橙满意地看了他一眼,低下头继续翻译一篇文章。

两人沉默了几分钟,黄少天突然满怀希望地抬起头:“那你说,文州——”

苏沐橙随手抓起桌上的面包塞进了黄少天嘴里。

 

第二天的聚会如期而至,黄少天和苏沐橙到的比约定时间稍微早了一点,那里只有一个人窝在路边的长椅上等着,看到黄少天他们也只是懒洋洋地招招手,一副没睡醒的模样。

黄少天带着苏沐橙走过去,有些局促地问:“是……叶修?”

他们互相见面之前并没有交换过照片,所以能被确定身份的只有黄少天和苏沐橙。张佳乐和孙哲平说好了会一起到,黄少天只能凭着直觉辨认对方是叶修还是喻文州。

“不是啊,”对方拖长声音,“我是你的文州啊。”

黄少天:“叶修你是不是要死?”

和叶修聊了没几句,另一个男生就从街角从容地缓缓走来,穿着最简单的衬衫牛仔裤,偏长的几缕黑发被随意别在耳后,袖口微挽,眉眼温润。他径直走到黄少天面前,微笑着偏了偏头,用肯定的语气问:“少天?”

他的声音比录制的更加清冽柔和,再夹杂着身上清新衣物洗涤剂和阳光混杂的味道,黄少天一瞬间有些脸红。

他和他想象的一样美好,比他了解的更为美好。

 

一边的苏沐橙恨铁不成钢地捂住了脸轻轻踢了黄少天一脚,黄少天才猛然清醒局促地回复了喻文州的询问:“文……文州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哈哈哈。”

“确认一下,”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看起来心情很好,“少天也直接认出我了嘛。”

黄少天立刻指了指依旧坐着的叶修:“那是因为我已经见过叶修了,来文州你们也认识一下。一开始叶修居然还想假扮你啊不过当然是被我一下戳穿了气质根本不像嘛哈哈哈哈。”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手指转过身,也给了修·莫名其妙被秀了一脸·生无可恋·叶一个微笑。

叶修还没来得及和喻文州搭两句话,这次小聚会的最后两个主角就到了。张佳乐和他网络上的表现一样咋咋呼呼的,扎着个小辫子闹腾着就过来了,被他挽着的男人就明显成熟了很多,修得短短的头发下是一张冷静坚毅的面庞,他一手控制着张佳乐似乎为了防止他失控一下冲出去撒欢,一手抬起算是对在场的所有人都打了招呼。

“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吧?”苏沐橙率先开始了话题,笑盈盈地迎了上去,她长得漂亮声音又甜,再加上礼貌热情的语气,几乎没人能不喜欢她,就连孙哲平都冲她笑着点了点头,更别提一边热情活泼的张佳乐了:

“诶这就是沐雨橙风苏妹子?真人比视频里更好看更可爱啊!”张佳乐转了转眼珠,又锁定了这群人里面和自己最聊得来的黄少天,“那边是少天吧,感觉也比视频里帅嘛,你们舞见是不是有什么自带技能啊?”

“说什么呢,我本来就帅好吗。”黄少天上前友好地给了张佳乐一拳,接着目光落在了他和孙哲平一直紧挽着的手上,他再抬头看了看孙哲平,发现孙哲平也在一脸高深莫测地盯着自己。

这就十分尴尬了。黄少天吞了吞口水,也轻轻在孙哲平肩膀上锤了一下。

张佳乐似乎看出黄少天的不自然,就松开了挽着孙哲平胳膊的手也友好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然后向后一指孙哲平:

“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

黄少天目瞪口呆。

反倒是叶修苏沐橙和喻文州都一脸冷漠,好像这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一样,他们唯一的反应就是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威胁地冲张佳乐和孙哲平挥了挥。

张佳乐摇了摇黄少天:“你干嘛?你不会恐同吧?”

“当然没有……”黄少天惊恐地看看孙哲平,又转过头看了看叶修,欲言又止。

“诶你们什么时候确定的啊?”苏沐橙友善地上前打圆场岔开话题,叶修也起身领着大家向约定好的音乐会所走去。

“恩……”张佳乐思索了一下,“大概是去年少天觊觎大孙找我要联系方式的时候吧,感觉他这么做反倒是助攻啊。不过我和大孙都决定等见面了再告诉你们这个消息。”

跟在一边的黄少天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那我不是傻逼吗?”

“那是必须的。”张佳乐赞许地点了点头。虽然他不理解黄少天这个问句到底是指他总想着撮合自己和叶修还是指他被自己和孙哲平各拉黑一次的言论,但他觉得黄少天的总结十分精辟到位。

 

接下来整个活动黄少天都沉浸在一种“不知道我这么久的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的负面情绪中,这直接导致了他一晚上都有些心不在焉,甚至连喻文州在干什么都没有很在意了,直到喻文州突然碰了碰他的手,然后凑到他耳边小声说:“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黄少天惊恐地抬起脸,发现张佳乐正拿着个啤酒瓶对苏沐橙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叶修坐在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孙哲平一手举着话筒一手去接张佳乐的酒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了这边。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站起身跟着喻文州走出了包间,喻文州没出声,而是带着黄少天一路往上直接到了顶楼观景台。喻文州靠在观景台的栏杆上回头看他,一边拍了拍身边的栏杆,示意他过去。

黄少天紧张得满手冷汗,但还是强装镇定地走过去趴在栏杆上。这是好不容易得来的和喻文州单独相处的机会,黄少天立刻就忘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那茬,已经开始鼓励自己找准机会和男神告白了。

“少天。”喻文州率先开口。

“恩。”黄少天简短地应了一声,他很喜欢喻文州叫自己名字的感觉,平缓的语调似乎氲满了那个人独有的温柔。然而喻文州的下一句却让他的心整颗地沉落下去。

喻文州问:“你觉得张佳乐怎么样?”

完了完了,黄少天在内心叹息,喻文州果然还是喜欢张佳乐的,不然怎么会把他单独找出来只为问问张佳乐的情况呢,毕竟他是公认这群人里和张佳乐关系最好的嘛,没想到今天居然能和男神一起失恋啊。这么想着,黄少天原本的小紧张小期待小兴奋全都没有了,他干巴巴地回答:

“很好的人啊,就是有男朋友了。”言下之意也是在劝喻文州别想了,张佳乐和孙哲平感情那么好拆不拆得散不说,就算单纯站在朋友角度他也是决不能接受喻文州去做三的。

“那……”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有些难以启齿,“你很难受吗?”

“哈?”黄少天眯了眯眼,张佳乐都有了正牌男友了喻文州不会还在担心自己这个“伪情敌”吧?这么想着黄少天有些同情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放软语气宽慰他,“我不难受啊我又不喜欢张佳乐,微博上那些妹子都是谣传你不会也信吧,反倒是你……别太难受啊。”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掺杂着欣喜又疑惑的复杂情感,黄少天挠了挠头,也直视着喻文州,觉得他们两个同病相怜的人大半夜站在楼上吹风有点可笑。

“咳,”喻文州郑重地清了清嗓子,又问,“那,你喜欢我吗?”

黄少天一脸懵逼。喜欢A的B在对他以为也喜欢A但其实喜欢自己的C袒露了心迹之后立马问C是不是喜欢自己?这题太tm难了吧我真的不会啊我是一个理科生啊!

喻文州看黄少天短路了的模样,断定他短时间内也是不会回应自己了,干脆就照着自己的剧本开始自顾自地说下去:“其实我挺喜欢少天的,一开始看少天那么消沉还以为你是喜欢张佳乐所以有点担忧,但既然你不喜欢的话……试试考虑我怎么样?”

黄少天依旧一脸懵逼。

喻文州等得十分尴尬,最后即使没等到回应也终于忍不住打破了两人之间诡异的寂静:“你不愿意的话就当我什么也没说……”

“你说什么?”黄少天突然恶狠狠地开口了。

喻文州:“……就当我什么也没……”

他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猛地一下扑了上来环住了他的脖子:“文州你知道我等今天等了多久吗你就不能让我沉浸在这种喜悦里多一会吗你居然告白了还想不负责任当作什么都没发生我告诉你不可能了!文州我也喜欢你啊没想到居然是你先告白我一开始还以为你喜欢张佳乐呢我就说我比较帅啊为什么不选我啊吓死我了……”

喻文州安抚性地拍了拍抱住自己滔滔不绝的黄少天的背,然后伸出双手也环住了他。

万物静谧,月色正好。

 

索克萨尔:

谢谢大家//@君莫笑:啧现在的年轻人啊//@再睡一夏:囍//@百花缭乱:我靠居然抢在我前面几个意思啊!@再睡一夏//@沐雨橙风:妈的终于……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索克萨尔

 

END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