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让你从众把自己给玩脱了吧

※     脑洞来自很久以前B站流行的和弟弟妹妹告白梗(然而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

※     喻黄养兄弟设定。无聊幼稚得可以的黄哥哥和满是心机的喻弟弟

※     欧欧西得我都不想说了(。

 

 黄少天来自于一个单亲家庭,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为性格不合离异了,他由精干乐观的妈妈一手带大。黄妈妈是一个非常独立坚强的人,即使是离婚在她身上留下的打击也并不大,再加上保养得当,三十好几的人看起来就像二十五上下的大姑娘一样,追她的人能从家门口一路排到公司(黄母语),但她无一例外一一回绝了,原因就是黄少天坚决反对要个新爸爸。

黄少天对自己母亲再婚这件事是非常抗拒与抵触的,也及时对自己妈妈新的恋爱对象表达了充分的厌恶和否定,这次的男人他见过一次,姓喻,据说是某知名国学讲师,外表普普通通的中年男人,好像还有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儿子,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大概就是他浑身上下都透出一股让人静心的淡雅书卷气。但这次无论他怎么撒娇耍赖打闹甚至绝食,都没能阻止妈妈把那张鲜艳的结婚证书甩到他眼前。

“你到底要啤酒瓶四眼夫子还是要你的亲亲宝贝儿子!”黄少天下了最后通牒。

“你怎么能说他是啤酒瓶四眼呢?他是妈妈的真爱呀,”黄妈妈温柔地笑道,“你呢?你是要开开心心地接受喻叔叔和文州弟弟还是要老娘亲自把你赶出去?”

“……”

真爱个屁!黄少天决心等自己长大了就马上背上行囊离家出走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总之尽管过程曲折,喻文州和爸爸还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来到了黄少天家。黄妈妈愉快地拍拍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道:“来,叫爸爸。”

黄少天冷哼了一声,一瞬间四人会师的场面尴尬无比。喻爸爸强笑着打圆场:“别这么急,少天就叫我叔叔吧。”

黄妈妈立马也附和道:“对对,那文州也叫我阿姨好了。”

“不用了,妈。”喻文州耸耸肩,轻易地就接受了自己的新母亲。黄妈妈马上笑成了一朵花,掏出钱包就要给零用钱,黄少天发誓他看见妈妈硬塞进喻文州手里的钞票至少比自己平时的多了一倍。

“谢谢妈。”喻文州自然随意地接过。黄妈妈又拉过他询问他平时的生活学习。黄少天看着那其乐融融的母子俩,恶狠狠地在心里给喻文州扣上了“心机婊”的标签

夜晚黄妈妈以增进兄弟感情为由硬是要黄少天带着弟弟一起睡。黄少天看着身边比自己还矮上几分的白净清秀的孩子,灿烂一笑,然后亲手为弟弟在地上铺了一层地铺。

喻文州:“……”

黄少天:“你真以为我会让你上我的床?警告你别告我妈,否则打死你。”恶霸黄欺负完弟弟就心满意足地睡过去了,直到第二天早上被妈妈拧着耳朵从床上拖了起来。黄少天哀嚎着瞪向喻文州,发现喻文州缩在被子里睡的正香,似乎是妈妈进来自己发现的。

黄少天只能一边求饶一边后悔自己失策,居然没想到妈妈第一天肯定会进来关心一下新儿子,应该过几天再欺负弟弟的。然后无意之间,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在妈妈身后冲他眨了眨眼。

黄少天顿觉人生无望。

这边黄妈妈还在怒斥黄少天,黄少天不耐烦地吼回去:“我床那么小怎么睡两个人啊?!”黄妈妈楞了一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第二天一张双层床就取代了黄少天的小床,黄少天还被勒令把更加方便的下铺留给弟弟来谢罪。黄少天睡新床的第一天晚上趴在床上,把手伸向下铺的喻文州,深情地说:“弟弟,恭喜你终于找到了你的亲妈。”

喻文州:“……”

这之后黄少天对喻家父子的态度不冷不热,再没有刻意为难,但也没有表现出亲近。总是自己一个人跑出去野,尽量减少在家共处的时间。直到八月九号的夜晚,黄少天都睡得迷迷糊糊了,下方突然传来喻文州还未变声略显清脆的童声:

“黄少天,你睡了吗?”

黄少天懒懒地应了一声:“睡着呢,兔崽子你要叫我哥哥。”

“少天你下来一下。”

“卧槽小兔崽子我说了要叫我哥——!”

“我要去告诉妈妈你欺负我了。”

“……”黄少天一咬牙,还是翻身去了下铺,没好气地开口:“什么事?”

“你等等啊……”喻文州坐在床上,毫无睡意,神神秘秘地看着表。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只想快点完事回去睡觉,就上前想要推开喻文州看他一直掩在身后的东西。

“等下!等下!啊到了……”喻文州挣扎了两下,忽然长出一口气,掏出身后的东西,递给黄少天,“那个……生日快乐。”

黄少天低头去看他手中的东西,是一盒自己想要很久的游戏光盘,简朴的摊在喻文州的手心,连包装都没包。

喻文州见他没说话,急忙解释道:“我是今天听妈妈说才知道的,赶着去买了就来不及包装了啊……呃,我是上次听你打电话说想要这个但是没钱的,你应该没自己去买吧……?”

黄少天摇摇头,僵硬地吐出一句谢谢就拿过游戏盒去了上铺。

良久,喻文州听见上方传来一句轻微的问话:“文州你……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玩?”喻文州终于放松地笑笑,给出了黄少天希望听到的答案。

黄少天十三岁生日过后,黄妈妈就发现自己两个儿子的亲密度简直呈几何倍数地增长,在家里就窝在一起打游戏,黄少天出去也会想方设法拉上喻文州,即使喻文州有时去不了黄少天回来也会给他带零食什么的,甚至于黄少天的朋友打电话叫黄少天出去玩都会顺便问问喻文州去不去了。黄妈妈十分震惊,但黄妈妈更加欣慰。

少天这个人,真是别扭啊,这么喜欢弟弟就早说嘛。黄妈妈如是想。

兄弟俩就这样亲亲热热地成长着,黄少天去打球喻文州就在球场边边看书边给他守衣服,黄少天打游戏喻文州就坐在旁边虚心学习作弊技巧顺便提供攻略思路,黄少天逃课喻文州就……咳,就去告诉黄妈妈狠狠揍丫一顿;同时,喻文州熬夜苦读黄少天就去缠妈妈教他煲汤给喻文州做夜宵,喻文州学画画黄少天就亲自跑图书馆给他搬来大量奇怪教程还顺便担任模特,喻文州逛淘宝黄少天就偷偷把喻文州收藏的东西用喻爸爸的信用卡支付,然后再由喻文州去告诉黄妈妈揍丫一顿……

总之黄少天看喻文州是越看越顺眼,进入高三冲刺阶段的黄少天边享受着喻文州为了节省他时间亲自给他送过来的午餐,边看着喻文州帮他收拾用黄妈妈的话来说连猪窝都不如的课桌,满意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啧啧,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弟弟这么清秀可人讨人喜欢呢。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的同桌叶修敲了敲他的桌子,一脸嫌弃样:“少天,不是哥说你,你看人家文州的时候能克制一下么?”

“克制?我克制什么?”

“你能别用那种见到自己阔别三年的女友只想扑倒的眼神看人家么?”

“……不是我说叶不修我怎么看我弟弟关你什么事,而且不就一个眼神啊你哪来那么曲折又富有情景感的描述啊?!”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反击了叶修,叶修却不想和他多说似的摆摆手就重新趴回了课桌上。黄少天也学着他趴了下来,挠挠头,小声问了自己一句:“真有这么明显啊?”

发现自己对喻文州有一种远超兄弟之情的感情是在黄少天十六岁的时候,原因非常简单粗暴,他做的小黄梦另一个主角就是睡在他下铺的弟弟。这之后黄少天就会有意无意地观察喻文州来证明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喻文州,观察来观察去,等他发现的时候自己已经像萝卜一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受妈妈的影响异常乐观的黄少天坦然接受了这件事,并且安慰自己还好不是亲生的呢。

黄少天平时看似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实际上非常会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这样也就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两年。但最近随着高考临近,一想到上了大学就要好几个月不能和喻文州见面,黄少天就有些烦躁,相应地这份感情似乎也微微有些失控了。

该来的总会来,黄少天考上了外地一所非常不错的大学,也过上了和自家弟弟长期无法碰面的生活。迫于寂寞,黄少天开始接触传说中的二次元,深入了解之后,黄少天坚定了一个信念。

啊,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

有天黄少天浏览了一圈某知名同性交友网站,发现最新的都是一群逗比和自家弟弟妹妹哥哥姐姐告白的音频。他灵机一动,自己何不也借这个机会和喻文州说说呢,到时候喻文州不同意就说自己在录音逗他呢,真是太机智了!

说干就干,黄少天当即拨通了喻文州电话。

“喂?哥?”

“文州啊我严肃地和你说个事呗。”

“好。”

“那个……哥哥其实喜欢你很久了。是那种喜欢……”

“……哥?”

“你先听我说完,怎么说呢……就觉得和你一起很舒服啊,然后慢慢就喜欢上了,呃,你以后要是找不到女朋友就考虑下我呗?”

“少天,我不会找女朋友的。”

“小兔崽子你要叫我哥哥!”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肯定自己没有听错,他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着,一种狂喜与羞涩夹杂的感觉笼罩了他全身,一瞬间做不出什么回应。

要冷静,黄少天告诫自己,要矜持,慢慢地,欲拒还迎,委婉地回答。

然后他抬起手挂掉了电话。

……我TM到底在干嘛?!黄少天扇了自己一巴掌,开心过头身体机制好像错乱了。

手机只沉寂了一秒钟就再次响了起来。黄少天看一眼,果然是喻文州。

黄少天冷静地接起,矜持地开口:“喂?”

“哥,”那边的声音隐隐带着笑意,“你刚才那通电话……”

“我刚才的电话,”黄少天欲拒还迎地打断,“是因为我要参加一个活动,这个活动内容是……”

好,接下来只要喻文州再坚持一下,我就可以委婉地同意,真是太完美了。黄少天对自己表现很满意。

“少天,我是说,刚刚那通电话我录了音。你要是不和我在一起我就去放给妈听。”

“……喻文州你这个心机婊!!!!!!”

 

END

评论(8)
热度(3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