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你们这群人还能不能放过孩子了

※ 西皮喻黄,带一句话肖翔,捎上国家队玩 

※ 脑洞就来源于和表弟出去的时候看见了那件“不约”的T恤,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扩充成这样了。来你们理解一下喻队,就像理解一下弟控的我(× 

※ 甜到欧欧西。不用感谢我对墨镜产业的伟大贡献_(:з)∠)_ 

国家队在苏黎世夺冠凯旋归来后,一群人又随便找了个借口在B市停留了几天,每天的生活内容为吃吃吃玩玩玩烧烧烧。 

一天大伙一觉醒来,所有人都惊奇地发现房间里莫名多出了一张属于自己的表格,上面的内容也很简单,只有一个问题:请填上最让你受不了的情侣的名字? 

国家队成员们会心一笑,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填的是肖时钦和孙翔,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地写上了喻黄的大名。 

呵。虽然蓝雨没妹子,但情侣仇恨值拉的还是很妥嘛。 

这件事大家嘻嘻哈哈嘲笑了黄少天一下也就过去了,大家都觉得这可能是某个人的恶作剧,并没太当回事。直到第二天早上,一向冷静地喻文州大清早就捶响了每个人的房门,让此前一直负责这项工作今天却被打破计划的张新杰板了很久的脸。 

“少天……好像出了点事。”喻文州眼神闪烁,这么告诉大家。等大家匆匆忙忙赶到他们房间时,却没有看见黄少天的身影。 

向来和黄少天关系比较好的张佳乐惊恐地问:“出出了点事的意思不会是……黄少天失踪了吧?!” 

喻文州摇摇头,走上前掀开了床上团成一团的被子,示意大家上前。于是国家队全员就在某个清晨于国家队队长的床上看见了一个不满五岁的,胖乎乎的,瞪着大大的眼睛,嘟着嘴望向他们的奶娃娃。 

“原来出了点事的意思是……”孙翔不敢相信地望向喻文州,“黄少他终于生了?!” 

“看不出来啊喻文州……” 

“衣冠禽兽……” 

大家的思路没转过弯来,一下都被孙翔带着跑,就纷纷指责起喻文州来,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站在床边正要开口,床上的奶娃娃突然大声地“啊啊”叫了起来。等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到那边之后,孩子才满意地奶声奶气地开了口:

“你们这群人什么意思啊。别逮着机会就找队长麻烦。我们队长好着呢,一点也没欺负我!” 

孩子开口就好几句话,一点也不带停,说完后气也不喘,就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瞪人。张新杰点点头满意地说:“都说男孩随妈。看来这个结论没错。” 

“奶妈杰你闭嘴好吗我就是黄少天!”孩子愤怒地手一撑,就在床上摇摇晃晃地坐了起来,喻文州赶忙在后面扶了一把,一边无奈地望向大家:“对,早上醒来少天不知怎么就这样了。” 

“卧槽?!”张佳乐第一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前倾身体,指着自己的脸问孩子,“既然你说你是黄少天,那你说说我是谁?” 

孩子不屑地白他一眼:“呢呢。”小孩子叫人名都带些奶音,平时说话还好,一到这种只能说单个词的时候就会特别明显,喻文州干脆就把黄少天抱在怀里,微笑着替他翻译:“乐乐。” 

张佳乐之后大家就纷纷上前让黄少天指认,黄少天虽然十分不耐烦,但为了能证明自己身份也只好一个个开口回答:

“方累。”喻文州冲方锐点点头:“方锐。” 

“爱翔。”喻文州忍住笑对孙翔说:“二翔。” 

“大脸。”喻文州:“……噗。他说大眼。”王杰希抽了抽眼角,让开了身。这么一个个轮,终于轮到了最后的领队叶修,叶修蹲下身冲着黄少天挑眉,黄少天认真看了他好一会,开口道:“不要脸。” 

三个字清晰准确,意思鲜明,主旨明确,表达流畅,感情丰富。 

喻文州揉了揉怀里孩子的头,像对其他人一样微笑着加了一句:“他说不要脸。” 

“我知道。他说的那么清晰你就不要翻译了好吗,文州你心真脏,”叶修丝毫不在意地也在床边坐下,顺手捏了一把黄少天软嫩的脸,“还有少天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尊老啊。” 

“走开叶不修你这为老不尊的!你居然还好意思捏我脸!还当着队长的面!”孩子冲叶修张牙舞爪。 

小孩子总是讨人喜欢的,尤其黄少天这样本身皮相就很不错的,即使变回了孩子也是可爱粉嫩,皮肤像是可以掐出水来,眼睛又大又亮,藕似的小手为了配合自己的话总是不自觉地乱舞,嘴还总是一张一合吐出奶声奶气的话语。既然叶修开了先例,大家就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之情上来你抱一把我摸一下地揩油,喻文州甚至看见王杰希的眼里放出了从没见过的光芒。 

喻文州觉得非常危险。他立刻清清嗓子推开大家,尽量用让黄少天舒服的姿势把他护在怀里,严肃地提议:“恩……因为少天这个状态不知道要维持多久,我建议我们先去给他买些童装之类的生活必需品。”

他这么一说大家才注意到黄少天身上套的还是昨天入睡时对孩子来说明显过大的T恤,就纷纷同意了这个提议。王杰希更是积极地开口:“我知道哪里有母婴专用品出售的超市。” 

看见大家纷纷用狐疑的眼光望着他,联盟好爸爸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以前和方前辈一起出去视察战队周边环境的时候看见的,他硬要进去转转……” 

这个理由勉强令人信服,大家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了,一行十几人浩浩荡荡地围着个孩子向母婴用品超市走去,回头率高的吓人,更有多事的直接在议论纷纷: 

“你说这一大群的,是里面哪个姑娘的后宫哦?” 

“是那个染成橙色头发的吧?那个多漂亮。她旁边那个女孩指不定也是她后宫呢。” 

“我看不是,这都是亲属吧?啧啧,现在的小姑娘啊生个儿子就当皇后一样捧,孩子都让爸爸抱着呢?” 

一边没有任何伪装的选手们都有些无奈。幸好现在正值暑假,又是大清早,出门的都是些买菜的大妈们,不然真让两个关注荣耀的年轻人看见这阵仗,明天电竞报纸头条大概就是“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喜当爹,国家队全员为孩子做准备”之类的玩意了。 

“诶,你把少天给我抱着吧。”苏沐橙挤到喻文州身边撞了撞他。 

“怎么?”喻文州看了她一眼,手上却没动作。 

“你听见她们说了?”苏沐橙冲议论着的路人的方向偏了偏头,“她们指责孩子他妈不抱孩子呢。你别拒绝啊,不然把你开除出我后宫。” 

喻文州忍住笑刚想回答,怀里的黄少天却先开了口:“不要你抱。就让爸爸抱。” 

“那少天亲爸爸一下?”喻文州看黄少天玩的开心,也玩心大起,低下头把脸凑近他,黄少天马上“吧唧”一声在喻文州脸上啃了一口。苏沐橙捂住眼睛安静地转身离开了。 

主动去逗蓝雨双闪,是我的错。 

好不容易抵达超市,张佳乐,苏沐橙和楚云秀就互相约着要去买零食,根本没有搭理黄少天的意思。张新杰推推眼镜说要去买奶粉,别人买的他不放心。孙翔扯着肖时钦周泽楷无视黄少天的抗议去给他买玩具。队伍分散开来,最后也只剩下喻文州,黄少天,叶修,王杰希几个人走向童装区。

喻文州老远就看见童装区第一排挂着一件黑色的小T恤,上书两个白色大字“不约”,回想一下国家队看见小少天后的表现,他突然很想扯下那件就套少天身上。 

童装区的售货员姐姐非常热情,看黄少天可爱就想顺便逗着玩,黄少天只好装成小孩子的样子陪她嗯嗯啊啊,最后实在受不了了,一把抱住喻文州脖子哭诉道:“爸爸我要新衣服!” 

售货员这才注意到黄少天身上过大的T恤,马上板起脸来,严厉的目光从三个大人脸上一一扫过,带着点怒气开了口:“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们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买给他过?!” 

叶修在一边抢答:“有呢有呢。熊孩子昨天玩火,都给烧了。” 

售货员依旧不是很信服的样子,不过也不好多问,就领着他们到了适合黄少天身材的衣架前。叶修马上眼疾手快地拿出一条粉色蕾丝公主裙拎到黄少天眼前。 

“先生,这是女装……”售货员一脸惊恐。 

“我知道,”叶修一脸理所当然,“少天就适合这个。” 

“我去叶不修你等着等我好了来PK啊?!”黄少天终于忍不了了,从喻文州怀里挣扎着就要扑过来打叶修。 

售货员看着这一家子,开始思考要不要报警了。 

最后还是喻文州稳住了大局,和王杰希两个人一个挑选一个帮黄少天试,两个人还会时不时问一下黄少天穿着舒服吗这里小不小那里松不松之类的,周边的年轻姑娘都是一脸想嫁的表情,叶修站在一边觉得有点心累。 

终于选好了几件衣服,大家在超市门口重新集合。黄少天穿着合身的衣服舒舒服服趴在喻文州身上嘲讽孙翔给他买的玩具车,没说两句就觉得饿了,大家本着孩子为上的原则,在上午十点左右就浩浩荡荡去吃午饭。期间,喻文州还贴心地为黄少天要了个婴儿椅,点菜的时候也是拿着餐牌竖在黄少天眼前问要不要这个这个清淡好咬什么的,最后餐上来了还要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动作轻柔语气温和眼角带笑。那边黄少天也是自然地享受着喻文州的服务,什么时候心情好了还要吧唧亲一下。 

旁边的大家都觉得今天不带墨镜就和他们出门简直傻逼,以为黄少天变小了他们就没法秀了的自己还是太甜。 

街上人渐渐多了起来,这么多职业选手在街上乱晃还是太惹眼,大家饭后还是决定回到微草给提供的住所,一个个闲着没事就来喻文州房间逗少天,往往逗着逗着就要捂着眼睛哀嚎着离开。黄少天很不满意地抱住喻文州的脖子说:“他们怎么这么夸张啊?我们也没有多闪嘛,是吧队长?” 

“对,”喻文州宠溺地刮了刮黄少天鼻梁,“少天说是就是。”

房间里坚守到了最后的叶修和王杰希默默起身离开,回到了国家队其他成员的大家庭的怀抱。 

一天时间很快过去,小孩子一般都会嗜睡,黄少天也是,只到九点就有点撑不下去了,喻文州帮他洗完澡后哄他睡觉,黄少天躺在床上担忧地问:“队长,你说我要是一直变不回去了怎么办啊?” 

“没关系,”喻文州拍拍他的头顶,“你这样我也要你。” 

当天晚上,国家队又是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所有人都做了同一个梦,都听见一个柔和的声音对他们说:“我是护眼之神,感谢你们对问卷的配合调查。请问你们对这样处置这对情侣保护大家眼睛的方式还满意吗?” 

大家纷纷摇头“不满意”“差评”“更闪了”“求你快变回去吧”。 

于是,第二天喻文州醒来,看见的仍然是熟悉的成年了的黄少天揽着他冲他笑的脸,他忍不住就微微叹了口气。 

“队长你叹气是什么意思啊?我变回来你不高兴吗?”黄少天惊恐地抓住喻文州的肩。 

“感觉小少天挺好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色慢慢变得有些难看,微笑着抱住眼前的人,“不过现在的你更好。” 

END 

---------------------------------------------------------------------------------------------------------------

第一次用APP版发不知道格式对吗_(:з)∠)_求推荐好用的码字APP好吗QUQ可以统计字数全选复制的那种

没有WiFi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回老家之后我快把周围有WiFi的咖啡馆奶茶店浪遍了你们知道吗,哭着QUQ……

评论(9)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