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毕竟天下异性恋终成姐弟

※     私设较多,尤其黄少

※     欧欧西一如既往!

 

蓝雨作为一个非常和谐的战队。自古以来就有年终聚会的传统。

聚会内容通常由蓝雨大家共同决定,前几年一直都是彻夜不眠点着蜡烛开鬼故事大会,但每次一轮到黄少天讲,他都要先用半小时自吹自擂,用半小时渲染气氛,再用半小时烘托开头,然后故事的主人翁才能出场。每次都有很多人当催眠曲来听,更有一次等他讲完时天都泛起了灰,大家觉得一点气氛都没有,慢慢地鬼故事大会就被改为了庸俗的KTV聚会。

“来来,今年是国王游戏还是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和喻文州提着大袋零食饮料走进包厢的时候,徐景熙一群人就已经热闹起来了。不甘寂寞的黄少天立刻扔下手中的东西凑了过去:

“这么平庸的游戏有什么好玩的?要我说还是恢复鬼故事大会吧,跟你们讲我准备了一个特别精彩的故事,里面的男主角啊……”

“好的那么就决定真心话大冒险了!”

“等一下宋晓你听我讲完啊!这个故事特别恐怖你知道吗……”

“喻队拿一下那边的啤酒瓶吧?好大家坐过来要准备开始了!”

“诶郑轩你怎么也打断我……”黄少天还想垂死挣扎一下,可大家都已经各就各位,连茶几上的啤酒瓶都开始转起来了,他只好作罢,但同时也在心里下了一定要找机会给大家分享这个他认为非常棒的故事的决心。

啤酒瓶缓缓停止转动,瓶口正中黄少天。

“什么啊第一个就是我啊?”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向后仰倒,“大冒险。你们放马过来吧没有什么惩罚是我不能接受的。”

郑轩:“那黄少你接下来的五局都不能说话这样可以吧。”

“……我拒绝。”

“拒绝无效,”坐在黄少天对面的喻文州微笑,“游戏规则总是要遵守的,少天你是副队。要给大家做榜样。”

除了黄少天以外所有人都用一种看亲爹的眼神感激地望向喻文州。黄少天尽管老大不情愿,不过队长发话了,也只能抿着嘴痛苦地看着游戏一轮轮进行。

“小卢,真心话!说你继承蓝雨后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吞并微草!迎娶刘小别前辈!”

——不是小卢我说你第二个愿望是怎么回事,身为蓝雨人你只要有第一个抱负就可以了!

“喻队和最近的一个联系人打电话告白吧?”

“恩等一下……喂,叶神吗。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谢谢你啊手残,但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真心话大冒险呢吧?”

“叶神真是聪明,还有我是男的。”

——叶修你乱给我队长发什么卡!而且队长你最近联系人为什么是那家伙啊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内心疯狂地刷屏吐着槽,却奈何不能开口,只能坐在一边干瞪眼,差点把眼睛给瞪出来。

五局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黄少天好不容易终于挨到了能开口的第六局,却看着啤酒瓶仿佛故意逗他一般,瓶口又“咕噜噜”得在他眼前停下了。

“天意啊黄少,大冒险还是大冒险?”

“……我选真心话。”

“什么居然选真心话吗?”茶几那端的郑轩看上去有点苦恼,微微思索了一下才开口,“那我随便问一个啊……黄少有从小一起长大,很了解对方的女孩子吗?”

出乎意料的是,黄少天的眼神居然闪烁了一下,然后才不情愿地开口:“……有啊。”

这是一个谁也没料到的答案,能让副队不愿多说的青梅竹马啊!全队的八卦之魂都莫名就燃烧了起来,就连喻文州都颇感兴趣地微微坐直了身体。

黄少天没料到两个字就让自己遭受了一波惨无人道的集火攻击,接下来无论是谁转瓶子,都尽量控制力度使它能对准自己,就算对不准,身边的人也会一脸若无其事地随手转个瓶口,然后就是完全无视自己抗议的提问,还一口一个“规则至上”“绝对不能说谎”,黄少天觉得蓝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如果这是在比赛,经理八成得感动地哭出来。

“黄少你和那女孩现在还联系吗?”

“什么啊当然有联系。”

“她现在在哪儿呀?”

“在国外念书。”

“黄少她多大啊?”

“和我一样。我说你们能不能不要问她了。她只是……”黄少天试图开口解释什么,队友们却纷纷用一种“护主了吧”的暧昧语调“Yoooooo~”起哄着地打断了他。黄少天实在没办法,只好一脸生无可恋地抢在下一个提问的人开口前喊道:“大冒险!这次我选大冒险!”

“哦,”准备提问的徐景熙丝毫不慌乱,“那你手机里有她照片吗?拿来我们看。”

……不是说治疗一般都比较善良吗?这是怎么回事啊!黄少天环视一圈,发现大家都是饶有兴趣的表情,喻文州也是笑望着他,丝毫没有要插手的意思,只好在心中哀叹一声,认命地掏出了手机,戳开了一个独立相册:“都在里面了,看完求放过。”说着就将手机递向了喻文州的方向。

“我先看吗?”喻文州有些吃惊地接过,“那就谢谢少天了。”

相片里的女孩子长相乖巧甜美,不惊艳但很耐看,笑的时候喜欢微抿着唇。喻文州修长的手指一张张翻过去,越看心里越堵得慌。

相册里很少单人照,几乎全是女孩和黄少天的合照:两个小娃娃蹲在路边沙坑里玩,两人穿着中学校服站在校门口傻笑,公园长椅上女孩歪头倒在黄少天肩上……还有各种角度各种背景的自拍,亲密度直逼五颗星。而且女孩的眼睛和黄少天长得非常像,都是眼角有一点点上翘的大眼睛,显得精神活泼又带些许媚色,简直太有夫妻相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直住一个宿舍,知道黄少天不久前刚换手机,这些照片不可能是新手机拍的,一定是在电脑里备份了然后移到手机里方便随时看。喻文州觉得这绝不可能是正常的青梅竹马会干的事,这么想着,他有点同情自己了。

喻文州暗恋黄少天大概四年有余,自控力过强的他即使和黄少天住在一起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示。虽然一直选择隐瞒,但他心里有某个地方还是暗暗希冀能够正大光明向黄少天袒露自己的心迹,甚至还想过特别喜欢粘着自己的黄少天是不是也喜欢自己,现在看来自己实在想太多,对方不仅不喜欢自己,还有个看上去很相配的亲密的青梅竹马。

周边兴奋的队友们还在叽叽喳喳地追问自己怎么样,喻文州调整了一下心情递出手机,回答道:“很好看。”手机在队友手中交替传递,大家都在啧啧称赞顺带哄黄少天。喻文州在一片嘈杂中偷偷抬头看了看对面,黄少天连耳朵都染上了红色,一脸紧张似乎还想辩解什么却都被大家打断,最后只好苦笑着摇摇头,抬眼望了眼喻文州,惊得喻文州匆忙移开视线。

闹完了,满足了好奇心也懂分寸的大家也没再刻意为难黄少天,一开场就有这样的热闹事,游戏自然也顺利欢乐地继续着。似乎是前面被整惨了攒了太多人品,后期黄少天被指的次数几乎是最少的,他也乐得报复,不亦乐乎地上蹿下跳折磨其他人,那个神秘的女孩的话题就此搁置。

直到最后一局,瓶口再次对向黄少天,大家都笑说开头结尾居然都是黄少黄少是不是筋骨清奇啊,黄少天也一脸无奈地摊摊手:“那就大冒险开头真心话结尾吧。”

“那最后一个问题喻队来问吧。”大家纷纷转向今晚不知为何一直不太活跃的喻文州。

“我吗?”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的眼睛,“我问个老套的好了。少天有喜欢的人吗?告白了吗?”

黄少天左右转了下眼球,才重新对回喻文州的视线,似乎有些羞怯,连声音都小了几分:“有啊……暗恋了好多年,没敢告白。”

回答意料之中,喻文州无法再完美保持嘴角的弧度,只好收敛了笑容,毕竟那个幸福的暗恋对象呼之欲出,自己没必要再深入自讨没趣。身边队友们纷纷站起去捶黄少天,嘴里还嚷着:“没想到你小子这么怂啊。嘿嘿你别狡辩大家都知道是谁呢。”一片和谐中并没有人注意到队长的异常。

年终聚会结束后喻文州就能有意无意听到黄少天用无奈又关切的语气打电话,内容无非就叮嘱那边好好吃饭或者讲讲战队的趣事什么的,听筒那边是个不耐烦的女子音,虽然听声音不怎么耐心,但不怎么频繁的一通电话总能持续那么十来分钟。喻文州以前也听过这样的电话,当时他想当然认为黄少天是打给家里,一向敏感聪明的自己居然就没有怀疑过一次,现在想来自己还是太天真。

又一天喻文州从浴室出来边擦头发边想叫黄少天去洗澡,发现房门大开着,屋外灌进来的冷风轻易就化解了屋内的暖气,黄少天顶着冬日的寒冷倚在外面栏杆上,又在打电话,声音不时断断续续传过来几句:

“……我和你说过好多次了小晴,你别再偷偷把我们照片放我手机里了成么?我今天清理手机时候只想删掉啊……什么你不要来……我都进来这么久了有什么好看的?我队友很好啊尤其是我队长你知道的……不是我说你真不要来啊……哈你什么时候回的国啊妈也没和我说啊……”

后面黄少天似乎是向走廊另一头走去了,声音也渐渐被风声吞没。但仅凭这些残缺的语句,也足够让喻文州推断出那个女孩要来战队看黄少天这件事了。

不想见。只要不见到真人自己还是可以抱持着最后一点幻想的。喻文州从没有如此盼望战队赶紧放新年假,可现实往往不如人意,让喻文州始料未及的是,第二天他下楼去门卫室取资料时,就在大厅里看见了正好奇地看一楼通知栏的女孩。

“哎呀你好,”女孩似乎听见了脚步声回过头,“你能带我去找黄少天吗?他是不是没带手机啊居然打不通。”

喻文州不是圣人,遇见这个可以灿烂笑着存在于黄少天手机单独相册中的女孩,他心中嫉妒远多于羡慕。过分的敌意也让他没有了平时的温和有礼。

“你是谁?”喻文州口气不善地明知故问,“这里不能随便进出,要先预定登记的。”

女孩吃惊地瞪大了双眼,一脸诧异:“对不起啊……可是阿天和我说他队友看过我照片了应该认识我。我和门卫说我是阿天的……”她话还没说完就被楼梯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

“队……队长……”黄少天大喘着气出现在楼梯口,三步并两步地跳下台阶,嘴里还喊着,“队长我昨天忘记和你说了我去……我姐说她今天要来,你帮我让门卫注意点……诶小晴?!”

“队长?”

“姐姐?”

大厅里呆立的两人都有些惊愕地望向对方,黄少天倒是丝毫没注意到气氛的不对,一看两人居然遇上了,立刻热情地介绍起来:

“队长这是我双胞胎姐姐黄少晴,小晴这是我队长喻文州。”

“这就是你说你喜欢的那个队长?”女孩上下打量喻文州。

“小晴你说什么啊!这这这怎么可能啊,队长你别听她胡说她记错了!”黄少天急忙向女孩使眼色,脸却浮现出不自然的红色。

“什么啊你还没告白啊,不是几年前就和我说了吗,”女孩完全没打算顺黄少天的意思,“还有你要叫我姐姐。大五分钟也是大,不要没大没小。”

“姐姐。”喻文州顺势乖巧的叫道。一边的黄少天又吓得脸色煞白起来,连连冲喻文州摆手:“你不能叫姐,她会揍你啊队长。”

“但是少天以后要进我们家门的,不能乱了辈分,这声姐姐还是该叫的。”看穿了一切的喻文州心情很好,语气也一下温柔了起来,完全不见之前的针对。

这下换成黄少天呆立在原地了,他动了动喉咙,努力消化喻文州刚才的话。

女孩很满意地拍拍喻文州肩膀,点头道:“你很上道啊,欠我顿饭应该的吧?顺便阿天,姐姐帮你告白成功,你欠我半年饭。”

“没问题,就今天晚上吧,叫上战队的大家。来姐姐我先带你参观。”喻文州亲亲热热地领着女孩上楼,途中似乎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的黄少天几步跑上前试探地碰了碰喻文州的手,喻文州马上从善如流地紧握住那只已经紧张得汗湿的手,趁女孩左右看没注意的时候,俯下身对着黄少天通红的耳朵小声说:“少天,我也喜欢你。”

当天晚上,蓝雨的大家又以要给副队姐姐接风洗尘的名义闹哄哄地出去聚会了,虽然大家知道传说中的青梅竹马居然是异卵双胞胎时都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不过后来纷纷以“我就说嘛黄少哪可能找得到这么漂亮的女朋友”的理由释怀了。

觥筹交错间大家又提出要玩些什么,黄少天立刻抓住机会,跳上椅子不顾大家哀嚎就强硬开始了自己的鬼故事。旁边喻文州随手翻开黄少天手机看,在看到图库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一看就是黄少天各种偷拍的相片的相册时,满意地摁黑了屏幕,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先安静:

“咳,我宣布,为了增进战队情谊,增加一个活动。以后每个夏休期第一天开鬼故事大会,规则和以前一样。反对无效。”

 

 

END

评论(4)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