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中上)

全员up主梗,后期有双花出没

一个说是说分上中下但我觉得肯定完不了的中篇……

     上走

面对自己的恶劣行径和黄少天义正辞严的指责抗议,苏沐橙淡然地叹了口气,边用手指卷曲着鬓边的碎发玩边望向窗外渐暗的天色:“这不是挺好的吗,没什么事我今天就先回去了。”

“苏妹子你认真一点!!哪里好了啊?!我才不想当什么舞见——”黄少天高举起右手,“——好好听我说话!”

“恩?”苏沐橙偏过头,看向黄少天的右手。

黄少天“啪”一声毫不犹豫干脆利落地把手狠狠打在了桌面上,接着立即吸着气把因用力过猛而通红的手放到唇边奋力地吹着气,脸上的表情在愤怒和痛苦之间游移不定,最后终于扭曲定格了。

苏沐橙丝毫不顾情面大笑出声。

黄少天:“……绝交吧,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黄少天实际上也没有很生气,苏沐橙做事有分寸,当然不可能真正去碰黄少天底线。说到底黄少天就是有点羞恼而已,他男神是唱见,自己暗搓搓翻唱了那么多也没什么起色,最后几乎只靠和苏沐橙一次合跳就一夜成名,其中肯定有苏沐橙的日积月累和自己外形的成分加分,真正在乎自己跳的怎么样的可能没几个吧。最主要的是,黄少天总觉得自己是被逼迫帮忙的,并不想在舞见这条路上再有什么成果。

说白了就是个熊孩子闹别扭。在苏沐橙慈爱的眼神压制下也就不了了之了。

 

这件事在黄少天那里很快就过去了,但他万万没想到他的几百女友粉并不这么认为。

黄少天看着虽然零碎但总是连续着的心血来潮就要问一问他什么时候再投稿的小女生们的私信,每天都要陷入沉思很久。他知道她们都没有恶意,就是单纯喜欢得热情一点而已,想想自己也总喜欢到索克萨尔的新歌下面去飚手速写长评,他就对这些活泼的姑娘们无奈不起来,但总吊着她们感觉也不好,黄少天思索再三,为表决心顺便安慰妹子们,最后他终于又投了一首……翻唱。

不带后期,高音靠吼,还用得是地摊上买来的十元麦——打游戏时用来指挥都遭队友嫌的那种。

至此,黄少天为了让以为他是舞见的粉丝们绝望已经是彻底丢弃了自己的脸,放弃了自己的节操,舍弃了自己的品格。

更没想到的是,他的粉们做事比他更不留余地登峰造极——她们愣生生帮他把这玩意刷上了首页,并且在评论和弹幕里铺天盖地地宣传黄少天和苏沐橙合跳的那支舞,于是又成功为黄少天吸引来一大批路人转粉的,黄少天每天面对的就是更多的私信催稿——当然这之中苏沐橙随手转了一下他的投稿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这是怎么的!黄少天咬牙切齿,看我以前总在男神评论区打滚卖萌就觉得我好欺负了是不是!我就让你们看看我有多么高冷!

下定决心的黄少天不小心没忍住,又回复了一下一个在他微博下评论说“发烧了好难受但还是想坚持来刷一刷男神微博”的妹子,语气轻柔地让她好好注意身体多喝热水……

……我真傻,真的。看着越来越肆无忌惮的粉们,黄少天觉得再沉思下去他就要坐化了。虽然也想过换号一了百了,但他这个号用了好几年了,撇开里面辛苦找来耐心分类收藏的各种东西不说,也还是有那么点感情的……

当然,主要是舍不得收藏夹。

 

黄少天十分苦恼,又一天苦恼的黄少天刷起了男神微博缓解心情,看见索克萨尔居然捞了一下都快过去两周的他和苏沐橙的合跳,还评论说:“前些天有些忙,沐沐依旧很棒,还有以前虽然不认识,夜雨也很棒啊~”

夜!雨!也!很!棒!啊!

索克萨尔这一举动给黄少天带来了第三波吸粉热潮,同时还让黄少天整个炸掉了。黄少天看着关注里新增加的索克萨尔的ID,拿起手机就冲出了宿舍。

“喂?喂?喂?!”

苏沐橙:“……好好说话!”

“苏妹子,我决定了!我要成为一个舞见!一起拯救世界吧!”

苏沐橙:“……”

所以说,千千万万粉的哀嚎,不及男神一个关注。黄少天,我看透你了。苏沐橙冷漠地挂断电话,然后转身就给黄少天传了个文档。里面把所有索克萨尔适合用来跳舞的歌都列了出来,其中已有振付的还都用红字标明了,最后还加了一句“索大说过要用要问他要授权”。

少天,就帮你到这儿了,苏沐橙在心里给黄少天比了个拇指。

 

第二天,索克萨尔就接到了一条特别惹眼的新私信。

夜雨声烦:那个,索大在吗?我想找你要一首歌的授权做新作的BGM。

 

喻文州思索了一下,这个ID给人感觉特别眼熟啊……他一边回复着,一边回忆自己到底是在哪里看过,好像自己很多微博下面这个人都有回复,而且他……

喻文州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停下打字的手,唇角扬起了一丝微笑。

这不是那个最近才看到的,即使是跳软萌的舞蹈动作也不乏力度,笑容异常阳光灿烂的男孩子么。

 

索克萨尔:是哪一首呢?最近又打算跳舞了吗?^_^

夜雨声烦:啊是那个XXX,索大你知道我吗?!

索克萨尔:恩,对你有印象。舞跳得很好啊,唱歌也……挺有特色的

夜雨声烦:……

喻文州几乎能想象出对面的大男孩羞恼跳脚的模样,他自己也不禁莫名其妙地笑出了声,笑着笑着猛然发现自己一个人对着屏幕傻笑不禁蠢还很诡异,不自然地低咳一声,他伸出手善意地转移了话题。

索克萨尔:这首歌……我记得还没有人跳过吧?

夜雨声烦:对,我打算自己编舞来着!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因为来找他要授权的舞见可谓数不胜数,他也就顺带着很关注舞蹈区,印象中这还是第一个上手就说要原创的,他不免也有些期待起来。

 

索克萨尔:恩,加油。对了我还有事,先不聊了,再见。

 

黄少天:“啊啊啊啊啊索大他还记得我啊他和我说了加油啊天哪还要什么我!!”

苏沐橙:“……你闭嘴。”

 

一向行动力很强的黄少天刚对喻文州放完豪言壮语就行动了起来,自从知道苏沐橙是舞见后他也有意无意地关注了舞蹈区,而且苏沐橙平时练习拍摄一般都会胁迫他一起,再加上他本身就有很不错的舞蹈基础和其大无比的脑洞,编舞对他来说还真不是很困难,没过多久,黄少天脑海中就有了大致框架,兴奋不已又乐于分享的他马上就给苏沐橙打电话描述自己的宏伟成果。

正在外面逛街的苏沐橙站在路边听黄少天叨叨了近十分钟诸如“这里再转一圈然后间奏那几个八拍我打算跳一下对就是那种跳然后那里伸右手左腿然后重复一下然后……”这些对她来说毫无价值的废话后,终于耗尽了耐心。

“很有趣。”苏沐橙打断黄少天的长篇大论。

“是吧!苏妹子你也这么觉得吧!还有啊……”

“要加油哦少天,再见。”

……

黄少天愣愣地听着手机听筒中“嘟——嘟——”的忙音,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但黄少天的满腔热情也不能就这么容易被浇灭了,不把自己的想法尽数吐出实在憋得难受,黄少天决定去联系几个他认为肯定能理解自己的好友。

徐景熙:“要加油哦黄少,再见。”

卢瀚文:“听起来很厉害啊!黄少加油!再见!”

郑轩:“……再见。”

黄少天:“……你们这群混蛋都去死好了。”

 

虽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完整地听黄少天来一遍他的“创作感言”,但黄少天其实也并不怎么很需要别人对他的创作提出什么建议,和自己男神对话完没几天,黄少天就再次投稿了。

这一次黄少天及早提醒了苏沐橙让她不要插手转发推荐,他想看看单凭自己能做到什么地步。苏沐橙翻了个白眼不予理会,这支舞是她亲眼看着黄少天录的,和上次的一样动作有力而到位,不断蹦跳着的身体蕴藏着无穷的力量,表情和肢体也都放松了很多,就连她透过屏幕看黄少天充满活力的笑容,心情都不自觉地愉悦了起来。

这样一个男孩,你会觉得只要一看见他在笑着跳着,再阴沉的天都会放晴。

这样的实力和感染力,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他也应该受到关注。

 

正如苏沐橙所料,黄少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的新作从节奏到动作几乎无可挑剔不说,他还是这支舞的原振付。黄少天第一次亲投的舞蹈视频的点击量和他的知名度在短短几天呈井喷式交替上涨,可谓是真正的“一战成名”。

但黄少天并没有很关注这些,他真正在意且期待的是——

索克萨尔:一直都非常期待成品,没想到会这么棒,谢谢夜雨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作品

虽然索克萨尔只评论了寥寥数字,但以黄少天做粉这么久的资历,会说出这些话,说明索克萨尔对他的作品是真的喜欢欣赏到了一定程度的。

按捺不住自己激动内心的黄少天当即就要请苏沐橙出去吃饭以此庆祝独守空闺的自己终于等来了男神翻牌子的那天。

黄少天:“苏妹子你知道我有多激动吗?那可是索大呀索大居然真的转了我的微博评论了我的视频是本人啊你知道我不吃不喝不睡就是为了这一天——”

“那你就不要吃不要喝不要睡好了!当初不知道是谁牛X哄哄信誓旦旦和我说想看看单靠自己能做到哪一步啊?”苏沐橙劈手夺过了黄少天面前的食物,恶狠狠地瞪圆了眼睛威胁道,“接下来再让我听见一个‘索’字我就把你的头塞进这杯果汁里!我说到做到!”

黄少天温顺地闭上了嘴。

评论(8)
热度(187)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