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上)

  • 全员up主梗,后期有微量双花出没
  • 文州乐乐音乐区天天沐橙舞蹈区叶神大孙游戏区好了我都告诉你们了剩下的都没出现但我可以告诉你们设定呀~【×
  • 一个说是说分上中下但我其实不知道到底要分多少的中篇


黄少天十指交叉搁在下颚,表情严肃地面对着对面梳着可爱丸子头一脸期待羞涩看着他的少女:

“苏妹子,你是认真的吗?”

少女双颊微红地轻点了点头。

“你怎么不去……?——啊?!”

苏沐橙猛地起身,没有丝毫犹豫地把黄少天的脑袋狠狠地按到了咖啡厅典雅的木头桌面上。“咚”的一声脆响在悠扬的轻音乐中显得格外突兀。

“卧槽?!”黄少天捂着脑袋倒吸一口气,疼痛产生的生理泪水连串涌出,他泪眼朦胧地望向抱臂站在他眼前依旧笑意盈盈的苏沐橙,连抗议声都带上了颤音,“苏沐橙你是不是有病啊你打我干嘛?“

“我们这么多年交情我闭着眼睛都猜得出你想要说什么,”苏沐橙低下头,双手固定住黄少天的脑袋,阴森森地直视他还是一片晶莹的双眼,“你刚才要说的是‘你怎么不去死’是不是?”

黄少天惊恐地挣脱少女的禁锢,摇了摇头。

“那我最后问你一次,跳不跳?”

“……”

 

黄少天和苏沐橙交情说深也不深,他们高中的时候虽然是同校同学,奈何一个文科一个理科,一个辩论队队长一个演艺部部长,八竿子也凑不到一起去的两个人,对对方的印象也就局限于对同级生略有耳闻而已。

黄少天活泼健谈,论耍嘴皮子的工夫能以一当十,所有人私下都觉得没有什么能阻止黄少天张开他的嘴,但事实上这种东西是存在的,而且答案很简单,就是声音。黄少天是一个极度的声控,如果和他说话的那个人声音十分温润轻柔的话,他是非常愿意安安静静地听那个人说完所有想说的话的。所以每次黄少天被抱怨没完没了的时候都非常委屈:

你们自己声音不好,怪我咯?

奈何有这样声音的黄少天出生到现在也就遇到两个,一个是他做过电台主持的爸爸,还有一个是网上某著名的唱见——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的音色用那些每天都要给他生孩子的少女们的形容来说就是一个字——苏。黄少天私下想过很多对他声音的形容,什么穷冬第一缕暖风啦开春第一丝水声啦轻轻摇动的草丛啦各种玛丽苏的词汇层出不穷突破天际,最终发现还是一个“苏”字最为到位。他的声音你无法准确形容,既温柔又魅惑,既清冽又温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沉浸在了其中,就像有人轻轻在你耳垂吹了一口气——

——呀!!!

黄少天满脸酡红地捂住了脸。

……捂你妹啦!我到底在干嘛!突然反应过来的黄少天愤怒地摔了耳机,对着屏幕里索克萨尔的立绘,义正辞严地警告自己:

“黄少天,你可千万不能给索大生孩子。”

和苏沐橙的关系出现转机是在高三那年暑假,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突然看见索克萨尔转发评论了一条舞蹈区的投稿:第一次和沐沐合作,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大家多去支持~

定睛一看,原来那个女生用的BGM是请索克萨尔唱的,黄少天抱着反正我也就是去听下男神的声音不看妹子的端正心态点开了那个视频。

然后黄少天冷静地关掉网页,掏出手机拨通了从前为了校庆联系方便而存的苏沐橙的电话:

“苏沐橙,我真没有想到你是这种人,你居然背着我勾搭我男神。”

苏沐橙:“……?”

机缘巧合阴差阳错,两个人最后居然又录取到了同一所大学,有着相似的兴趣爱好又在同一所高中的黄少天和苏沐橙很快就如胶似漆难舍难分了,黄少天经常以各种理由找苏沐橙出去约谈关于索克萨尔的种种,从身高到体重到爱好到星座到血型——为了证明自己是诚心的,他还专门准备了一个精美的随身记事本,并在封面郑重地写上“索克萨尔の档案”。

苏沐橙:“……黄少天你可以再迷妹再中二一点吗?我说了我和他真的不熟,就高三毕业认识的,找他唱了一次,只知道他是男的。”

黄少天点点头,虔诚而又端正地在记事本上写上“性别:男”,然后抬起头平淡地说:“也不知道是谁专门在电脑里弄了个独立的文件夹还起名‘男朋友me……’啊?!”最后一个音还没吐出来,黄少天就感受到了一股自上而下的凶猛的超自然不可抗力,紧接着他的脸就狠狠地贴在了桌面上。

总之,黄少天和苏沐橙还是不可抗拒地迅速熟了起来,苏沐橙在知道黄少天也曾去自己在的那家弹幕网站投过稿后表现出了万分的惊讶:

“真的假的?你谁?”

“……夜雨声烦。”

苏沐橙手速飞快地键入搜索,然后意味深长地望向他:“唱见哦?啧啧啧。”

“全是索克萨尔的歌哦?啧啧啧。”

“关注的人只有索克萨尔哦?啧啧啧。”

黄少天:“……”

黄少天上传的视频零零总总也有那么十几个,但没有一个成了气候,也不怪苏沐橙从来没听过他,更何况两个人活跃的也不是一个区。苏沐橙随便点开了最近的一个——那也是黄少天高二时候录的了——大大咧咧地公放了起来。

“音准还可以,但感觉没有感情,声音也没啥辨识度啊,”苏沐橙指着某条评论,一脸惋惜地回头看窘在原地的黄少天,“这人太不了解你了吧居然这么说,他要是知道你有多努力的话——还会说的这么委婉客气吗?!”

黄少天:“……苏沐橙你怎么还不死?”

 

大学的生活也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黄少天照例每天舔舔男神,和苏沐橙扯扯淡,刷一刷微博,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直到某一天苏沐橙郑重地把他约到了校外最高端的一家咖啡厅,严肃地问:

“少天我记得你有过舞蹈基础是吧?”

“恩……练过一段时间Hip-Hop,怎么?”

“啊是这样,”苏沐橙长出一口气,看上去放松不少,“我要翻跳我男神一支舞,需要一个男伴,怎么样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吗少年?”

“苏妹子,你是认真的吗?”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血腥残忍的一幕。

苏沐橙男神黄少天也知道,是外网的一个舞见,苏沐橙貌似从高中就开始喜欢他,最开始去投稿的契机也是因为他,不然从小正规练芭蕾长大的苏沐橙是怎么也不会想到去弹幕网站的。

……但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男神!黄少天在内心疯狂咆哮,抬眼一对上苏沐橙如沐春风的笑容,立马就怂了:“诶你直接视频传我,我回去就学~”

    

舞步对有基础的黄少天和苏沐橙来说并不是很困难,帅气地陪苏沐橙跳完整支舞后他挑着苏沐橙心情颇好的间隙苦口婆心地哀求:“你简介里就说我是你大表哥吧不混圈也不方便留名字,给我留点脸——”苏沐橙看着录像,心情颇好地同意了。

然后黄少天安心地开心地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微博粉丝一夜之间愣生生涨了一千多粉。他再打开自己在那家弹幕网站的账号,发现粉丝涨的比微博还多

黄少天:“……”

黄少天看看首页自己和苏沐橙的合跳简介中明晃晃的自己的账号名,再看看弹幕里一片片刷“天哪好可爱跳得好棒动作超级到位这是我新男票啊啊啊啊男票我要和你生猴子啊啊啊啊啊”的妹子。

最后再看看一片“男神你跳舞太帅了不要唱歌了那是浪费啊以后多跳舞好吗么么哒”的私信。

黄少天不仅陷入了沉思。

黄少天:“……苏沐橙,你怎么还不死?”


评论(4)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