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中下)

※ 噢我果然还是没能上中下完结。今年喻队的生贺本来打算写个短篇的现在看来……是赶不上了(你走

总之就把这个中篇当作喻总生贺吧剩下的会在喻队生日那天一发完结!……大概?(ntm

前面都没打tag就不打生日活动tag了,喻总你知道我心意到了就好!!我是真的喜欢你的男朋友啊!!

预祝大家新一年吉祥如意心想事成红红火火!大家除夕快乐!

上走  中上走



万事开头难,当黄少天终于突破了他莫名其妙的心理障碍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后,就再也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他在勾搭男神纠缠男神顺便跳舞收后宫的道路上狂奔而去了。

要授权本来只是黄少天和索克萨尔开启话题的契机,但第一支舞完事之后,黄少天悲哀地发现自己好像也没有别的立场和理由继续缠着索克萨尔了。于是为了能和男神多聊几次天,黄少天几乎到了天天练舞的疯狂境界,恨不能每天更新然后第二天再去要新的授权。等他甚至丧心病狂到想要翘课去练习的时候,苏沐橙终于决定大发慈悲拯救失足少年——她拧着他的耳朵把他拖进了教室。

“期末考还想不想过了?奖学金还想不想要了?”苏沐橙在台上教授唾沫横飞的时候压低声音咬牙切齿问黄少天,满脸恨铁不成钢的痛苦表情,“看到你这个样子,妈妈真的很受伤。”

“想想想,”黄少天低眉顺眼点头哈腰,“但现在我坐在教室里不也就是陪你聊天么……”

“阿黄,”苏沐橙拍拍他的肩膀打断他,“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我们都知道环境对人的影响有多大,我这不是带你来接受勤奋好学的优良大学环境的熏陶么。”

曾经在辩论场上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黄少天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反驳,恰好这时手机震动了一下,黄少天忙不迭掏出手机,一边眼神示意苏沐橙自已有消息一边划开了界面,原来是男神给自己回了一条消息,黄少天掩饰住自己澎湃的内心面不改色地点开——

索克萨尔:可以啊夜雨想要就拿去用吧。最近夜雨真的很高产啊也要注意休息,对了以后是你想用我的歌就直接拿去用吧不用每首都来要授权了,怕你麻烦,而且我这边可能也不能及时回复耽误了就不好了

虽然喻文州的回复温柔贴心而且明显透着对黄少天的关爱,在黄少天脑海中却只剩下九个大字:

不,用,每,首,都,来,要,授,权。

黄少天甩开手机,趴在桌上无声地痛哭起来。

另一边苏沐橙看着身旁的男生短短几分钟从雀跃到震惊又到失落,百思不得其解,干脆无视趴在桌上死气沉沉肩膀还一耸一耸的黄少天,直接拿过了他放在桌上的手机,看了一眼之后若有所思地推了推黄少天。

黄少天一动不动。

苏沐橙也没坚持,就又拿起他的手机飞快地回了什么过去,那边索克萨尔似乎在线,很快黄少天的手机又“嗡嗡”震动了起来,苏沐橙瞥了身边一直捂着头试图逃避现实的黄少天,干脆什么也不说就自己聊了起来。

 

黄少天本来是打算直接躺到下课的,奈何身边轻微的“嗡嗡”声一直没断,他不禁有些好奇苏沐橙和谁聊天聊得这么起劲,于是就偷偷抬起头小心翼翼看一眼——

……卧槽这不是我手机么?!

黄少天当机立断,劈手就夺,苏沐橙正专注于屏幕中小小的对话框,没注意到黄少天的动静,小小惊呼一声后手机就回到了它主人的手中。

黄少天顾不上说话,匆忙检查苏沐橙到底和男神说了些啥。

 

夜雨声烦:噢好吧…………QUQ

索克萨尔:怎么好像不高兴的样子?

夜雨声烦:这样和男神说话的机会就少了嘛

索克萨尔:说什么呢,夜雨要是想找我聊天我随时奉陪啊。也不要男神男神的叫了,就叫索克吧,不然多生疏

夜雨声烦:好好好!索克你不能反悔啊到时候不能嫌我烦,来扩列吗?

索克萨尔:可以啊,我QQ是xxxxxxxxx

夜雨声烦:收到!我晚上加!到时候再找你玩!

索克萨尔:好~等你

 

黄少天盯着这寥寥几条对话,惊恐万分。突然一下居然就有了男神的私人信息,他觉得自己简直掌握了整个世界的核心机密,看向苏沐橙的表情一下子变得警惕严肃了起来。

“小心,”黄少天谨慎地小幅度左右看了看,“周围没有九头蛇的人吧?”

苏沐橙:“……”

好不容易哄得黄少天冷静下来,黄少天对苏沐橙表达敬佩与谢意的同时还保持着一个新世纪理科高材生应有的理智和缜密的逻辑,他问苏沐橙:“你和索大就聊这么几句?”

苏沐橙:“不然呢?聊多了怕露陷。”而且你非得打死我不可,她默默在心里加上了这一句。

“那你那边怎么响了那么久?有几十分钟了吧?”

“对啊,”苏沐橙冲他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我后面还约秀秀一起去逛街呢。”

“……可是你用的是我的手机啊?”黄少天看着苏沐橙理所应当的微笑,一股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楚云秀是苏沐橙的室友,和黄少天相识也是因为苏沐橙的缘故,比起她不逊色于苏沐橙的好相貌,黄少天对她的印象更深的是精悍果敢的性格和多次空手道大赛冠军的人生履历,恰好这时手机又抖了一下,他战战兢兢地点开,楚云秀找他约架的消息赫然在目。

黄少天毕恭毕敬地把手机塞给苏沐橙,然后趴在桌上再次无声地痛哭起来。

 

克服了最初的羞涩矜持,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也渐渐相熟起来,黄少天在男神面前也不总是左思右想抓耳挠腮回复男神每一句话都仿佛答高考题一般小心翼翼生怕哪个字不对男神就让他负分滚粗了。他认识到索克萨尔现实中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偶尔也喜欢开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居然和自己在一所城市读大学,至今单身。

哦,单身。

黄少天身心荡漾。

 

严格来说,黄少天也算不上弯的,他只是碰上了喻文州,就自然而然喜欢上了而已。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不是喜欢男人,我只是喜欢你。

黄少天觉得自己差不多就是这种状态了,和索克萨尔相熟之后,两个人在微博上互动也逐渐多了起来,在加上黄少天从没用过别人的BGM,于是在黄少天有意无意的期望之下,众多如狼似虎的妹子们也发现了这一点,她们立刻自觉代替黄少天扛起了“索夜”大旗招摇过市,高调吸收教徒宣传教义力图一统江河千秋万代,虽然这对乃后起之秀,但耐不住官方糖多圈内大手勤快粮足,一时间也是腥风血雨,隐隐有独霸江湖之势。

黄少天刷着微博,身心荡漾。

可惜好景不长,黄少天很快发现江湖上还有一支不容小觑的势力,凑得是索克萨尔和音乐区一个著名P主百花缭乱,名叫“索花”。

这是哪里来的旁门左道!黄少天震怒,这名字一听就一点逼格都没有嘛!

但细细思索下来这一对也不是没有道理,索克萨尔翻唱的百分之九十多是百花缭乱的作品,唯一一首原创都是百花缭乱作的曲,两个人平时相处自然互动也很多不说,百花缭乱还专门去给索克萨尔的歌会捧过场合过唱,黄少天听过他的声音,是很清亮的大男孩的声音,婉转活泼,和索克萨尔温柔的声线特别相配。而且两个人都是音乐区的不像自己还要易区恋……最重要的是,索克萨尔和百花缭乱认识的时间直接甩开了夜雨声烦几条街,相比起来索夜才是歪门邪道,根本动摇不了百花缭乱的正宫地位——难怪索花的粉们总是给予其他cp粉如娘娘看丫鬟的慈爱同情的目光。

黄少天不满,黄少天愤怒,黄少天想要大叫,黄少天当即给自己的好闺蜜苏沐橙去了电话:

“苏妹子!你说!你吃索夜还是索花?”

“……黄少天你他妈是不是傻!”

 

秉承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祖训,黄少天暗搓搓地跑去关注了百花缭乱的微博,百花缭乱本人和他的声音一样活泼,而且还总给人一种蠢萌的感觉,奇怪的是除了索克萨尔他在音乐区似乎就没什么相熟的人了,反倒是和游戏区比较玩得来。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坚信这其中必有蹊跷。好哇你个百花缭乱,你居然背着索克萨尔偷偷找人,黄少天抱着一种当仁不让帮心上人摘下绿帽的诡异的、常人无法理解的心理翻起了百花缭乱的微博。

努力奋斗几个小时翻完了数千条微博,黄少天得出结论,百花缭乱和一个游戏区的名字叫“君莫笑”的up主非常熟悉,虽然没有合作过,但百花缭乱每次都会转发君莫笑的投稿,会去视频下面评论,两个人平时的对话也是一副知根知底的样子——这是什么?

这!就!是!爱!黄少天激动得热泪盈眶,暗暗握拳下定决定,既然百花缭乱和君莫笑这么自然妥帖这么般配,我何不帮助他们让他们互相认识到对彼此真正的心意让有情人终成眷属顺便拯救一下我的男神在男神伤心欲绝的时候我借机上位和他酱酱酿酿呢?!

顺便后面那些删掉。

噢,我真是一个小天使呀。


评论(7)
热度(131)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