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鲤子酱

拉黑我能解决的事就别评论/私信我解决
评论请不要【只】发表情我会不知道怎么回
雷一切梦女/逆/单性转

【喻黄】屠龙男友转发就送

给 @金发的都是狐狸精 的点文

一个月不搞喻黄我居然有些手生了呢!【hello说得好像你以前每个月都更了一样???


黄少天刚打开直播没多久,就有粉丝火急火燎地通知他索克萨尔又转发抽奖了。

黄少天马上一波手速爆发把对面半血的枪炮师一波带走,然后美滋滋打开网页版微博开始直播抽奖。

真要细说起来黄少天和索克萨尔其实一点交集都没有,除了他们都是蓝雨战队的饭圈大大——近年来《荣耀》这款游戏的火爆引发全民网游热潮的同时也捧火了一堆职业战队,其中作为老牌的蓝雨战队就有一大群不离不弃相亲相爱diss微草技术一流的粉丝。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是微博上最为活跃的粉丝大大之二。夜雨声烦主业是游戏主播,日常直播电竞椅和吃泡面的那种,唯一宠粉的行为是会开摄像头,于是大家都知道了每逢蓝雨比赛必定停下竞技场带领粉丝一起大喊大叫看比赛的大大是个染着黄毛的元气大男孩;索克萨尔倒是从没露过脸也没人知道他是做什么的,只不过他每逢蓝雨比赛后都会写一篇长微博仔细分析比赛,从人员排序到操作细节,赢也写输也写,除了某次打轮回团战排着队上去送头把自己生生浪输他只写了“呵呵”两个字之外,分析的都是有理有据有条不紊的,甚至得到过蓝雨主教练的一个赞。

但粉丝都喜欢把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连起来说事,原因非常简单,夜雨贼喜欢上转发抽奖的车,从鼠标垫到维他奶甚至到纸尿裤他都转,奈何从来没有中过,一次都没有,无论是不是抽两百个人均分还是抽“转发人数减一”测人品,他每次都只能在开奖时等到一列“主播又双叒叕没中奖哈哈哈哈哈哈哈喜大普奔”的评论;而索克萨尔,作为一个大概是很有钱的人,贼喜欢开转发抽奖的车,蓝雨赢了比赛,抽!蓝雨进了季后赛,抽!蓝雨拿了冠军,抽!蓝雨官博嘲讽微草了,抽抽抽抽抽!送的东西从ysl到克罗心再到蓝雨官方周边,无所不包无奇不有——这样一波导致的结果就是,夜雨声烦日常转发索克萨尔的微博,索克萨尔可能也觉得有意思甚至回关了夜雨声烦,两个从没互动过甚至评论聊天都没有的人生生把自己搞出了官配的既视感。

而夜雨声烦就是黄少天,从大学开始做游戏主播,现在正在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实习准备上任比赛解说,喜欢蓝雨的原因是讨厌微草,且他在荣耀竞技场有幸排上过一次蓝雨队长魏琛,两个人互相交换了好友位,从此黄少天的蓝雨吹人设就开始不可收拾起来。

 

黄少天打开索克萨尔的微博,这次转发抽的是一盒秋葵干。

黄少天关掉了微博。

看着弹幕中“?????”和“hhhhh”交替闪过,黄少天烦躁了几秒,试图重开竞技场却总觉得不转发心里缺了什么一样空落落的,最后他像是给粉丝宣告也像是安慰自己般大声说:

“还是转吧,不就是秋葵吗,反正我肯定不中。”

 

@夜雨声烦:这次要是中了我就直播吃这盒秋葵[微笑]//@索克萨尔:#蓝雨#恭喜蓝雨五连胜,抽一盒秋葵干,不用关注我,但要关注@蓝雨电子竞技俱乐部,12点开。

 

这之后黄少天竞技场连跪了三把,郁闷地喊着“攒人品攒人品马上就有好事要发生了”就关了直播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他拿过手机迷迷糊糊看时间,然后愣生生被微博99+的消息提醒吓醒了,颤颤巍巍点开微博,他的首页上明晃晃亮着:

索克萨尔:恭喜@夜雨声烦 1名用户获得【秋葵干】。微博官方唯一抽奖工具@微博抽奖平台对本次抽奖进行监督,结果公正有效。公证链接:微博抽奖平台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不,这不是我。”

第二反应是:“妈个鸡早知道昨天晚上通宵都要连赢几把把人品败回去了。”

不论黄少天有多么丰富澎湃的内心戏,中奖结果已经出来了,而且黄少天也满足中奖条件,他犹豫了几秒,发了条微博:

现在取关蓝雨官博还来得及吗?

夹杂在粉丝疯狂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里的是索克萨尔在夜雨声烦微博的首评:“来不及了,地址私信我^_^”。

黄少天目瞪口呆,一搜关键字索夜的R18果然已经有产出了。

还有这种瞎几把操作?!

 

挑了几个熟人的私信简单回复了一下,黄少天毫不意外看到一条来自索克萨尔的私信,就简简单单四个字“地址,恭喜”

黄少天颤颤巍巍打字:“老哥,你不会黑幕我了吧?”

对面似乎是一直在等着,消息传出去没几秒就是已读状态了,然后索克萨尔回复:“没有,真的是抽中的,地址给我吧,我还等着看你直播呢。”

黄少天:……说好的相互不了解呢?他为什么和我粉丝一样了解我?

索克萨尔都问了三遍地址了,黄少天也不再磨叽,干干脆脆把地址和手机发了过去,对面等了好几分钟才回过来一个句号。然后索克萨尔说:“你也在广州?那干脆我直接线下送给你吧,看了下你住的小区离我公司挺近的……”

 

夏日的骄阳下,黄少天一边用手给自己扇着子虚乌有的风,一边第几百次感叹缘分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他的第一次微博中奖居然还直接带来了第一次面基。

喻文州——据索克萨尔所说他的真名——挑了一间据他家不远的位于商业区边缘的咖啡厅,虽然只要几分钟脚程,为了表现出自己的真诚和礼节黄少天还是提前了十分钟到达,然后微笑着看着满座的咖啡厅站到了阳光底下。

“你好,请问是少天吗?”肩膀突然被人轻拍了一下,黄少天回过头,站在身后一手扯着咖啡厅玻璃门的白衬衫青年干干净净的,样貌不算出众,却给人一种莫名心安的淡雅气质。

黄少天再看看自己的大裤衩和凉鞋,有些自惭形秽:“……喻文州?你……到这么早啊?”

“也没有,就早几分钟吧,幸好没让少天等我,”喻文州笑着示意黄少天进去,末了还意味深长地补了一句,“要是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以后可怎么办。”

黄少天一时语塞,嘴皮子动了半天才愣愣说了一句:“你们城里人都这么讲话的?”

“嗯,没有你们乡下人话多,见谅。”

黄少天压了压膝盖,蓄势待发想看看自己跳起来能不能敲碎喻文州的头盖骨。

不过经由喻文州这么一闹,两个人尴尬的气氛都是真消散了不少,给黄少天推荐了饮品后,喻文州如约把秋葵干递给了他,还带了一张蓝雨全队的签名海报说是见面礼。

“虽然我猜你已经有了,不过我也想不出其他的礼物好送了。”

“没事没事,”黄少天连连摆手,“其实我还真的差了一个小卢的签名,不过我也没有准备什么东西给你,真不好意思,我下次补给你吧,今天就先说认识你很开心……”

黄少天语无伦次解释了一番,着实是为自己的粗心懊恼了起来,对面喻文州却在听见他的话时眼睛一亮:“你是说,我们还能见面?”

“当然可以啊,”黄少天莫名其妙,“好不容易在一个城市,面基了不就是朋友了吗,以后还可以一起约个比赛什么的。”

喻文州抿了口咖啡,挡住了自己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好。”

 

这之后真如黄少天所说,两个人隔三差五就要见一次,黄少天送了喻文州一套蓝雨的应援作为回礼,终结了两个人之间相互的客套。黄少天很喜欢和喻文州一起看比赛,喻文州情绪波动很小但总能一语中的点明问题,黄少天日常大喊小叫带动情绪,两个人一起倒是很互补,黄少天甚至拉着喻文州陪他直播了一次蓝雨的比赛,粉丝们纷纷哭着喊着求他们组队出道。两个人微博的互动也渐渐增多——倒是颇有了些官配的感觉。

几个月后,黄少天的解说职位确定了,联盟那边让他尽快收拾行李去上海总部报到,黄少天惊喜万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喻文州打电话说要请吃饭。

本来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喻文州的情绪却好像一直不怎么高,虽然他恭喜说了礼物送了礼节也是周到得一如既往,黄少天还是察觉出了他那丝疏远的冷漠。

“干嘛呢?是不是嫉妒我?”回去的路上,黄少天用肩顶了喻文州一下,试图缓解一下两人之间若有若无的尴尬。

“少天,你能接受异地恋吗?”

“哈?”黄少天一时被这样跳跃性的谈话方向弄得有些蒙,卡壳了好几秒才回答,“我没怎么考虑过这个问题啊,不过应该是可以的吧,怎么了?”

“嗯,就是想说,如果你不能接受,我就申请调去上海。”

“哦。”黄少天回答。

 

“等等,等一下,”黄少天猛地停住脚步,“喻文州你刚说啥?”

霓虹灯下,喻文州望向他的眼睛显得分外明亮。

 

两天后,黄少天在白云机场和喻文州告别,准时登上了前往上海的飞机。

在酒店收拾行李时,黄少天突然看见了微博特别关注的提醒,划开手机屏幕居然又是喻文州的抽奖,黄少天粗略浏览了一下,然后大笑着点了转发。

 

@夜雨声烦:拉低中奖率//@索克萨尔:恭喜自己脱单,抽一个送男朋友@索克萨尔,要求关注@夜雨声烦,要是转发不过60亿黑幕我的@夜雨声烦


END

评论(28)
热度(413)

© 柒鲤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